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王座

第一次用lofter,让我来摸索摸索w

微博过来的

——

考前作死摸个短的

没什么剧情,大概就是动画的阅读理解。

疯狂脑补动画2、3话的产物,毫无歌剧成分变成单纯的对打了对不起…

因为是对原作的延伸,每个人的看法也不同,这只是我眼中的迷宫,如果有不同意见欢迎各位打醒我…

其实本来只是想写迷宫对打,写着写着就变成阅读理解了(小声)

小学生文笔。

——

那感觉,像是沉入无尽的海底一样。

什么都听不见。

慢慢的坠落,亦或是…静止。

奇妙的感觉。

她并不是向着水底,而是向着水面

坠落。

克洛迪娜注视着遥远的水底。

到底离水面还有多远呢,还要保持这种状态多久呢。

这些都不清楚。

唯一清楚的是,明明是在水中,却丝毫没有感觉到呼吸困难。

就仿佛是忘记了呼吸本身的存在一般。

好奇怪。

克洛迪娜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过了不知道有多久,就当克洛迪娜觉得一切都会保持原样的时候,突然,海底的一切都开始翻转,平稳的空间消失不见,转变为汹涌的波浪。

克洛迪娜挣扎着想要浮上去,却被波浪不断的掀翻,本来忘记的呼吸机能又开始起作用,气息也变得愈发急促。

她呛了一口水,肺部仿佛在灼烧。

这是…什么。

克洛迪娜拼命伸出手。

这样下去,自己会…

出于本能,她不断挣扎着往上,但在上面等待着她的,却是无尽的深海。

那么,就这样…不挣扎会比较好?

但是,汹涌的漩涡却丝毫不给她思考的机会。

一股恶心的感觉从胃里泛起。

然后在极度混乱的巨大的漩涡中,她听到了一个声音。

“克洛…迪娜。”

“——!?”

克洛迪娜骤然睁开了眼,她调整了一下凌乱的呼吸,伸手摸到了枕头旁边手机。

2:36分。

好久没做过这种意义不明的噩梦了。

心情有些低落的克洛迪娜慢慢的吸了一口气,睡衣已经被汗水打湿,克洛抬手将处于睡眠模式的空调降低一度。

保持着拿着手机的姿势转了个身,她打开了那个有着长颈鹿图标的界面。

Top Star。

这个深深吸引了克洛迪娜限的词汇。

难不成刚才那个奇怪的梦和这次选拔有着什么联系?

不清楚,想不明白。

克洛迪娜从床上爬起来,一边揉着头发一边啪嗒啪嗒的踩着拖鞋去走廊里的饮水机里接了杯水,星光寮二十四小时供应热水,这一点让克洛迪娜相当满意。

一杯热水喝下,躁动的心也稍微平复,她钻回被子闭上眼睛慢慢回忆着刚刚那个梦。

有什么人叫了自己的名字。

但会是谁…

暧昧模糊的记忆,像是蒙上一层厚重的雾,克洛迪娜索性放弃思考,慢慢的重新沉浸在睡梦之中。

——

“西条同学。”

“天堂…真矢。”

在持剑相对之前,克洛迪娜没有想到,自己第一场选拔,就撞上了天堂真矢。

说到底,克洛迪娜就连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都想不清楚,在她看来,即使不参加这种莫名其妙的选拔,真矢也已经靠自己的实力站在舞台正中央了。

真矢不需要到这种舞台上来,因为她已经是Top Star了啊。

“怎么了,西条同学,不攻过来吗?”

一直挂在脸上的,仿佛总是游刃有余一般的,充满自信的笑容。

闪耀而饱含骄傲。

正是这个笑容,点燃了克洛迪娜的心。

持剑一个弓步上前,克洛迪娜的剑和对方的碰撞在一起,明明自己是两只手,却还是被对方轻而易举的用单手挡了下来。

她撤掉一些力量,让自己后退一步,随即用比刚才更加大的力道攻了过去。

“锵——”

刀剑碰撞的金属声。

真矢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她将攻击弹开的同时挥出剑,克洛迪娜在心里暗叫不妙,往后大跳一下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真矢没有给她喘息的机会,一个冲刺向前,刀光又重新交织在一起。

克洛迪娜一个侧翻向右边闪避着真矢的攻击,真矢一记上挑挑空之后立马反手将剑从右边横斩回来,克洛迪娜来不及躲闪,只好用左手抵住剑身,将将勉强的挡下这一击,她也因为冲击向左侧滑了一段很长的距离。

真矢将剑里立于面前,然后,刀尖朝向克洛迪娜。

糟了——

出于本能,克洛迪娜将剑收在自己面前,她没能看清楚真矢的动作,只见三道剑光闪过,克洛迪娜手中的剑几乎快要被震飞出去,右手也已经痛的没有知觉。

虽然在开始之前就想过会有差距…

但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真正对上真矢之后,和她对等的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的压力居然会大到这种地步。

真矢她所背负着的,是这么沉重的东西吗。

克洛迪娜每一击都接的很吃力,无论是速度还是力量,对方都明显比自己更胜一筹。

主动权也毫无疑问的完完全全掌握在真矢手里。

克洛迪娜的右手手腕传来了刺痛感,手也已经被冲击震的麻痹,汗水顺着额头不断滑落。

看吧,又被血统高贵的真矢大人耍的团团转了。

仿佛在享受战斗一般,真矢脸上挂着在克洛迪娜看来有些傲慢的笑容。

相反的,真矢却很满意克洛迪娜脸上的表情。

明明是不甘心,却又无比渴求,近似狂热的渴求。

啊啊,你果然最棒了。

舞台慢慢开始改变,围绕着二者的争斗,幕布拉开,王座出现,仿佛是从苍穹通下来的阶梯,遥不可及的Top Star。

真矢丝毫没有手下留情,但克洛迪娜也不甘示弱。

一场毫无美感可言的战斗,明明是首席和次席,她们本可以选择更加优雅的战斗方式。

但是现在的她们只像是两只饥渴的野兽。

碰撞,冲击,到处都是被她们拆的粉碎的建筑物的断壁残垣。

刚生成的舞台布景瞬间就被撞的粉碎。

“是来拆迁的呢,我懂的。”

真矢每一次的胜负手都被对方化解,虽然不轻松,但正因为她是克洛迪娜才能坚持到现在。

是的,正是因为她是克洛迪娜。

这份战斗是只有克洛迪娜能够给予她的,至高的快感。

“天堂真矢!”

克洛迪娜在用尽全身的力量向着真矢挥剑。

额头上滴落的汗水,肌肉发出的断裂声,指尖摩擦剑柄的细小的声音…

这一切,真矢都没有错过。

你果然…无与伦比。

愤怒的神情也好,不甘心的语调也好,正因为她是克洛迪娜,才能像这样拼尽全力向自己发起挑战,也只有她,才会向自己奉献出全部。

——

像是处于聚光灯之下,又像是处于无尽的黑暗之中。

真矢坐在王座上,用披风包裹住身体,遥远的眺望着站在王座之下的每一个人。

只是眺望着。

没有任何人愿意攀登这过于高耸的王座。

真矢轻笑着抚摸着自己头上的王冠,慢慢的闭上双眼。

认命吧。

Position zero是自己骄傲的位置。

同时也是自己的孤独。

在这样的黑暗中,透过眼皮…

一道剑光却笔直的向她刺来。

是的,她的出现,却将一切都推翻了。

粗鲁,横暴,蛮不讲理。

王座被毁掉了。

石柱倒塌,台座崩坏,王位也被剑光劈的粉碎。

但是,孤高的王终于能够拥有正视别人的机会。

不是仰视,而是和自己对等的视线。

是她将孤独的王,从独自一人的境遇里解救出来了。

她,克洛迪娜。

那么,就将一切都破坏掉吧,来吧!将你的怒火全部发泄给我,将你的夙愿全部交付于我,将你的一切都奉献给我吧。

——

真矢用剑将对方推到石柱上,她注视着克洛迪娜像宝石一般动人的眼睛,剑锋被错开,对方抬起右腿,真矢用手臂挡下往后退了一步。

克洛迪娜重新举起剑。

这里的建筑物已经被她拆的差不多了,但当事人却丝毫没有愧疚之情。

理所当然的事情。

因为…就连被破坏的一方也兴奋的不得了。

天堂真矢毫无疑问的在渴求着西条克洛迪娜。

倏地天空下起了暴雨。

啊啊,克洛迪娜,这也是你感情的一部分吗?

隔着雨幕,真矢没办法看清楚对方的表情,正当她凝神注视的时候,像是划开整个世界,对方的剑锋穿过雨幕朝她划来。

这一次,她没有再用单手。

火花闪烁,剑刃猛烈的碰撞在一起,克洛迪娜的表情在一瞬间有一些扭曲。

手腕一定很疼吧,因为就连承受的自己也体验着钝痛感,但即使是这样克洛迪娜也没有丝毫的保留。

她一定坚信着自己能够赢过天堂真矢。

僵持了到底有多久呢,或许只有一瞬间,又或许过了很久,总之,先撤力的是真矢,她侧过身,用对方刚才对自己施展过的技巧,将对方击退。

克洛迪娜侧着飞出了好几米,在地上滚了少说也得有七八圈。

一定…很疼吧。

真矢的目光略微向下错了错,略微的有些失神,但是,对方却连这种犹豫的时间都不给她。

一瞬间,真矢感觉到了恐惧,像是从背后被人死死抓住肩膀一样…

巨大的恐惧。

右肩上的金属扣——

对方近在咫尺的刀锋——

真矢瞪大了眼睛,出于本能,她向后退了一步。

剑尖已经碰到了。

就在刚刚那一瞬间,如果反应慢了的话…

真矢用左手拨开克洛迪娜的手腕,对方一个重心不稳向后跌去,真矢自然地揽过对方的腰间,保持着一种近似拥抱的姿势,她挥下了剑。

金属扣被击飞,附着在对方身上的红色披风也慢慢的落了下去。

一切都静止了,刚才还是阻绝一切的暴雨也逐渐平息了下来。

“别…开玩笑了…我…还没有输。”

似乎是不满意这种姿势,克洛迪娜愤怒地推开真矢,重新握起剑。

“西条同学…”

真矢一边挡下对方的进攻一边轻声叫着对方的名字。

已经退场的角色是不允许再登上舞台的。

本该是这样的。

但这场戏,出演者只有她们两个人。

何况作为演员的真矢也还没有看够。

所以…再演下去也没什么关系吧?

真矢接受着克洛迪娜砸向她的一切感情。

然而,在接下来不断地交手的过程中,真矢注意到了,虽然她还在挥剑,还在向自己发起进攻。

但是…这只不过是在逞强。

现在的她已经…不再饱含热情。

刚刚还挂在脸上的笑容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西条克洛迪娜……你不该是这样。

真矢皱起了眉。

你的热情,你的火焰明明不止这种程度的。

难道…她也要放弃了吗?

太过于遥远的王座,太难以触及到的星辰。

真矢的心情一瞬间跌倒了谷底。

两个人打了有多久呢…?

雨势越来越小。

当真矢有些厌倦地架开对方不知道多少次的攻击之后,克洛迪娜终于没有再站起来。

——她的双腿已经没有支撑她再站起来的力量了。

现在的她,只能保持着半跪在地上的姿势看着

真矢慢慢的将剑插在Position zero的标志上。

“梦不是做给自己看的,而是带给别人的。”

真矢用近乎冰冷的语气诉说着这句话,她站在高位,面无表情的望着下面的克洛迪娜。

“在顶峰闪耀的星星仅仅只有一颗,

This is 天堂真矢。”

——

但,克洛迪娜,你不该止步于此。

——

克洛迪娜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一点,完美错过了上午上课的时间,她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昨天的疲劳还深深的留在身体上,她隐约还记得昨天睡前是应该好好的定过闹钟的。

已经到了连闹钟都听不见的地步了吗…

克洛迪娜叹了口气。

自己…又输给了天堂真矢。

还有些颤抖的右手毫不留情的提醒着她残酷的事实。

不仅输给了对方,还把自己累成这个样子。

真是太难看了。

克洛迪娜穿好校服,拎起了放在桌子上的书包,慢慢的走出星光寮。

不想就这样认输…但是…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自己已经付出了百分之百,甚至在这之上的努力,但还是摸不到那个人的背影。

遥不可及。

Top…Star…

曾经以为,伸手就能摸到的东西,如今却离自己越来越遥远了。

自己到底要怎么做,才能接近天堂真矢,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赢过真矢。

已经完全搞不清楚了。

——

“是劲敌,对吧?”

看着坐在地板上消沉的克洛迪娜,双叶用她特有的有些男孩子气的嗓音说道。

劲敌。

一瞬间,不可思议的,只是因为这个词,不安的心就平静了下来。

虽然,这只是从没有看到昨天那场对决的双叶嘴里说出来的话语。

原来,在旁人看来,我们是劲敌。

但其实…对方是遥不可及的存在啊。

克洛迪娜在心里苦笑着。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克洛迪娜已经牵起了双叶的手,天堂真矢跳过的舞步,如果自己来跳的话,又会怎么样。

即使差距如此明显,我也…

不想输,我不想输。

“只是现在才体会到差距而已。”

遥不可及,那又怎么样,自己不也是没有放弃,从来没有停止的在背后追赶着她不是吗。

事到如今,也只不过是把那份真实存在的差距再次明确化了而已。

虽然自己从来没有想要做过这些事,但是或许,不,自己一定是…一直在逃避。

明知道这份差距,但是却刻意视而不见,想着只要努力,总有一天会赢过对方。

只是为了保护自己可怜的自尊心。

“怎么开始示弱了啊,天才童星!”

“长大了之后也只是普通人啊。”

意料之外的,轻而易举地承认了这个最不愿意承认的事实。

“我一直觉得我与众不同,但是…”

我还没能触及到她。

……

“但是或许也能够成为,一直都是配角的我。”

当双叶低着头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克洛迪娜才发现,原来他们都是一样的。

这份渴求,和自己一样。

双叶也和自己一样渴望着Top Star。

在后面追赶的人,不仅仅只有自己,那么…自己或许,也还有继续追逐的权利吧。

向着Top Star,向着天堂真矢。

已经知道这份差距的我。

——

克洛迪娜在那一瞬间理解了那个梦的含义。

沉浸在安逸之中的自己。

唤醒她的旋涡以及那个过分温柔的声音。

天堂真矢。

一定是,天堂真矢。

——

桌子上最显眼的位置摆着去年圣翔祭的照片,每当真矢凝望着照片的时候,视线永远都停在一个人身上。

西条克洛迪娜。

即使是已经过去半年的现在,耳边也还不断回响着那句“我没有输”。

是的,克洛迪娜她一定不会放弃的,没有必要去怀疑,没有必要去担心。

明明应该是这样的。

但是昨天选拔结束后克洛迪娜的表情却让她感到了寂寞,同时和一丝恐惧。

她害怕当她有一天转过身去,身后空无一人。

她害怕,重新回到那冰冷的王座。

真矢闭上眼睛,用手将头发梳理好,踏上了通往选拔的道路。

结果,即使是在选拔途中,面对着华恋,自己也克制不住的去想克洛迪娜。

真矢有点想笑,这样就完全分不清楚,到底是谁在追赶着谁了嘛。

“爱城华恋,你到底为什么要来参加这场Revue”

对华恋提出的问题,同时也是对着自己。

“为何…当然是要成为star了!”

“和小光一起。”

“一起?”

不知道为什么,真矢从心底里感到了一阵焦虑。

Position zero的位置只有一个,只有一个人能站在那里。

在踏上顶峰的同时就注定与孤独为伴。

真矢从未将这一切说出口,因为一旦说出口,就等同于承认了自己的软弱。

毫无牺牲,就想要攫取幸福,这种事情在真矢眼里是过份不切实际,过分天真的想法。

你若摘得小小的星星,你将获得小小的幸福

你若摘得巨大的星星,你将收获巨大的财富

“那么作为代价,你又献出了什么呢?”

孤独的奥杰塔。

真矢武器的名字,正如这名字所诉说的一样。

自己早就为了Top Star献出了自己的一切。

女神的呼唤,苍穹的王座。

降临于此的星辰  是的 仅此一颗。

攀登上来吧,如果你有足够坚强的意志。

将剑锋指向我吧,向我展现你的愤怒。

不要被栖身于心中的巨兽所摆布。

不需要那种半途而废的觉悟。

想看到的是那种赌上骄傲而战的眼神。

“舞台之上Star仅有一人。”

只要是站在舞台上的人都在渴求的王座。

Position zero。

但真正为她献出一切的人却只占极少数。

西条克洛迪娜。

脑海里不断浮现出来的名字。

那份包含热情的眼眸,那不服输的表情,比任何人都要闪耀的光辉。

“她献上了,她舍弃了。

那是向着星辰挑战的崇高意志。”

西条克洛迪娜,不会放弃。

她一定不会放弃。

没错,我会在更高的高度等着你,你眼中的星辰,你眼中的Top Star,你不会放弃追逐我,我也不会放弃相信你。

我就站在顶点。

等着你来挑战。

没错,即使是孤独一人,我也要成为Top Star给你看。

我不会再迷茫,所以,登上来吧,不断的攀登吧,而我永远都会在顶点。

西条克洛迪娜。

这就是我的骄傲。

“我一个人也要成为Star!”

——

“我!不会输!”

——!?

将这句话对着双叶喊出口的克洛迪娜自己也吃了一惊。

她从未想过自己会对除了天堂真矢之外的人说出这种话。

或许,是过于投入战斗让她将双叶和真矢的身影重合在一起。

亦或是……说给仍在迷茫的自己。

但是当她把这句话喊出口的一瞬间,一切都释然了。

自己已经不会再去考虑失败的问题,就算遥不可及那又怎么样。

要把真矢从那蛮横无理的王座上拉下来的可是我西条克洛迪娜,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和你站在同一高度。

所以,我不会再输的。

我也不会再迷茫。

——

选拔结束,首席和次席刚好在回宿舍的路上碰见了,两个人沉默着并排走着,真矢好几次都不动声色的侧过头来看着克洛迪娜。

大概…已经没关系了吧。

因为克洛迪娜眼睛里面又重新燃起了光芒。

虽然不知道对方到底用了什么方法。

但这样就足够了。

真矢开心的笑了起来。

没错,这样就足够了。

——

“…是啊,要想站在同一高度的话,果然还是要先从这个开始吧。”

思考了一路的克洛迪娜在快到宿舍的时候,终于开口道。

“诶?”

真矢偏过头去,看着对方。

“天堂真矢!总,总之…先告诉我,你喝的是什么牌子的牛奶,只有你长这么高,不公平嘛。”

“西条同学,该在意的是这个…?”

“不好吗?”

“不光是牛奶的问题啊,西条同学饭量太小了。”

“不,我觉得我这是正常饭量…”

“良好的饮食,良好的睡眠,良好的练习,这是通往Top Star的方法,同时也是长高的方法哦。”

“……所以,你喝的牛奶到底是什么牌子的。”

“因为是比较特别的牌子,在这边的超市不太好买到…西条同学如果感兴趣的话,晚上来我房间怎么样?”

首席面不改色的发出邀请。

——

事后,克洛迪娜非常想一拳打死因为一杯牛奶而自投罗网的自己。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

写在最后:瞎比比点感想,因为第三集真的是我爱上迷宫的瞬间,同时每隔一段时间重新回顾一遍都有不同的体会。从很久以前我就想不通,为什么在真矢砍掉恋哥哥的扣子的时候会插一段有些吃惊的克洛的镜头,真的是想了很久很久很久,在考虑了迷宫心灵感应,洛恋一体说等沙雕脑洞之后,最后就我而言得出来的结论就是文章中所提到的,克洛大概是对喊出“我不会输”的自己感到惊讶吧。一开始只写了打斗部分,后来在慢慢变成读后感的过程中发现,和誇りと驕り歌词也挺贴切的,真的很开心。第二集结尾我一开始跳过了最一开始是没吃到那个糖的,所以我第一次看到那个画面是在第十集之后,虽然弹幕里也有不少人说真矢的语气很温柔,但是我还是觉得,真矢那时候是不是有点小情绪呢(笑),毕竟没有在笑,在我滤镜里真矢甚至还是凶巴巴的(可能是十话效应w)思前想后于是就有了这篇的故事。

写迷宫一时爽,考试…orz

评论(26)
热度(24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