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真矢和克洛在一起的1000天】01入学考试

【写在前面】

这个系列是在前传漫画和动画的基础上展开的有关迷宫的故事。

算是一个小合集,但是分开当做一个个小故事大概也是可以读的。(笑)


毕竟是根据原作的二次创作,不管是剧情还是节奏可能都很难把握。

所以我想着尽量还是以时间为主线每一章都是一个独立的小故事,前后联系不大,这样好控制一些,写起来不会太费劲,看的人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章节看,不用刻意去补前面的故事,读起来也轻松一些ww(但是因为还是想尽可能的表现出真矢和克洛在这三年间的变化,所以前期和后期角色塑造或许会有些许的不同。)

 

主要是考虑到自己的能力能不能支撑起一个比较庞大的故事框架,还有实在是没有把握把每一章的故事都写的很有趣,也害怕自己到最后坚持不下来,所以迟迟不敢动笔,但果然还是想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真矢克洛要素,断断续续的写了写,计划定的是20个左右的小故事,目前已经写了差不多五分之一,虽然前期担心了很多事情,但真正动笔之后才发现,不管是想故事还是写故事都很开心,果然迷宫真的太棒了啊!(感叹)

安定的小学生文笔,如果不嫌弃的话,请继续读读看吧(笑)

——

01入学考试


 

这是距离樱花纷飞季节,还有些时日的故事。

——

全身镜的面前,克洛再次正了正自己的领结,今天是圣翔音乐学园选拔的第二次考试,她仔细打量着镜中的自己,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好,今天也是状态极佳的一天呢。)

 

身后,那个属于她的房间里堆满了从小到大获得的证书和奖杯。

天才童星,西条克洛迪娜。

丝毫没有想要自满的意思,也不会就此沉浸在过去的成就中而放弃每日的锻炼,但是这些奖杯是她的骄傲,是她作为舞台少女的尊严。

从登上舞台的那一刻起,荣光与喝彩就总是环绕着她。

所以今天的考试也一定要拿到第一名,完美的正式开始在圣翔音乐学园的高中生活。

克洛这么想着,她也有自信能做到。

 

(看着吧,舞台上最闪耀的star一定是我。)

 

拉开玄关的门,舞台少女西条克洛迪娜,出发了。

——

学校里有很多来参加考试的人,克洛停在校园门口驻足凝望着整个校园,新修建的教学楼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她满意的眯起眼睛。

 

这里就是圣翔音乐学园。

 

正在她打算走进去仔细欣赏的时候,一块蓝色的手帕递到了她的面前。

 

“诶?”

她将视线转了过去,然后对上了一双淡紫色的眸子。

 

“请问,这是你的手帕吗?”

 

克洛急忙摸了摸口袋,本应该躺在里面的蓝色手帕不知何时消失的无影无踪。

 

“啊不好意思,这是你捡到的吗?”

 

“嗯,刚刚看到它从你的兜里掉出来了。”

 

“谢谢你。”

 

“没关系的,请别放在心上…西条同学。”

 

“诶…你知道我的名字啊,难道说你也是来参加考试的学生?”

 

“嗯,我叫做天堂真矢,请多多指教。”

 

“原来你就是那个天堂真矢?请多指教啦。”克洛握住伸过来的手露出一个笑容。

 

“…想不到西条同学居然认识我。”

 

“当然啦,传说中的名门后代嘛。”

 

“是这样的吗。”

 

“不过你比我想象的还要一本正经呢。”

 

“哈…我天生就是这张脸。”

 

“是在夸你啦。”

克洛嘿嘿一笑,松开了真矢的手。

 

“谢谢。时间也不早了,我就先去准备了,西条同学看起来还想参观一下学校的样子,希望你不要忘记考试的时间。”

 

“当然啦,我会好好注意的。”

 

“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啊等等,天堂同学。”

真矢听到对方的声音转过头去,克洛站在阳光下露出一个笑容。

 

“祝我们考试顺利,对吧?”

——

“要一起做拉伸吗?”

考试会场,克洛学着早晨的真矢的样子朝她伸出了手,传闻中的名门后代,克洛早就迫不及待想要瞧一瞧这个人到底有多少能耐了,收到邀请的真矢握住他的手,淡淡的说了一句好。

“天堂同学一定很有实力吧?”

做拉伸的途中,克洛突然开口问道,听到这话的真矢不自觉地皱起了眉。

因为双亲是知名演员和当红歌星,所以大多数人总是在第一次见面都会这么说:你是受到双亲得天独厚资质的眷顾,生下来就与众不同的top star。

 

“西条同学认识我的父母所以才这么说的吗?”

真矢用平静的口吻,这么问道。

“唔,我确实知道你双亲没错,但那不是我这么说的原因,因为天堂同学的身体很柔软,并且我明白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出来的体格,所以我才会说,天堂同学你很有实力。”

天堂真矢是个努力家。

这是克洛在做拉伸的时候就得出来的结论。

 

真矢有些吃惊,这还是第一次作为天堂真矢被别人认同。

“…看来是我误会了,抱歉。”

“没关系啦,你之前肯定也经常因为父母的事情被夸耀吧,我理解的。”

“嗯,不过西条同学才是,一直都在有认真的练习吧。”

“当然,毫不夸张地说我可是从来没有松懈过呢。”

克洛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

“是吗。”

真矢应道,就在这时宣告拉伸结束的铃声响起了,真矢和克洛分开,同时转过身去排好队站好,真矢目光注视着前方,心里却还是想着克洛刚才那个笑容。

但是她理解不了那个笑容的含义。

因为…认真练习这种事情,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

考试结束,克洛换回了原来的衣服,手里拿着半块面包正坐在树下的长椅上发呆。

结果不庸置疑,合格是一定的,但是…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克洛从书包里摸出一瓶水,咕咚咕咚喝下去半瓶。

天堂真矢。

在看过真矢的歌声和舞蹈之后,虽然让人很难接受,但是克洛清楚,自己现在还赢不过那个人。

 

(哈…不过,话说回来还真是丢脸啊,明明是我这边主动邀请她来做拉伸的,一开始,只是想让她看到我的实力…现在倒好,差距倒是看得一清二楚了。

 

——啊啊,脸好烫。)

 

“失礼了,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克洛正低着头反省自己,一个稍微有点熟悉的声音传到了耳朵里,她抬起头,差点没撞到对方的鼻子。

“哇啊!天,天堂同学!?”

“是我,虽然没有要吓你的意思,但让你受惊了不好意思。”

“……不是还有那么多椅子空着吗?”

 

(干嘛非得来坐我这个啦,我现在可是想着你在反省自己呢。)

 

“实际上,我想找西条同学聊聊天,可以吗?”

“唔,请吧。”

真矢点了点头,将手放在膝盖上乖巧的坐在长椅上,和克洛之间隔着一段微妙的距离。

“你不吃午饭吗?”

克洛见对方两手空空,于是她问道。

“……因为刚好小卖部的面包买完了。”

是不带便当的伙伴呢。

只不过这个人似乎比自己运气更差一些。

“要吃吗?”

克洛递过去自己吃剩下的那半个面包。

“没关系,我不饿,西条同学先吃吧。”

“中午不吃饭的话,下午的考试可能撑不住哦,我已经吃饱了所以没关系,当然如果你不嫌弃是我吃剩下的话。”

“那我就吃一点吧,谢谢你,西条同学。”

真矢接过克洛的面包,掰了一半把剩下的一半又还了回来,克洛苦笑着接过那一半面包。

“觉得干的话,那边还有自动贩卖机。”

“啊,我自己带了水,没关系的。”

“是吗…那好。”克洛喝了口水,继续吃着真矢递回来的那一半面包。“然后呢,你要和我说的是?”

“嗯,真的只是一些闲聊可以吗?”

“嗯…可以哦,反正这里看起来也没有能够午休的地方,离下午考试也有一段时间,我一个人等着也怪无聊的,有个人说说话反而比较好。”

“那就,西条同学为什么要报考这里的学校呢,法国那边也有很出色的学校吧,要说的话,反而是作为歌剧发源地的欧洲会更加…”

“嗯…硬要说的话是我已经习惯这里的生活了吧,从小就跟着爸爸在这边,不管是第一次出演的剧目还是第一次作为童星活动都是在日本,所以突然回到法国,我也要花一段时间适应,而且我很喜欢这里的舞台,叫我离开也有点舍不得呢。”

“这样啊。”

“天堂同学是从一开始就决定报考圣翔?”

“嗯,因为是历史悠久的名校,大概从中学二年级的时候就决定好了。”

“是吗,天堂同学很出色呢,不管是唱歌还是跳舞,都…”

克洛攥紧了手里的矿泉水瓶。

(都在我之上…)

“我只是已经习惯站在position zero的位置上了。”

“……那是什么,自满?”

“或许是吧。”

真矢抬起头,不打算再开口往下说了,她不了解克洛的性子,不知道她是不是会因为这种事情而生气的人,但是刚才那句话已经很明显让她感觉到了不快,再继续说下去也毫无用处,所以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

 

“天堂真矢。”

回过神来的克洛已经站起身,走出树荫,站在阳光下,她慢慢抬起了手,用食指的指尖对着真矢,对于基本上还算是初次见面的对象这么做非常不礼貌,克洛很清楚这一点,但是在听到position zero之后,不想就这样轻易认输的她有了至少要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对方的想法。

 

正是因为受到这样想法的强烈驱使,她开口道。

 

“我迟早有一天要打败你,成为top star。”

真矢眯起眼睛,阳光下的克洛自信的笑着,那笑容和阳光一样,不,甚至在那之上,耀眼。

 

她看着那张脸有些发呆,这种事还是第一次,不是指被人指着鼻子,而是…收到了露出那样表情的人发出的挑战。

 

“等下,最起码给点反应吧。”

克洛看着坐在长椅上无动于衷的真矢,不满的嘟囔着。

“我已经习惯被人挑战了,所以…”

“啊啊真让人火大啊!我才和她们不一样,我一定会证明给你看的,下午的考试,我不会输的。”

甩下这句话,克洛拎起放在长椅上的包,愤愤地离开了。

真矢看了看手里只剩下一口的面包,又看了看对方离开的背影。

 

“…谢谢你,西条同学。”

——

呜呜呜——

克洛真的欲哭无泪了,中午说了那么多,下午却又输给了对方,她此时正在日本舞教室里滚来滚去,考试很早之前就结束了,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此时教室里就只有她一个人。

16年人生里第一次这么丢脸。

第一次失败,第一次对同龄人发起挑战,然后再此之上又被击沉了。

(这种事是可能发生的吗?我可是天才童星西条克洛迪娜啊。

就算是那个天堂真矢,那个名门后代天堂真矢…)

因为又想到了那张让人讨厌的脸,克洛又滚了一圈让脸朝向地面。

太丢人了。

到底差在哪里了呢,克洛闭上眼睛冷静地思考着。

音域的广度…感受性和表现力…还有视野的宽广…动作的张力…

这不是全都不如她吗!?

克洛再次被自己的想法击沉了一次,她自暴自弃的滚了半圈,看向天花板,因为空气重新安静了下来,几声细小的声音传到了她的耳朵里,是从隔壁的舞蹈教室传来的。

(这个时间点还有人在吗?)

她闭上眼睛,仔细聆听着那个声音。

(很有节奏的声音,而且这个节奏,我在哪里听到过…)

克洛比刚才更加认真的听着。

(……是今天考试的舞蹈,是谁?)

克洛站起身来慢慢的走向舞蹈教室,她扶着墙,悄悄地拉开门,空荡荡的舞蹈教室里面只有一个人还站在那里,蓝色的缎带,飘逸的长发,以及和汗水一同落下的优雅的舞步。

 

克洛一时间忘记了呼吸。

 

天堂…真矢。

 

克洛站在门口,看着真矢一遍又一遍的跳着今天考试的舞步。

 

为什么,她已经是最棒的了,已经没有人能超过他了,就算是不用练习,这个舞步根本没有人能比她跳的好,但是…为什么…

 

我只是已经习惯站在position zero的位置上了。

 

她突然想起中午真矢对她说的那句话。

 

那不是自满,也不是狂妄自大,是她真的这么想,并且一直为这个而努力着。

 

全身都在发抖,这种感觉还是第一次。

 

鼻尖很酸,但是她还是拼命忍着不让泪水流出来。

 

整个空间只有她们两个人,也没有伴奏的音乐,只有真矢用鼻子哼出来的细小的旋律,但是克洛却听得真真切切。

 

差距,就是在这里被拉开的,在自己因为失败而消沉的时候,她还在练习。在自己还沉浸在过去荣耀中的时候,她已经朝着新的起点迈进了。

 

要承认这些的感觉并不好受,克洛全身都是冷汗,但是她的头脑却很清醒,已经没时间再犹豫了。

 

所以…如果要想超过那个人,就必须要比她更努力,现在这样还不够。

 

(我已经没有资格再继续消沉了。)

 

克洛攥紧了拳头。

 

“你们怎么还在这里,是来考试的学生吗?”

动作被老师的声音打断了,真矢看向门口,克洛想逃跑也已经来不及了。

 

“已经要静校了,你们两个快点回去吧。”

 

“我知道了,给您添麻烦了非常抱歉,我这就离开。”

真矢深鞠一躬。

“对不起,我也马上离开。”

克洛也鞠了一躬。

“嗯,回去的路上小心点啊,已经不早了。”

“知道了,谢谢老师。”

等老师离开后,真矢调整了一下呼吸,用搭在一边的毛巾擦了擦身上的汗,克洛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于是她还是举起手,向对方打了个招呼。

“…西条同学,我以为你已经走了,怎么在这里待到这么晚?”

“有点私事…你才是,这个点还在练习什么的。”

“我从小就被教导每天的自主训练都必不可少,所以在考试结束后向老师打了招呼,结果这里的教室用起来太舒服了,所以一不小心就忘记了时间,真是不好意思。”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还真是天生的top star呢。”

“嗯?”

“没什么啦,一起走吧,我等你换衣服,反正就我们两个人了。”

“啊,好的,那请你稍等。”

真矢点了点头,走向更衣室,没过多久,换好衣服的真矢就从里面走了出来,不像是白天参加考试的正装,而是一件宽松的常服。

也是嘛,毕竟出了不少汗呢。克洛暗自想道。不过,这样的真矢和白天的时候给人印象有些不同,至少没有那么硬巴巴的了。

克洛上下打量着真矢,注意到视线的真矢抬起头。

“怎么了?”

“没什么…”

 

出了学校,真矢和克洛依旧保持着微妙的距离并排走在一起,因为要去的车站是同一个,所以两个人还能一起走一段路。

一路上都没话说,克洛实在是忍不住了,终于在一个岔路口开口道:

“那边好像是宿舍的方向。”

“嗯,我之前了解过了,我还听说宿舍是两人一间的呢。”

“成绩优秀的话是可以申请住单间的。”

“这样啊…”

“反正这个名额一定会是你的,你就做好享受单间的准备吧。”

“有的时候或许热闹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是这样的吗,那你是打算拒绝?我反正一定会将这个资格抢到手的。”

“唔…这样啊,那我也享受一下单间的快乐吧。”

“嗯?你是想跟我分个高下吗,天堂同学。”

“那倒也…”

“好啊,我接受你的挑战。”

真矢本来还想说今年圣翔招生人数是偶数,所以单间的名额一定不会只有一个,但是因为已经到了车站,不得不分开了。

克洛站在检票口朝真矢挥了挥手。

“Au revoir(再见)。”

真矢眨了眨眼睛,也向对方挥了挥手道了句再见。

 

等送走了对方,踏上相反的电梯,真矢若有所思的托起了下巴。

 

原来…这个人真的会说法语啊。

评论(18)
热度(4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