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真矢和克洛在一起的1000天】02 稍微来聊聊天吧

写了点真矢和克洛关于舞台的看法。

算是增进感情回吧,想让两个不是特别坦率的人了解一下彼此(笑)

稍短的一章。

虽然是系列文,不用补之前的大概也能读。

(P.S.我已经被今天的麻帆aiai甜哭了x 炸成一朵烟花。)

——

02稍微来聊聊天吧


克洛和真矢一前一后的在小路上奔跑着,突然下了很大的雨,淋得两个人措手不及。

离公交车站还有一段距离,又是在郊外,想找个避雨的地方都困难。

这时,不远处山坡上的一个小亭子成为了两个人的救命稻草。

“天堂同学!”

克洛朝真矢喊道,真矢点了点头,跟着人跑进了小亭子。

 


“哈…真够呛。”

克洛扶着膝盖,一边喘着气一边用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

“是,是啊。”

真矢也调整了一下呼吸。

 

正值周六,两个人约好了去一家郊外的小剧场看剧,正当她们看完往回走的时候,天上下起了暴雨。

“至少应该带把伞出来的。”

“嗯…”

真矢和克洛坐在亭子里,有些头疼的看着外面的雨幕。

 

“我说,西条同学。”

“嗯,怎么了?”

克洛一边用力拧了拧衣服上的水一边转过头。

“稍微…闲聊一会可以吗?”

“哈…你有的时候问我的问题真的让人很难回答诶,一般会有人这么问吗…想聊就聊嘛,还有,你衣服上的水最好拧拧,小心感冒。”

“我只是在想,西条同学会不会感到无聊…”

真矢一边应着,也学着对方的样子拧了两下。

“倒也没有?我还挺喜欢听你讲话的,而且现在也没什么别的事情能做。”

“那就…稍微聊聊过去的事情,可以吗?”

“可以哦,不过我真的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演戏啦,可能没别的话题可说哦?”

终于拧的差不多的克洛乖巧的坐正,听着真矢接下来要说的话。

“为什么会选择这条路呢?”

“嗯…”克洛想了想,开口道:“一开始只是很纯粹的喜欢舞台,喜欢闪亮的东西,喜欢受到别人的关注,而且我演得好的话就会有人夸我,小孩子嘛,有人夸总是开心的,而且…小时候的我,对于舞台的一切都是那么好奇,就仿佛是探险一样,完——全——都是我不了解的,但是试着触碰它们也让我兴奋无比,虽然这么说很自大,但是那个时候,我站在舞台上,就好像是神。”

“神?”

“嗯,是啊,将和生活中完全不同的风景,完全不同的世界展现在舞台上,不就仿佛是神一样吗?”

“我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情,硬要说的话,创造整个故事的编剧才更加符合这个身份一点吧?”

“话是这么说啦,但是演员也很伟大哦,能够把平面的东西转换为立体的、更能被大众所接受的形式,而且不仅仅是这样,在舞台上我们会唱歌,会跳舞,通过不同的形式将一个故事更为多样化的呈现出来。”

“嗯…”

关于这一点真矢很认同,这也是她喜欢舞台的一个原因。

“不过话虽这么说,我现在的心境也和当时多少有点区别吧,那个时候能够随心所欲的进行演出,所以每一场舞台都是独一无二的,而现在,在学习了太多舞台定式和规则的现在,多多少少就有点跳不出这个框架了。”

“没有那回事,专业知识和技巧绝对不会成为演技的枷锁的。”

真矢斩钉截铁的回答道。

“是啊,只不过…”

克洛也在犹豫要不要把话说出口。

“在某些地方…会让人沦为平庸吧。”

“这种事情…”

真矢没办法否定,但是也不打算认同的她不自觉的板起了脸。

“哈哈哈,你那是什么表情啊,你别搞错啦,我这并不是在否定自己之前做过的努力哦,现在的我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我也能很自豪的说出,我绝对比小时候的自己要出色的多。”

“努力…是永远不会白费的。”

“说的没错呢,咳,一直在说我的事情啊,天堂同学又怎么样呢?”

“诶?你是指…”

“你当初,又是为什么选择了舞台呢?”

“我…”真矢的双手摩挲着,像是在思考着什么,“或许…也是从喜欢开始的吧,从小就跟着父母看了大大小小的舞台,也很喜欢被聚光灯照着的感觉,只不过,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舞台是神圣的…是遥不可及的,我需要不停的学习更多的东西,才能站在上面。”

“不会很辛苦吗?”

“嗯?”

“因为你父母的事情。”

“…我倒是没有因为这种事情感到过辛苦,也许是因为我没有体验过别的位置吧,从生下来起我就是天堂家的孩子。”真矢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只是运气好而已。”

“运气好?”

“碰巧生在这个家庭,而我又碰巧喜欢舞台。”

“确实是呢,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很难想像啊,以你的性格,会和父母吵架吗?”

“别看我这样,我还是很有自己做事的原则的,退一万步讲,假如现在我父母命令我离开舞台,去从事其他我不喜欢的事情,我估计会全力抵抗,如果还是谈不拢的话,就出来自立门户吧。”

“噗…这就是传说中的离家出走?”

“我也是很顽固的呢,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面所以才会喜欢舞台的,一个人成长的环境对个性的形成也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我父母都是搞美术的,说不定现在坐在你面前的就是个画家了。”

真矢非常认真的开口道。

“那果然还是舞台少女比较好…”

克洛根本想象不出来眼前这个人不在聚光灯下的样子。

“不过…只有一点,我大概不喜欢别人将自己的所有努力,都用一句‘因为你是天堂家的孩子’而一笔带过。”

真矢目光落在了地面上,表情带着几分无奈。

“天堂同学…”

“我有的时候也会想,天赋和努力到底哪个比较重要。”

“不用想了,你二者兼备,还都出类拔萃。”

真矢嘴角弯了弯,闭上眼睛。

“我并没有西条同学想的那么厉害,不过…谢谢你。”

“…我很久之前听别人说过,努力和热爱其实也是很了不起的才能,不是所有人都有自己如此热爱并且愿意花足够多的精力去做的东西。”

“西条同学说的话好像老师一样呢。”

“吵,吵死啦!”

“是在夸你啦。”

“哼…哼!所以…我们现在是舞台少女,并且还在为更高的目标而努力着,这一点就足够了吧。”

“是…这样的呢。”

“而且我才不管你父母是什么呢,我认识的是圣翔音乐学园第99期生的首席天堂真矢,要打败的也是天堂真矢,不是别人,而是你。”

克洛脸上的表情很严肃,语气也凶巴巴的。

但这却让真矢感到了安心。

“嗯,我会一直等着你的挑战。”

“不要用一直!说的好像我永远打败不了你一样。”

“我是有这个打算来着?”

“你也太气人了吧!”克洛叫了起来,“等着吧,迟早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

“嗯,我等你。”

 

两个人在亭子里聊了很久,一个有些悠闲的休息日的午后,或许偶尔像这样,慢下来和眼前的人聊聊天倒也不错,这么想着,这场烦人的雨也显得有点可爱了。

 

真矢很喜欢看克洛聊天的时候神采飞扬的样子。

只是看着,内心就会变得雀跃起来。

 

顺便一提,她比起天堂同学这个称呼,更喜欢那个带点敌意的天堂真矢。

当然,要等她说出口,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评论(19)
热度(2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