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真矢和克洛在一起的1000天】03 Regulus


关于狮子座的两个人的一点情话(?)这次试着让克洛来说了w

无论如何也想让两个人在不熟的情况下叫一次对方的名字。

↑被亲友吐槽你这其实已经是在交往了吧)不是的(严肃)

和文中的真矢一样,我的天文知识也是零。(小声)

虽然是系列文,不用补前后篇也能读。

 

03 Regulus

 

“天堂同学和西条…完全给人相反的感觉呢?”

一天,吃过晚饭之后,双叶突然这么开口道,她腿上还躺着不知是睡着还是醒着的香子。

“哈?”

正在玩手机的克洛以及正在喝着茶的真矢同时抬起头。

“啊,这种时候倒是挺同步的…”

“什么意思啊,石动。”

“我这边也想问,石动同学。”

“嗯…天堂同学会说敬语吧,西条除了刚开学那会儿说了几句敬语之外,现在基本上听不到了。”

“本来就是同级生,亲近一点也没什么不好吧,怎么想都是天堂真矢太死板了吧?”

克洛放下手机,眯起眼看着淡定喝着茶的真矢。

“才没那回事。”

真矢放下杯子,用敬语回复道。

“嗯,所以才说你们俩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啦,我倒是都很喜欢哦,你们两个的说话方式。”

“石动有点男孩子气的说话方式我也很喜欢呢。”

“哦!thank you啦克洛子。”

“还有这种时不时会毫不介意的叫我克洛子的地方。”

“你这么说我会害羞啦。”

双叶爽朗的笑了起来,然后收到了来自香子的一记爱的抚摸。

“哈啊……”

脸上顶着一个浅浅巴掌印的双叶叹了口气。

“不过我完全想像不出来天堂同学管西条叫名字的时候呢?”

“你这么一说,我似乎也…”

克洛抬起头看着真矢。

“哈…克洛迪娜?”

真矢回应着她的视线,淡然的开口道。

 

克洛愣了一下,居然普通的听到了。

意外的好听。

不过,谁叫那副嗓子本身就好听的仿佛天生是为歌唱而生的呢。

 

“……哦……哦哦…这不是也能听到嘛。”

双叶似乎比克洛还要激动。

“呐呐,西条也试着叫一叫嘛。”

“诶,我不要啦,怪不好意思的。”

“有什么啊,来吧来吧。”

“那就…真,真矢…”

克洛深吸一口气,小声嘟囔着。

 

完全不像是在喊对方的名字。

 

真矢决定战略补水一口。

“等一下!!?”

“为什么你要这么害羞,我的名字是那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吗,西条同学。”

“……吵,吵死了啊…”

 

其实克洛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可能是觉得没办法像真矢那样,好听的喊出对方的名字吧。

 

旁边的双叶笑出了声。

“刚才那个是西条的不对啊。”

“怎么连石动也!?”

“要好好的叫别人名字啊,西条。”

“我知道啦。”

 

“不过,石动同学和花柳同学关系真的很好呢。”

真矢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

“嗯!从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在一起了,我也已经习惯了,身边要是没有这个家伙,总觉得少点什么。”

双叶笑着说道,然后她轻轻地拉了拉躺在她腿上香子的脸。

“好疼好疼,疼死我啦,双叶亲。”

“诶…关系这么好啊。”

克洛也感慨道。

“算是吧。”

双叶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笑了起来。

 

“要点名了,快点回房间里去。”

樱木班主任走进了星光馆。

“好——”

所有在客厅里的同学全都站起身走回了自己的房间,点名结束之后,克洛坐在书桌前简单整理着明天上课要用的笔记,笔尖在纸上写写画画。

 

(我没能好好的叫出对方的名字…大概,又输给她了。

为什么连这种简单的事情都会有一种挫败感呢?)

 

『我的名字是那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吗?』

才没有这回事。

真矢这个发音真的很好听。

但是…

 

(为什么这个女人总是若无其事的说出一句话,做出一个动作,就能吸引我的全部注意力,然后又潇洒的转身离去呢??)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明星气质?

不不不,再怎么说这个也太荒唐了吧。

 

克洛手里握着笔,心思却全然不在笔记本上,她叹了口气。

 

(还是早点睡觉吧…?)

 

她换好衣服爬到床上,不经意间抬起头,透过窗子看到了外面的风景,一片晴朗的星空。

真美——

很少能在市里看到这样美丽的星空,克洛保持着跪在床上的姿势,仔细欣赏着。

小的时候的克洛一有时间就会和父母一起去观星,在那个对于一切闪耀的东西都喜欢的不得了的年纪,也跟着父母跑了几个天文台,学习了一些简单的天文知识,虽然随着她的成长,这个爱好也逐渐淡出她的生活,也已经有很久没有像这样好好的看看星空了。

 

结果,等克洛回过神来,她已经站在了真矢的房间门口。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呢…

 

自己也想不通的克洛叹了口气,认命地敲了敲对方的门。

 

一声、两声…

没有回应。

正当克洛放弃准备回去的时候,房门打开了,半睡半醒顶着个睡帽的真矢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强打着精神看着克洛。

“西条…同学…?”

“抱, 抱歉!我不知道你已经睡了,吵醒你了不好意思。”

“不…没关系,有什么事情吗?”

“…………”

“西条同学?”

没有等到克洛回复的真矢眨了眨眼睛。

 

“Le…Le ciel est magnifique ce soir!!”

“?”

这人怎么突然说法语的。

“啊…我是说,今,今晚的夜空很美,你要不要看!一下……什么的…既然已经睡了那就算了吧,再见!”

“……啊,等一下,西条同学。”真矢急忙叫住了克洛,“稍等一下,我披上衣服。”

 

悄悄从阳台溜出来的两个人坐在后院的躺椅上。

椅子有点小,手臂已经近的快要贴上了,真矢抬起头,看着天上的星空。

 

每一颗都是那样闪耀,远处还有成片发着不同的光芒的星,连成带状,像是星海一样璀璨。

 

“真的,很好看呢…想不到在城市里面还能看到这样美妙的景象。”

真矢由衷的感叹道。

“像这样的真的很难得一见,大概是因为前几天风很强的缘故吧,不过…抱歉哦,我没想打扰你休息的。”

“没关系的,能够看到这么美丽的星空,也算是有醒过来的价值了,西条同学懂这方面的知识吗?”

“嗯,虽然只懂一点点,但如果你有想看的星星的话,我可以试着找一找。”

“是啊…但我知道的不多,嗯…”真矢抬起头仔细看着天上的星辰,思考着。

“那…天堂同学是什么星座的?”

“狮子座。”

“诶?和我一样。”

真矢听了这话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狮子座的话,这个季节能看到吗?”

“可以的,而且接近最佳观测月,我找找看。”

克洛专注的看着天上的星星,真矢也跟着看了一会,却是看不出什么名堂,于是她将视线落在了身旁的人身上,对方看起来还没有觉察到。

 

西条克洛迪娜。

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虽然在彼此不能说是完全了解对方的现在,也没办法说些什么,但是在真矢的心里,她与众不同。

西条克洛迪娜在某些地方和自己相似,但是一旦走进她的世界,了解过她之后却发现,果然还是不一样。

她有着自己没有的率真与随和,而且永远都是有话直说,但她不会将自己的痛苦强加给别人,就连那份争强好胜也能够让别人接受的安心平和。

这种事情很难得,站在顶点的人大部分都会受到别人的嘲讽和排挤,但是眼前的这个人却能够用她的纯粹打动所有人。

或许是因为克洛能够永远像小孩子一样保持着对新鲜事物的好奇感,亦或是…她是真的打心底里在乎她身边的身边的每一个人。

克洛是真矢见过的所有人里面,最真实的。

“找到啦,呐,看啊!”

克洛兴奋地拉起真矢的手臂,另一只手指向天空。

看吧,这份纯粹,是只有她才有的。

真矢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老实说,满天繁星里,她根本看不清克洛指的到底是哪一颗,但是被克洛的那股兴奋劲感染,真矢心里也变得激动起来。

“看到了吗,有点像是问号的形状。”

真矢非常努力的想看清楚克洛指的到底是哪里,但是对于天文学知识基本为零的她来说,这还是太困难了,好在克洛没有等到她的回复就继续说了下去。

说着话的克洛,脸上带着点不好意思的红晕。

“那下面啊,有一颗最亮的星…

是恒星里面最亮的一等星。

叫做‘Regulus’。

在拉丁语里的含义是‘小小的王’。”

她深吸一口气

“……和真矢很配不是吗?”

“!”

真矢上一秒还在努力的找着克洛所说的Regulus,下一秒却愣在了那里,她转过头,看着克洛。

“你刚刚…”

“啊,终于说出来啦!”

克洛长舒一口气,“我也是能好好叫你的名字的,所以刚才那件事就抵消了!我才没有输给你,所以…!”

 

真矢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西条同学,你难道是为了这个才…”

“嗯?这种事还用问吗,当然是想让你看看这个星空啦,只不过在来的路上突然想起来这件事,刚好一举两得,真不愧是我!”

看着对方神采飞扬的样子,真矢有些无奈的笑了起来。

比起这个,在天文知识方面我就完全比不过你啊。

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的她抬起头,看着夜空。

虽然还是分不清到底哪一个才是Regulus,但真矢还是好好地把对方说的那句话铭记在了心中。

 

『那下面啊…有一颗最亮的星,是恒星里面最亮的一等星,叫做‘Regulus’,在拉丁语里面的含义是‘小小的王’,和真矢很配不是吗?』

 

“西条同学,下次有机会的话,再一起看星空吧?”

在下次约定之前,要好好补习一下才行。

没有等到回复的真矢转过头去,对方偏着脑袋,拉着她的小臂睡的正香。

 

把别人叫起来,现在又自己睡过去了吗。

 

真矢无奈的叹了口气,将自己身上的衣服分给对方一半。

 

没办法,在找到那位小小的王之前,还是先让她睡一会吧。

评论(31)
热度(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