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迷宫组】同一个终点

 

 @Raphae (艾特打扰了!!)

 

想看虐天堂,可以是he或be,可以是天堂背地里付出很多克洛都不知道那种,然后背地里鹅悄悄吃醋。

——

【写在前面】

非常感谢Raphae桑的点文!!悲情鹅太好吃了,我也很心动!!但是我想了想,觉得我好像没办法把吃醋的首席写的很可爱…于是试着换了一个思路,不知道能不能被接受。

 

如果觉得「这根本不是我点的文嘛」←这样的话ww我会重新写的!

 

非常意识流orz

 

虽然不是甜饼,我觉得还有点刀的成分,放在情人节这个大喜的日子(?)真的非常抱歉,不过真矢最后还是届到了ww

 

情人节快乐!

——

 

时间的齿轮又重新开始转动。

 

万花筒的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倒映出属于两个人的时间,逐渐,碎片又重新拼合成一面彩色玻璃,阻隔了整个外部世界。

 

图案开始变化,重新组合,渗透,凝固,最后变成了长颈鹿的样子。

 

『TopStar的诞生,是需要相对应的燃料的』

 

天堂真矢同学,你愿意吗?

 

——

 

克洛坐在站台上,等待着最后一班开往星光馆的电车,时间已经很晚了,空旷的候车大厅里没有任何人,就连列车员也已经回家休息。

 

克洛手里拎着带给真矢的情人节礼物,一条蓝色的缎带,上面点缀着一颗漆黑的宝石。

因为要买这个,她错过了门禁的时间,克洛从兜里摸出手机,打给真矢的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不在信号区或者已经关机,请稍后再拨。』

 

克洛又试着打给九九组的其他成员,无一例外全都失败了。

 

怪事。

 

克洛在心里暗叫不妙,如果被老师发现自己不在学校,检讨和惩罚一定不可避免,于是她又试着用Line在群里发消息。

 

西条:「有人在吗?我还在车站,估计要再有一会才能回宿舍,老师点名的话帮我想想办法,拜托啦~!Merci!!(>人<;)」

 

大场:「点名的事情不用担心,回来的路上要慢一点哦,一定要平安无事哦。」

 

西条:「奈奈!刚才给大家打电话结果都打不通,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呢。」

 

大场:「大家都在星光馆等你回来呢。」

 

爱城:「克洛酱克洛酱,Banana做了很好吃的海鲜火锅!就等你啦。」

 

星见:「下次一定要好好注意门禁!西条同学。」

 

西条:「好~~我马上回去!对不起,回去我请大家吃马卡龙w」

 

电车缓缓进站,停在克洛的面前,门被打开,车内也空无一人,克洛坐在了离门最近的位子上,半靠着栏杆盯着手机屏幕。

 

指尖在屏幕上跳动着,屏幕顺着指尖慢慢下滑。

 

(私信)

西条:「天堂真矢…你在吗?」

——

 

“真矢酱…回去吧,这里很冷,我们明天再来,好吗?”

奈奈将在怀里捂得温热的大衣搭在对方的背上。

 

“抱歉,我想再多待一下,你先回去吧,大场小姐。”

真矢保持着坐在地上的姿势,轻声回应道。

 

“真矢酱…你不能天天都来这里,你还得继续生活。”

 

“我明白,再给我点时间。”

真矢的语气并不悲伤,她用极为平静的语气慢慢开口,视线却从未从面前的物体离开。

 

面前新立起的墓碑,上面刻着她所爱之人的名字。

 

西条克洛迪娜,在从圣翔毕业的五年后,因意外身亡。

 

“大场同学…我可以问一个很失礼的问题吗?”

隔着一段沉默,真矢有些突兀的开口。

 

“你问。”

 

“第一次选择轮回的时候,你是以怎样的一种心态?”

真矢的问题没头没尾,但是奈奈却立马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那是高中二年级发生的事情,同时,对于奈奈来说,是人生中最漫长的一年。

 

“我想要保护大家,在我的再演里面,所有人都不会感到悲伤,每一个人都不会面临人生的痛苦…其中,也包括我自己。”

 

“即使所有人都会忘记属于你的那段回忆?”

 

“嗯,当时的我从未后悔过,虽然我现在能够以更客观的角度对待这件事,所以才知道,会有比这更好的解决方法,但是当时的我,以为这才是世界的全部,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幸福。”

 

“这样…”

 

“别做傻事,真矢酱…那场选拔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只有夺走和被夺走两种结果,就算你赢到最后,你获得的永远也不会比你失去的更多。”

 

“……”

真矢没有立即回答,她站起身来,轻轻地弹了弹身后的土,视线从墓碑上离开,空洞的眼神凝望着奈奈的脸庞。

 

“大场同学,我从来没有奢求过,我能获得的更多,我们彼此相爱,这样就足够了。”

 

——

 

“长颈鹿,你在的吧?”

鞋子摩擦着地面,发出哒哒的声音,从高中二年级之后就再也没有穿上过的长靴以及Revue服,时隔六年,又重新回到了她的身上。

 

圣翔的地下,并没有消失。

 

“我懂的。天堂真矢小姐,欢迎你的到来。”

 

“既然你懂,就不用我多说了吧,我有想要的舞台,不管代价如何,我都想要前往的舞台”

 

“正如你所见,这里已经什么都不剩了。”

越过长颈鹿,真矢看到了无尽的空白,不是荒凉也不是残缺破败,是真的…空无一物。

 

连同舞台本身都已经消失不见。

 

“看起来你也有你的苦衷。”

真矢的语气里没有一丝同情。

 

“所以,请回吧,这里已经没有能帮到你的东西了,Revue也已经终止,以九十九期生为界。”

 

“我并不是来参加Revue的。”

真矢抽出腰间的迅捷剑,剑柄的宝石闪闪发光,经过了细心的打磨,是比学生时代要耀眼许多的光芒。

 

“我懂的。但是可以吗?天堂真矢小姐,曾经在学生时代,你不了解的舞台背后,现在你已经完全知晓,即使是这样你还是愿意投入「燃料」吗?”

 

“舞台对我来说是人生的全部。”

 

“正是因为如此 现在的你一个人也足以让「舞台」成立,无论是在现实,还是在这地下,你都已经是TopStar了。但是我想问的是。”

 

你愿意牺牲自己的一切去换你想要的那个舞台吗?

 

“是的,我想换。”

 

像是在说给自己听,真矢走上前去,慢慢的将迅捷剑插在Position Zero的位置上,时隔六年的最后一次。

 

我懂的。

 

空白渐渐被填补。

舞台缓缓升起,真矢弯下身子捡起地上的桂冠。

最后一次的TopStar,最后一次的桂冠。

 

“我会送你去命运舞台的分歧点,接下来,就是你自己的抉择了。”

 

舞台倒塌,真矢从塔上坠落。

 

“天堂真矢同学,恭喜你,现在你成为了观测者。”

 

她从未摘得过那颗星。

——

 

目的地未知的电车。

克洛靠在椅背上,手机从掌心里滑落。

 

有关天堂真矢的一切讯息,都像是被格式化一般,什么都不剩了。

 

电车停了下来。

克洛踩在金属制的踏板上,发出锵锵的声音。

 

在车站等着的,仅仅只有一个人。

——未曾见过的女性。

 

她们擦肩而过。

 

——

 

天堂真矢的名字,从圣翔音乐学园九十九期生里消失了。

 

——

 

稍微来说说那之后的事情吧,升上高中的克洛有着比童星时代更闪耀的光辉,被人称为圣翔音乐学园99期生首席,毕业之后,进入了国内数一数二的剧团,演艺生涯顺风顺水,同时也为了舞台奉献出了自己的一生,终身未嫁,却在舞台上创造出了后人完全无法企及的成就,享年88岁。

 

真矢被送往的命运分歧点,是她与克洛相遇之前。

将自己的一切都作为燃料奉献出去的她,理所当然的与舞台无缘。

 

也注定…与西条克洛迪娜无法相遇。

 

或许她成为了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每日为生计发愁,或许下海经商,赚了不少钱,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或许经历某种变故,过早的告别人世…

 

 

这就是…属于真矢的剧本,这就是她所渴求的舞台。

 

(是吗,那这…还真是让人失望呢。)

 

坐在电车上的真矢,叹了口气,她慢慢地合上眼,等待着属于她的目的地。

 

她为自己至亲至爱的人献上了一切。这种体验本身就已经让真矢获得了满足。

 

她不想逞英雄,也从未想过自己能做到这么伟大的事情。

 

只不过,她别无选择。

 

很简单的事情。

 

既然两个人没办法一起获得幸福,那么比起两个人一起痛苦,她至少想要让对方幸福。

 

——

 

没有参加圣翔入学考试的真矢,去了离家最近的高中,正如未来的奈奈所说,生活还得继续,她也别无选择。

 

倒也不是讨厌学习,或许离开舞台也有更好的出路。

 

真矢试着安慰自己。

 

只不过,每当她独自度过那一个个漫长的夜晚,她还是会忍不住的去想,曾经占据自己生命一半分量的那个人。

 

她偶尔会路过圣翔,经过星光馆,里面传来的欢笑声让她熟悉。

她们之间只隔着一堵墙,距离近的触手可及,那个人就在对面,只不过,现在的自己已经无法再踏入对方的人生。

 

这让人沮丧,让人痛苦,但是真矢从来没有为自己的决定而后悔过。

 

她还活着,还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未来,这样就足够了。

——

 

“恭喜你,西条克洛迪娜同学,你是这场选拔的胜利者,那么你渴望的舞台又是什么呢?”

 

“——”

 

 

通往地狱的列车停了下来。

 

 

“我…想要和那个人一起的舞台。”

 

“什么?”

 

“天…”

 

克洛想不起她的名字。

 

“我!我愿意把我的人生,把我的闪耀,分给她一半!”

 

“不好好说出来名字的话,我没有办法实现你的愿望。”

 

“但是…我,我…不知道啊。”

眼泪落了下来。

 

 

“西条克洛迪娜同学,请你快点做出决定。”

长颈鹿不耐烦的催促着。

 

“呜…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吗,长颈鹿。”

 

“当然可以。”

 

“…有没有这样一个人,为我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

曾经无数个夜晚出现在梦魇中的,如同现实一般真实的梦境。

 

“有过。”

 

“那么,我能不能用我的一半闪耀来换那个人的幸福。”

——

本不应该相交的两个人生。

 

就当真矢选择了放弃一切的时候,克洛却没有放弃。

 

命运的齿轮又开始转动。

 

列车门前站着的克洛,浑身都是血,手里还攥着那条缎带。

 

“情人节快乐,真矢。”

 

她安静的笑着。

 

——

克洛离开的那一天,是情人节。

 

冷汗打湿衣襟,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像这样独自醒来的夜晚,回想着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虚无,失去一切在痛苦中挣扎,真矢不想活的这么狼狈,但是这个世界的恶意似乎不打算轻易放过她。

 

上了高中之后,因为不愿意与家人起过多争执,她从家里搬了出来,靠打一些零工撑起每月的生活,说起来有些可笑,但正是走向社会的那段人生阅历,让这一切都变得轻松许多。

 

本来觉得离开舞台,每天的日子都很煎熬,但事实上,来自生活的压力让她根本无暇分心去思考这些,不过,这也仅限于白天。

 

真矢从抽屉里取出一片镇定药,就着已经冷掉的水吞下。

 

“……”

透过水面,真矢看到了自己现在的样子。

 

眼前的自己到底算什么?失去了最爱的舞台,也失去了最亲近的人,只是靠一口气,在世间苟延残喘,真矢曾经安慰自己,至少克洛迪娜可以幸福,虽然她没办法留在对方身边,但是为了亲眼看到她的幸福,必须要多活一天,多注视着她一天。

 

但是,没有人能做到那么伟大,当残忍的现实无数次摆在自己面前,她突然觉得,即使自己不在,也似乎没有什么关系。

 

只不过,她还得努力活到明天。

 

在日历上用红笔画出的标记,就在明天。

 

3月3日 圣翔祭。

——

翘掉了学校的课程,排的很满的打工也唯独有意的避开了今天。

 

真矢也没想到自己能有再坐到剧场里的这一天。

 

熟悉的「Starlight」,熟悉的配乐,熟悉的开场白,今年克莱尔和弗洛拉是谁来演的呢?

 

真矢带着些许的期待,在剧场里坐的笔直。

 

——

 

“我说你啊!已经散场了,快点回去吧!”

 

被一个声音吵醒,真矢慢慢睁开眼,看来自己是还没等到剧目正式开演就睡了过去,她有些后悔,早知道会这样,还不如回家睡觉。

 

她睁开眼睛,对上了那个人的视线。

 

“啊…”

糟了,为什么偏偏是她。

 

克洛还穿着克莱尔的演出服,用品红色的眸子笔直的注视着她。

 

意外的见到了,这让她安心不少。

 

“简直不敢相信,一般会有人睡到这个点吗?”

 

“抱歉,我没想这样的。”

真矢低下头,老老实实的道歉。

 

“哈啊…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睡了?”

 

“…开演前五分钟?”

 

“不会吧,那不是一点都没看到嘛,你到底是为什么来到这里啊,而且…”克洛瞥了一眼真矢,“总感觉让人有些火大。”

 

“脸?”

真矢指了指自己,试着问道。

 

“行动!这可是我主演的剧,你是想说,我的演技一点魅力都没有吗?”

 

“没有那个意思,我可能只是…最近没怎么休息好。”

 

“唉…不过,你都来剧场了,什么都没看到就回去了岂不是白跑一趟,我今天心情好,正好趁着舞台布景还没撤掉,我就单独为你表演一段吧。”

 

“什…”

真矢倒吸一口气。

 

“你那是什么反应啊,这种机会可不多,到第一排来吧。”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

真矢站起身,脉搏剧烈的跳动着,就连简单的步行都要扶着座椅才能完成。

 

“你叫什么名字?”

 

被问到的真矢身体一怔。

 

“天堂…真矢。”

 

“诶…不会吧,天堂真矢?”

 

“是的…”

真矢突然感觉一阵眩晕,仅仅是从对方口中听到这个名字,就让她快要站不住了。

 

“你是那个传说中的名门后代?”

 

“嗯,西条同学能认识我,我很荣幸。”

 

“诶,你知道我的名字啊。我倒是也知道一些你的事情,为什么去了普通高中,不喜欢舞台了吗?”

 

“嗯,因为一些私人原因。”

 

“这样啊,真可惜。”

 

“是…啊。”

真矢苦笑附和着对方。

 

“不过,既然你有舞台功底的话,能帮我读一下弗洛拉的台词吗?啊,当然是有台本的,别担心。”

 

“我…”

真矢脸上浮现出痛苦的表情。

 

“当然我不会勉强你,如果不想的话,或者你现在就想回去的话,不用顾忌我,直接离开就好了。”

 

“没关系…我会帮你念台词的,我也想…看一看西条同学的演技。”

 

“Oui,那让我们开始吧,到台上来,天堂真矢!”

 

看吧,你果然还是那么闪耀,无论何时。

 

真矢慢慢的踏上台阶,走上了舞台。

 

让人遥不可及。

 

——

 

“克莱尔,时隔一年,我们又见面了。”

真矢手里捧着弗洛拉的剧本,认真的读着。

 

“你…是谁?”

克洛往后退了两步,畏缩和惊讶并存。

 

“克莱尔…”

真矢呢喃着,她伸出右手。

 

“我不知道,你的声音,你的温度,和你的约定。我记得这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但是,我想不起来。”

 

克洛做出来的演技过于完美,完美到让真矢误以为这一切都是真的。

 

汗顺着额头流了下来,喉咙好干,已经没办法发声了,真矢攥紧了剧本。

 

(克莱尔在去年星之庆典的归途中,遭遇事故,失去了记忆。)

 

“或许…还能够取回来。”真矢放下剧本,注视着对方,“今年是一年一度的星之庆典,若我们能到达那摘星之塔的顶端,抓住那颗星星的话,克莱尔的记忆也能…”

 

『一起去吧,两个人一起去摘下那颗星。』

 

——

“诶!很棒不是吗,最后的…那句话……你念的真的很好…”

克洛的兴奋渐渐被疑惑所替代。

 

她注意到,真矢的眼角已经被泪水填满。

 

“你,你没事吧?”

克洛急忙关切的问道。

 

“我从未想过我还能拥有这种资格。”

 

“诶?那是…什么意思。”

 

“……西条同学,我有话要对你说,我们换个地方吧。”

真矢抬起头,哽咽着。

——

 

真矢将手放在电梯门上。

 

“长颈鹿。”

 

听到真矢的声音,门自动打开了,通往地下剧场的台阶又重新为她们开放。

 

“你知道这个地方?”

克洛有些吃惊。

 

“嗯,因为一些原因,我也曾参加过这个选拔。”

 

“诶?”

 

“说来话长了,不如我们边走边说?”

真矢踏入楼梯间,对克洛伸出了手。

 

……

 

“我并不是这个选拔的胜者,但同时也没有被夺走闪耀,这个Revue曾经对于我漫长的人生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事件,但是它确实让我相遇了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些人。”

 

“你,曾是这里的学生?”

 

“没错,在你不知道地方,我在这里度过了三年的学习时光,我们因为舞台相遇,同时,我选择离开舞台,也是因为她。”

 

“为什么…”

 

“因为这是能够拯救她的唯一方法,我别无选择。”

 

“……你一定很痛苦吧。”

 

“诶?”

 

“你的表情告诉了我。”

 

真矢没有着急接话茬,她思考了一下对方的话,然后她试着露出柔软的表情。

 

“我并不痛苦。如果这么说的话是骗人的吧。不过,我想反过来问问西条同学,如果让你二选一,你会怎么做,心爱的舞台,和自己最爱的人。”

 

“…我不知道,我还没有与那样的人相遇,所以我现在的答案毫无疑问是舞台。不过,如果真的有我愿意舍弃一切去拯救的人,我觉得…”克洛犹豫了一下,“这大概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是吗,真是符合西条同学的答案呢。”

 

“只是事不关己而已。”

 

“没那回事,如果我能像西条同学这样想,一定也不会是像现在这个样子。”

 

真矢的视线落在面前的门扉上。

 

“就是这里了,西条同学。”

——

 

舞台上站着长颈鹿,Position Zero的位置还插着属于真矢的迅捷剑。

 

“欢迎你们,天堂真矢同学,西条克洛迪娜同学,我没想到你们两个会一起过来。”长颈鹿慢慢将头转向真矢,“你看起来有话要对我说。”

 

“我来这里只为了确认一件事。”

 

“你说。”

 

“命运被改变了吧。”

 

“你指什么?”

 

“我和克洛迪娜的交点。”

 

短暂的沉默。

 

“我懂的。你发现了呢,天堂真矢同学。”

 

“被安排好的剧本,我和克洛迪娜应该此生再无交集的,只能永远错过,无法反抗的命运。”

 

真矢走上前来,在Position Zero的位置上站定。

 

“本应该是这样的,但是现在,这个既定事实却被改变了,也就是说…属于我的剧本被重新改写了。”

 

“我想看到的舞台,永远不是只有一种结局,正是因为存在变数,所以才让人兴奋不已。”

 

“契机是什么?”

 

“二人的舞台,变数不在你,那么…”

 

“高中二年级的Revue。”

 

“我懂的。”

 

“燃料是?”

 

“属于你的那一半闪耀。”

 

“…原来如此,那剩下的另一半呢?”

 

“还在你给予的人身上。”

 

“最初舞台的燃料呢?”

 

长颈鹿传来低沉的笑声。

 

“你明明已经知晓,选择已经发生,推动舞台的人到底是谁,某些特定场合,我也是会外出加班的。”

 

真矢拔出地上的剑,Revue服又重新回到她的身上。

 

“…是未来的她,对吧。”

 

“我懂的。” 

 

“真是的…那我的那份算什么啊,完全输给她了,不是吗?”

真矢自嘲的笑了起来。

 

“等一下,你们在说什么?”

克洛凝望着真矢,曾经在梦境里见到的那个人的轮廓愈加清晰。

 

逐渐凝成了眼前这个人的样子。

 

“西条同学,你已经明白了吧,接下来…我要取回我剩下的那半闪耀了。”

真矢笑着,用剑锋指向克洛。

 

“真是一如既往自说自话的女人…我还什么都不明白啊。”

克洛身上的衣服开始变化,她笑着,泪水已经打湿脸庞。

 

“在这场Revue结束之后,我会把一切都讲给你听的。”

 

刀锋碰撞的声音。

——

 

那是升上三年级的事情了。

 

“今天我们班级里迎来了一位转校生,是从普通高中转来的,但是不管哪一项都已经远远超出圣翔所要求的水平,所以破格入选,还希望大家在高中的最后一年里能和她好好相处。”

 

克洛用手托着下巴,注视着讲台,熟悉的身影从门口走进来。

 

头上还系着镶有黑色宝石的蓝色缎带。

 

“我是天堂真矢,今后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

【写在后面】

过于意识流,脑洞过于清奇,文笔跟不上脑洞…想在文末简单解释一下。(bug挺多的,当半个架空看吧…orz)

 

克洛在毕业五年后的情人节因为意外事故死亡,在临死前把自己的闪耀交付给长颈鹿许愿,把真矢送回过去的舞台,但是因为没有征得本人的同意,长颈鹿没有权限把真矢送到过去,后来真矢去找长颈鹿,是愿意牺牲自己所有的闪耀让时间回到过去,但是这个在某种程度上和克洛的舞台重叠了,所以真矢的那部分闪耀就变成了「多出来的东西」但是因为真矢一心想救克洛,这部分闪耀也就属于了过去的克洛。这就是过去的克洛为什么会有一种既视感,就算她不与真矢相遇,也能隐隐约约觉察到对方的存在。

 

至于为什么回到了和克洛相遇的分歧点,是因为失去闪耀的真矢注定与克洛没办法互相吸引,真矢也试着去找了克洛,但是终究还是不断错过。然后打破这一僵局的就是二年级克洛赢了选拔之后的愿望,因为她只有一种模糊的感觉,所以没办法说出真矢的名字,想要的舞台也是模棱两可的回答,所以长颈鹿给她们提供的只是一种可能性,永不见面的诅咒算是解开了,接下来就是看两个人怎么处理了。

 

其结果就是文中提到的了,真矢花了很长的时间终于届到了的故事,虽然崎岖,但是还是想让两个人最后抵达同一个终点…

 

电车出现的场景大概就是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夹缝,算是小提示一样的东西。

 

克洛想要送给真矢的情人节礼物,最后还是想让她送到。或许是过去的克洛去同一家店里买来的,也或许是更加浪漫一点的方式。(笑)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31)
热度(3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