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真矢和克洛在一起的1000天】 06 改变

开学前最后一更,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昨天我还是没赶上orz

开学时间没那么多了,后面的故事也还只有个大概框架,以后可能会慢慢写了。


前传漫画3的真矢克洛视角…大概是个看图理解?

这一话是真矢在前传漫画里面第一次笑,于是我想,首席的心境是不是也有所改变了呢。

我也想尽量体现出这种变化,拼了老命(笑)

这篇的另一个初衷是想写真矢和克洛对待不同事情的不同态度,以及处理方法的不同…(我在说什么)

 话说,开学四个月才选班委真的没问题吗…


虽然是系列文,但是不用补上下篇也能读。

——

06 改变

 

“今天要竞选班级委员,有人要报名吗?”

 

班主任樱木在讲台上用一根粉笔指着黑板上“竞选班委”四个字说道。

 

克洛不自觉地撑着下巴往真矢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

 

看样子,对方对这件事兴致全无。

 

(嘛,不过这种事情也是理所当然的,那个天堂真矢要是对舞台之外的事情感兴趣了,这才真的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吧。)

 

克洛叹了口气,将视线转了回来。

 

结果,班委那边,纯那和奈奈两个人都参加了竞选。

 

因为同时竞选班长的有两个人,用华恋的话来说,大概就是:

 

一场争夺战开始了。

 

虽然没有打算竞选,但是克洛并不讨厌这种热闹的感觉,在心里甚至还对于这种庆典一般的活动有了几分期待。

 

——

 

“这些就是我要负责的内容了,接下来就是自主练习的时间了,各位告辞了。”

真矢将自己整理好的剧本放到桌子上。

 

第一回合的胜负,是整理剧本。

 

明明是奈奈和纯那之间的比拼,但是克洛也一直在意识着真矢。

 

不过当真矢从容地宣告着任务完成的时候,克洛也吃了一惊。

 

(等一下,速度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克洛僵在那里,看着手里只排列了要求的一半纸张。

 

虽然之前也输给过对方,但差距不会像是这么明显,每次都是明明已经在触手可及的距离,却总是以微弱的差距输掉,所以在整理剧本上慢出一半这种事绝对是不可能的。

 

明明应该是这样的。

 

“…真是讨厌的纸张。”

搞不清原因的克洛只好咬着牙一边对着页码一边小声嘟囔着。

 

——

 

当克洛整理完赶到练习室的时候,对方已经换好衣服在里面做完了拉伸,她沉默着拉开门。

 

“真不愧是真矢大人,做什么都很干净立索呢。”

带着不满的语气,有些糟糕的开场白。

 

“西条同学,你啊…”

真矢凝视着克洛,欲言又止。

 

“嗯?什,什么啊…”

受到对方的视线的影响,克洛也变得在意起来,真矢看着她,叹了一口气。

 

“不…没什么。”

犹豫着,她慢慢地移开视线。

 

“等一下?不是很让人在意吗!把话说完啊。”

 

克洛不满地叫着,真矢只好又把头转了回来,目光中带着点叹息的含义。

 

“不管怎么说,你很喜欢那种和大家在一起的感觉吧?”

 

短暂的停顿,真矢接着说道。

 

“所以…你在潜意识里就没有想要快速的整理好那些剧本。”

 

“什…”

克洛半天都说不出话来。

 

不过仔细想的话,大概是,一语中的。

 

真矢看着克洛,难得的露出了笑容。

 

“嘛…这也不是什么坏事,还请西条同学别放在心上。”

 

说完这句话的真矢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请不要再来打扰我”的气场,克洛也没办法再开口。

 

练习在真矢提议“一起跳支舞吧”之前,都在无声中进行。

 

当克洛握住真矢的手,熟悉的古典乐曲在耳边响了起来,安静的空间才被打破。

 

“你又怎么样啊?”

舞步的途中,克洛开口道。

 

“嗯?”

真矢不理解对方提问的含义。

 

“和大家在一起的时间,不喜欢吗?”

两人交换了位置,克洛也改为只有一只手拉着真矢。

 

“…没有什么事情比练习更加重要。”

不知是不是克洛的错觉,真矢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迟疑了一下。

 

“哈…也是,你也不会对其他事情感兴趣啊。”

 

真矢拉着对方的手腕的手稍微用力,克洛被弄得有点疼,本想出声抱怨,大概对方也看透了这一点,不动声色的改变了重心,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落入了对方的怀里。

 

“你…”

 

“我为舞台而生,仅此而已。”

 

真矢慢慢松开克洛。

 

“休息五分钟吧,你气息乱了。”

 

很明显的,克洛脸上露出了不甘心的表情,但是对方也没有说错,有些疲惫的她随便找了个角落,一下子坐到地板上,伸手抓起放在一旁的运动饮料。

 

真矢也慢慢坐了下来,离她不远。

 

 

“西条同学,这次班委选举,你觉得谁能胜出?”

 

没有任何开场白,真矢直截了当的说道,这和她平时有些笨拙的跑来搭话的感觉有些不同,克洛不禁抬起头看了她一眼。

 

和平时一样,真矢脸上平静的看不出任何波澜。

 

“我原本还以为你对竞选班委没兴趣的。”

 

“那西条同学觉得现在还有什么更好的话题吗?”

 

“……比如昨晚我们一起看的那部剧?”

 

克洛用提问的语气回答,这一次,真矢没有再开口。

 

或许对方说的没错。

 

“哈啊…”

克洛认命的叹了口气。

 

“现在还得不出结论吧?选拔才刚刚开始,而且无论是大场同学还是星见同学都给人一种很可靠的感觉。”

 

意外认真的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看来这场对决也并非没有道理…”

 

“算是吧,天堂同学又怎么样啊?”

 

“…我会投星见同学的。”

并没有十分确定,但的确是肯定句。

 

“真意外,没想到你已经得出结论了,这对大场同学不太公平吧?”

 

“或许这也是为了大场同学好。”

 

“那是什么意思…?”

 

“休息时间结束了,西条同学。”

真矢没有打算回答对方的问题,她站起身来。

 

“你…刚刚回避我的问题了吧?”

克洛皱起了眉。

 

“刚才的舞步还有不安定的地方,再来一次。”

 

“这次是无视了吗…算了,你也不是第一天这样自说自话了。”

 

克洛无奈的握住对方的手,等待着音乐响起。

 

——

第二天,厨房,料理对决。

 

“想不到这个学校居然还有厨房这样的地方。”

 

“哎呦天堂同学,你居然还有这种闲工夫,不去自主训练吗?”

 

真矢听到这话,转过头来,用暧昧不清的笑容回复了她。

 

看到那个笑容,克洛心里敲起了鼓。

 

她永远搞不清眼前的人到底在想什么。

 

这一次,真矢不仅没着急走,还主动担任了主持的工作。

 

试吃环节倒是一口都没少就是了。

 

克洛拿起勺子,尝了尝纯那的料理。

 

……

 

倒也算不上难吃,只不过这种无法形容的奇妙口感是怎么一回事,就仿佛小时候去厨房里玩耍把各种调味料混在一起之后尝到的味道。

 

“这,这口味很成熟啊…这些小孩子当然不会懂。”

 

其实她也不懂。

 

就当所有人的视线都转移到奈奈的料理上的时候,真矢才拿起来属于她的那个勺子,盛了一大勺放到嘴里,克洛看见了,却没来得及阻止她。

 

不过这样也好,至少她大概能欣赏到对方不怎么常见到的表情了。

 

结果,真矢脸上非但没有露出任何为难的表情,反而轻轻笑了起来。

 

她又盛了一口。

 

怎么回事…?

 

就算那个味道不难吃,但是也不会好吃的让人想吃第二口吧,难道是中午饭吃少了现在又饿了?

 

克洛回忆了一下这人中午吃的什么,立马否定了这个想法。

 

“我说你啊…不会是又饿了吧?”

为了不被其他人听到她们之间的对话,克洛刻意压低了声音

 

“不,为什么这么问?”

 

“那个饭…味道…呃,我是说…”

 

“的确,这个味道说不上好吃。”真矢帮克洛把后半句说了出来。

 

“只不过,我并不讨厌。”

真矢将第二勺放到嘴里,补充道。

 

“去尝尝大场同学的吧,再晚一点说不定就吃不到了。”

真矢拿着勺子淡然的走到奈奈的料理前面。

 

“你是多惦记着吃啊…”

克洛满头黑线的跟在后面。

 

“公平起见嘛。”

真矢义正严辞的回复道。

 

——

 

投票前一天,H市幼儿园体育馆。

 

“今天呢,圣翔音乐学园的小姐姐们会来教大家做游戏。”

 

“哇耶——你们好!”

小孩子们兴奋的打着招呼。

 

“今天是和孩子们心灵相通的实践练习,请各位在这里展现出你们作为舞台少女的魅力吧。”

 

“这可是我的强项,天堂真矢!”克洛叫着,“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怎么教小孩子唱歌跳舞了。”

 

“是,那我期待着你的成果。”

 

几个小男孩跑过来,好奇的抬起头看着克洛,觉察到视线,她蹲下身子。

 

“怎么啦?”

 

“呐,大姐姐,你的头发和别人都不一样呢,是染的吗?高中生就可以染发吗?好帅!”

 

“谢谢你,不过很遗憾,这是天生的,我是法国人和日本人的混血。”

 

“哇,混血!好帅!”

 

“对吧?”

克洛得意的点了点头。

 

“那你会像法国人一样在街上接吻吗?”

 

克洛一时语塞。

 

背后传来真矢的一声轻笑。

 

“……法国人也不全是那样的,不,不会在街上随意接吻啦,只有情侣之间才会,这也是她们表达爱的一种方式。”

克洛耐心的解释着。

 

“‘情侣’是什么?”

 

“嗯…就是两个人都非常喜欢对方哦。”

 

“大姐姐喜欢我吗?”

 

“嗯,喜欢哦。”

 

“我也喜欢大姐姐,那我们可以接吻吗?”

 

超直球。

 

“诶?嗯…还不可以,情侣之间呢,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相知相识,最后才能在一起。”

知道对方没有恶意,克洛温柔的回复道。

 

“诶~好麻烦~~”

小孩子拖长了声音,脸上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

 

“但是那个过程也很有趣啊,法国是以浪漫著称的国家,所以人们也很享受这种事情,表达爱情的方式多种多样,并不是只有亲吻一种啦,而且当你喜欢上那个人之后,不一定需要更进一步的接触,只要能留在那个人身边,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就会觉得安心。”

 

“有点搞不懂啊…”

 

“等你长到这么高的时候大概就能懂啦。”克洛抬起手比划了一下,男孩子用力跳了一下,还是没能碰到克洛的掌心。

 

“看吧,现在还有点太早了,但是就差一点点啦,加油长个子的话马上就能追上了。”

 

“呣…”

男孩撅起了嘴。

 

“好了,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让我来看看你们的课本,最近学了什么歌曲?”

 

“这个!”

说到底还是小孩子,听到克洛的话,他们立马兴奋的摊开手中的书,克洛凑了过去,跪在地面上。

 

“哇,这个好怀念啊,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也学过这首,已经会唱了吗?”

克洛也兴奋的盯着课本,眼睛里露了和他们一样的光芒。

 

“会了!”

 

“好!那你们先唱给我听。”

 

——

 

投票日

 

“我退出选举。”

 

意料之外的,奈奈在投票之前举起了手,结果,班长的职务毫无悬念的落在了纯那的身上。

 

——

 

“正如你所说的呢,天堂真矢。”

 

休息时间,练习室的两个人关于这个话题讨论着。

 

“嗯…不过,我也没有想到大场同学会退出选举。”

 

“是啊,到底是为什么呢?”

 

真矢托着下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看着这样的真矢,克洛突然想起前几天对方说的那句话。

 

“对了,你当时为什么说大场同学不适合做班委?”

 

“想不到你还记得。”

 

“话说到一半谁都会在意吧?”

 

“你要是问原因的话,我只能说,因为大场同学大概和我是一类人。”

 

“哈?不不不,再怎么说也不一样吧,大场同学和你…?”

 

克洛甚至觉得纯那都比奈奈更接近真矢的气质一点。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但是大场同学又和我不同…她太在乎他者的感受,虽然在改变发生之前一切都会是风平浪静,不过,长年积累的感情,总会有一天会体现出来,关于这一点…”眼眸低垂,她露出一个笑容:“星见同学的出现恰到好处呢。”

 

“那是…什么意思啊。”

 

克洛完全理解不了对方所说的。

 

真矢眯起眼睛,慢慢将手抬起来。

 

“等你长到这个高度的时候你大概就会懂了吧。”

 

“啊,你果然听到了啊,天堂真矢!!”

 

“你指什么呢,西条同学?”

真矢笑着反问回去。

 

“不要装傻啊。”

 

“想不到你所以恋爱观还挺一本正经的。”

 

“那,那是当然的啦!你一直把我当成随便的女人吗?”

 

“倒也没那个意思。”

真矢脸上的笑意加深了几分。

 

“不对,比起这个…给我解释清楚啊!?”

 

“来吧,西条同学,休息时间结束了。”

 

“好好听别人说话啊!!”


评论(40)
热度(3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