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真矢和克洛在一起的1000天】 07 你的选择


手游里提到的剧情(真矢向蕉哥哥讲克洛的梦话那里)一年级的真矢克洛去参加演剧活动的故事。

 

写的时候挺矛盾的,纠结的一部分是克洛的经历,一部分是真矢的回答,但是想的时候还是挺开心的w

 

看了#2的我已经快要升天了,我真的好爱她们!最喜欢的两个角色X最喜欢的两位cv,麻帆姐和aiai也太棒了吧!

 

虽然是系列文但不用补上下文也能读。

 —

07 你的选择

 

“停一下!刚才那个场景麻烦再来一次。西条同学请再凶一些。”

舞台剧导演将手做成喇叭状朝着台上喊着,情节刚好演到对峙的一幕。

 

主角是真矢和克洛。

 

场记板清脆的声音响起,克洛猛地抬起头,一把抓起真矢的领子。

 

“别开玩笑了!”

克洛拽起真矢的衣领往布景墙上摔,真矢后背撞到墙壁,咳嗽了一声,她皱起眉。

 

“你知不知道!为了你那无聊的自尊心,有多少人会被殃及!?”

克洛瞋目而视,她压低嗓音,基本上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这句话。

 

“…抱歉。”

真矢低着头,声音嘶哑。

 

“停。”

导演喊了一声,克洛松开对方的衣领,真矢紧贴在墙上的后背也得以离开。

 

“嗯…好,这一部分就先这样吧。”导演合上剧本,点了点头。“辛苦大家了,时间也不早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各位都忙了一整天,还是早点回旅馆休息吧,明天早晨七点,全体成员在这里准时集合,我们继续抠接下来的部分。”

 

导演令下,在场的所有人员都松了一口气,她们擦了擦头上的汗珠,低声交谈着。

 

一年一度的演剧活动,这一次圣翔99期生只派出了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两名同学参加。

 

正在排练的这个桥段,是一场已经打不赢的战争,真矢所饰演的长官虽然内心十分痛苦和纠结,却因为积累至今的傲慢而无法承认失败,同时也接受不了下属的意见,最终导致了数十万名平民的牺牲。

 

 

悲剧性的英雄以及…

成不了英雄的普通人。

 

——

 

“等一下,西条同学。”

练习结束,正当教室的人都走的差不多的时候,真矢出声叫住了克洛,被叫的人愣了一下,慢慢的转过头。

 

“怎么了?”

 

真矢脸上的表情很严肃,她注视着克洛,眼神里甚至有几分怒意。

 

“西条同学,你是在害怕什么吗?”

 

“什么意思…?”

克洛眯起眼睛。

 

“刚才那个场景,明明可以更加有魄力一点的,这里已经快要逼近整部剧的高潮,你却没能够调动起所有人的情绪,西条同学,你的演技不只这种程度吧。”

 

“呜…”虽然克洛自己也或多或少有这种感觉,但被人如此露骨的指出,心里还是有些不是滋味。

 

“…可你的后背也已经被撞的快要肿起来了吧,难不成还想让我更用力一点吗?”

 

“如果你是在意我的话,那大可没有必要,但是…真的是这样吗,西条同学,在我眼中,你顾忌的东西太多了。”

 

“…那如果换你来的话,又能做到何种地步?”

克洛反问回去。

 

“你想看吗?”

 

“嗯…”

 

话音还没完全落下,克洛的衣领已经被近乎疯狂的扯起,勒的后脖颈传来灼烧一般的痛苦,后背撞到墙上的时候,真矢的头已经快要贴到她的胸膛上。

 

“别开玩笑了!”

语气里带着几分哭腔,但却是保持着理智的呐喊。

 

“……”

一瞬间,克洛感觉到有冷汗从后背划过,仅仅只是看着这样的演技,就会有巨大的背德感。

 

这就是舞台上的天堂真矢。

 

“你能明白吗,为了你那无聊的自尊心,有多少人会被殃及!?”

拉着衣领的力度加重了几分,声音颤抖着,同样是刻意压着喉咙,但是却不完全是压抑,而是在停在歇斯底里之前,将所有感情都打包压在心里,只差最后的一根弦。

 

当真矢松开克洛的时候,克洛还没能够完全清醒过来。

 

沉默了有一阵子,真矢才慢慢的长舒一口气,她擦掉眼角的泪水,淡然的开口。

 

“或许你也需要时间来调整,但是我不希望你把个人的情绪带到舞台上来,今天就到此为止吧,辛苦你了。”

 

收音干脆利落,皮质的军靴踏在木质的地板上发出吱呀的声音,只剩下克洛一个人站在空间的正中央。

 

她没有办法做出任何反驳。

 

 

洗漱完的真矢从淋浴间走出,宾馆准备的睡衣对于她的骨架来说过于宽松,真矢戳在里面,倒也有几分可爱,她爬上床的时候,桌前的克洛正对着剧本发呆,房间里只有一张双人床,也就意味着,今晚两个人注定要同床共枕。

 

不知为何,克洛在心底里非常抗拒这件事。

 

“早点睡吧,西条同学,已经很晚了。”

 

时针已经快要指向11,也到了该睡觉的时间。

 

“为什么会只有一张床啊,最起码安排成上下铺也…”

克洛看起来对这个安排非常不满。

 

“不想和我一起睡吗?”

 

“那倒也…不至于…”

 

“有什么在意的事情的话,说出来会比较好,西条同学。”

 

“…没什么,我只是可能还没适应和你这么近距离的相处。”

克洛丢下这句话,就拉起被子钻了进去。

 

“晚安!”

克洛背对着真矢,赌气一般的说道。

 

真矢也轻声道了句晚安,抬起手关了灯,整个空间一下子沉浸在黑暗之中,真矢平躺着,盯着天花板看了有一会,然后慢慢的将视线挪到对方的背影上。

 

她终究还是没有等到对方的视线。

 

——

 

真矢半夜醒来的时候,鼻腔里充斥着克洛的气味,克洛离他很近,小臂正搭在她胸膛上,近在咫尺的吐息刚好拍到她脸上,弄得她痒痒的。

 

这人可能是喜欢抱着什么东西睡觉的类型吧。真矢这么想着,只不过对方可能只有在睡迷糊的情况下才这样无防备的接近自己,因为有些新奇,真矢也将身子转过去,注视着对方的睡颜。

 

鼻尖已经快要触碰到了。

 

跟着对方身体的移动,克洛将手搭在真矢的脸颊上,真矢也并不是处于完全清醒的状态,她顾不上想的太多,只是觉得,透过月光,面前这个身体里流着两种不同血的人,天生就长着能站在台上的脸。

 

不过这个距离实在是有点太糟糕,二人吐息完全交织在一起,弄的真矢十分不自在,就连呼吸也要刻意压着,从物理意义上来说,真矢也有点缺氧。

 

“…为什么…大家不能和我一起呢?”

克洛还闭着眼睛,小声的嘟囔着。

 

“…?”

真矢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对方大概是在说梦话之后,她才松了一口气。

 

她并不知道对方做着怎样的梦,也不知道“大家”指的到底是谁,只不过,从对方微微蹙起的眉毛来看,并不像是什么特别愉快的梦。

 

“西条同学…”

真矢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唤着对方的名字,要维持着这种姿势也差不多快要到极限了。

 

“呜,我不想离开大家,我想和大家一起站上舞台啊。”

 

“!”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这次的演剧活动,圣翔只有她们两个人参加,所以在舞台上的那份违和感,一定是来源于“孤独”,想到这里,真矢从被子里抽出手,慢慢搭在对方的脸颊上,轻轻撩起对方的刘海。

 

已经是有些过分亲昵的动作。

 

既然眼前这个人在清醒状态下没有把自己认可为“伙伴”的话,至少在无意识状态下,想让她承认。

 

所以,自己现在也只要演好“陪伴在西条克洛迪娜身边的人”这个角色就可以了。

 

是的,这一切都是演戏。

 

真矢的思想像小孩子一般单纯,仿佛只要把事情变成自己擅长的领域,一切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就连真矢也觉得自己多半是没睡醒,不过,比起这个,能不能传达给对方让她更为担心。

 

“…你不会是孤身一人,舞台之上,没有人是孤独的。”

真矢的声音很轻,但因为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一切都能听得非常真切。

 

但其实…不对,不是这样的。

 

真矢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她还是觉察到自己大概没办法编下去这个没有经历过的剧本,于是她试着换了一个思路。

 

“…当你站在聚光灯下,你所收获的一切,所有牺牲都是有价值的,等价交换的原理是真实存在的,你的付出绝对不会是一无所获。”

 

真矢一本正经的说着,可能是对着克洛,也可能是对着她自己。

 

“没有办法和大家站在舞台上,是因为舞台上的位置是永远被固定的,只有付出与之相符的努力以及痛苦,才能拥有属于你的位置。”

 

这种话再怎么听也不像是安慰别人的话,但真矢却说得非常理所当然。

 

“而且你是经过努力所以才站在那个位置上的,你也有资格比别人更加闪耀,所以,你没有必要说这种话,你比别人更加优秀。”

 

“…真是服了。”

克洛叹了口气,然后她慢慢的睁开眼。

 

“你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西,西条同学,你是醒着的吗?”

这次轮到真矢不知所措了。

 

“多亏了某人啊,连梦都不让我做。”

克洛盯着真矢看了半天,一副无可奈何。

 

“你,你是什么时候醒过来的?”

 

“啊…嗯…大概在你把手放在我额头上的时候?”

 

“既然醒了就说一声啊…”

真矢涨红了脸。

 

“因为你一副想对我说些什么的样子,我想听听看你要说什么嘛。”

 

“……”

 

“还有,你要保持这个姿势到什么时候啊,好热。”

 

“抱,抱歉。”

真矢立马光速往后退了一米。

 

“…哈,倒也不是你的错啦,要说的话也是因为我做了那样的梦还非得要抱着你,所以我才说分床睡会比较好嘛。”

 

真矢深有同感的点了点头。

 

“把灯打开吧,虽然时间有点晚了,但是我有话要对你说,或许你说的没错,为了不给舞台带来困扰,把话说开了会比较好,我也想听听你的意见,虽然…我已经基本上知道你关于这方面的看法了。”

 

“那个是…用来安慰你的话。”

 

“要怎么听才能听出来是安慰我啊!”

 

真矢抬起手打开床头灯,克洛将枕头垫在床头靠了上去,真矢也这么做了,两个人坐在床上,中间隔了一米的距离。

 

“嗯…让我想想,从哪里开始说比较好呢…刚才那个梦啊,是我在很小的时候独自上京的事。”克洛目光落在床上,像是自言自语一般:“要说的话,我作为舞台少女的开端是在家附近的公园,和一群玩得好的孩子一起演了以前电视上热播的动画,因为女主角也是混血,我也理所当然的拿到了这个角色,不过…比起说是演戏,更像是小孩子之间的玩闹,台词也乱七八糟的,也当然也没有演出服和舞台了,但那个时候大家都很开心。”

 

克洛说到这里脸上露出了笑容,真矢一直很安静的听着。

 

“说到底,我大概是那种很随性的人啦,如果不开心的事情我是肯定不会去做的,所以比起那些严肃刻板的条条框框,小时候的我或许更喜欢这样的舞台一些,所以刚被选中去东京参加甄选的时候,我就很兴奋的去和大家说,以为大家都可以去,所以知道了能够去东京的只有我一人的时候,虽然很丢人,但那时候我哭的真的很厉害,谁都劝不住的那种。”

 

虽然真矢完全想象不出来小时候的克洛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心境,但是她却能够接受。

 

“这次来参加演剧活动可能多多少少让我回想起了那时候的事情,被选中的只有你和我,明明大家一起来演会更开心的,但是最后能登上舞台的只有你和我,我也可能…可能会感到有些寂寞吧。”

克洛苦笑着,转过头看着真矢。

 

“好了,我的要说的话就是这些了,那么,让我来听听你的高见,如果是你的话,又会怎么做呢?天堂真矢。”

 

“我不知道…”

真矢思考着,很难得坦率的把这句话说了出口。

 

“真意外,原来你也有不清楚的事情。”

克洛笑着调侃道,她从一开始也没有想过要从对方嘴里面听到什么建议。

 

“那是当然的,我也只是普通人…”

 

“是吗,不过你刚才的那一大段话倒也没说错什么,虽然听起来像是大道理,也有些过于残酷,但是我现在也不得不承认了。”

 

“西条克洛迪娜。”

 

“嗯?”

因为很少听到对方喊自己全名,克洛也变得在意起来。

 

“虽然这只是我个人见解,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正确的,但是…那份情感或许并不是累赘。”

 

克洛看着她,等着她的下文。

 

“因为,你所说的,我从来没有经历过,与伙伴分离的痛苦以及……一同分享舞台的喜悦,所以这是西条同学特有的感情,是只属于西条同学的东西。”

 

“或许你说的没错。”

 

“而为某人所想,能够将自己的心分给其他人,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所以…我第一没办法把自己摆在和你一样的立场,第二,我也不知道在那种情况下要怎么做。”

 

“真意外…”

 

“什么?”

 

“啊,不,我只是在想原来你也会这么认真的考虑这些事情。”

 

“因为你也是很认真的来找我商量吧,这是最起码的尊重。”

 

“你认真过头了。”

 

“或许是这样,所以我能给出的建议就是,不要认为这种感情是不必要的,并且试着去相信其他人会跟在你后面。”

 

“……啊…”

克洛一副非常吃惊的样子。

 

“怎么?”

 

“…你偶尔也会说些好听的话嘛。”

 

“那是什么意思,西条同学。”真矢不满的皱起眉,“话是这么说,但我并没有允许你做出不符合你实力的演技。”

 

“那当然,我也没有天真到那个地步,而且,把一切都说出来之后,也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再加上你的建议,放心,我会交出让你满意的答卷的。”

 

“那就好,既然在意的事情已经解决了的话,那就早点睡觉吧,明天还有重要的排练。”

 

“嗯。”

 

真矢和克洛重新平躺下来。

 

“约好了,明年再和大家一起。”

 

克洛面朝着真矢,没头没脑的想到。

 

(—或许和眼前这个人睡同一张床也没什么不好的。)

评论(42)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