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真矢和克洛在一起的1000天】10 迷茫

不知不觉已经写到一半了,这一章主要是心理描写,大概是回收上一章埋的线吧,故事跨度有点长,私设有,脑补有。

 

虽然是系列文,但是不用补上下文也能读…吧?(←虽然这么说但是基本上是在09之后的事情,不嫌弃的话还是可以粗略过一遍。当然,也可以一句概括,真矢喜欢上克洛了。)

 

10 迷茫

 

那之后,真矢一直有意和克洛保持着一段距离。但因为真矢将一切都藏的过于完美,这种距离倒更像是心灵上的距离。

 

筑起心灵的围墙这种事,对于真矢来说并不困难。

 

她还是会和克洛一同做着练习,一起共进午餐,一同走在放学的路上。

 

唯独,少了那时的情愫。

 

天堂真矢是天生的演员,不管是舞台上的她,还是生活里的她,在没有百分百确定一件事是完全正确之前,她不会试图去冒险。

 

无趣但却是最稳妥的办法。

 

真矢坐在自己的书桌前,慢慢拉开最下面一层的抽屉,里面整齐的排着克洛从小到大的所有舞台公演的DVD,一年级所剩无几的暑假,真矢跑遍了街上所有大大小小的音像店,中古店,她运气从来没有这么好,只花了十几天的时间,就能把这些都集齐。

 

之后的一段时间,她的所有休息时间都和这个天才童星挂钩,当然,到目前为止,她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

 

看着屏幕上映出的脸庞,真矢皱起了眉。

 

她不是一个刻板的人,对于自己的事情更是心知肚明。

 

喜欢,是很明确的喜欢,虽然她也曾从世俗的角度来客观思考过这种事,但这并不是她所担心的。

 

比起这个,更让她感到焦虑的是,她不知道这段感情究竟是不是正确的。

 

或许要用正确与否来衡量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感觉也有些不太合适,但真矢也找不到更好的思考方式。

 

喜欢上西条克洛迪娜,到底是不是一件正确的事。

 

真矢甚至觉得,要得出这个结论比判断对方到底喜不喜欢自己还要难。虽然后者真矢也并不是完全有把握,但克洛的心思好猜,只要花点时间在对方身上就能明白,真矢也不是彻头彻尾的恋爱白痴,就算对方自己也没有注意到,但至少“在意”这一部分是不容置疑的。

 

而这个“正确”也是对于双方的,真矢不想过多的去打扰到对方的私生活,而克洛没有义务,也没有时间去分神思考舞台之外的事情,抛开感情层面的因素,真矢对于克洛来说只是一个必要的一同站上舞台的搭档,是竞争同一个位置的对手。

 

TopStar的位置,Position Zero的位置,永远都只属于一个人。

 

这是从舞台诞生开始,就一直存在的秩序,是每个站在舞台上的人不得不要面对的宿命,只有不断维持着这个规则,才能站在高点。

 

她很感激克洛的出现,但这对于她的舞台来说,是多余的东西。

 

倒不如说整件事的前提,本身就是矛盾的

 

作为TopStar的天堂真矢才能站在西条克洛迪娜的前面;从顶点上走下来的天堂真矢,也就没有资格再继续站在西条克洛迪娜的面前。

 

理所当然的事情。

 

这种想法挺宿命的,如果说她和克洛的相遇是个奇迹,那么这种宿命就是和因舞台而相遇这件事捆绑在一起的东西。

 

获得必将伴随着牺牲,但真矢还是很庆幸,她能与克洛相遇,并且很幸运,是她先发现的这件事,而她也很喜欢这种掌控权握在自己手上的感觉。

 

不管是往下走,还是往后退,她都没办法成为赢家,所以,保持着现在这种关系,倒也不错。

 

——

 

“最近天气完全冷下来了呢。”

放学路上,克洛呼出一口热气,白雾在空气中缓缓升起,克洛觉得有趣,就又呼了几口。

 

“是啊,天气预报说这周末还会有雪。”

真矢望着升腾的雾气,开口道。

 

“诶,这样…”

克洛偏过脑袋看着真矢,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

 

“怎么了,西条同学。”

 

“…如果下雪的话,要不要一起去看雪?”

 

真矢顿了一下,还是点了头,轻声道了句好。

 

“那么,西条同学要去哪里呢?”

 

“随便走走就好啦,倒也没有什么特定的目的地。”

 

“那么我就期待一下周末会下雪?”

 

真矢也学着克洛的样子,往空气中吐了一口气,空气里的白雾比克洛刚才的还要高一些。

 

克洛不服气的皱起眉,把自己呼的上气不接下气。

 

真矢站在一旁轻笑,她突然好想摸摸对方的背。

 

结果手抬到一半,又放了下去。

 

…这样就好。

——

 

周日早晨醒来的时候,外面真的堆了很厚的一层雪,已经快要把星光馆的门堵死了,在班长的领导下,圣翔的学生开始清扫院子里的雪,结果刚整理了没多久,香子就坐不住了,当一团软乎乎的雪拍到双叶的脸上,整个院子瞬间炸开了锅。

 

爱玩是她们这个年纪的天性,很快,一场打雪仗大混战就开始了,参加人数众多,A班和B班都有,纯那和另一位班长怎么劝也劝不住,结果一旁的奈奈不但不帮她,反而乐在其中,她举着个相机,一边闪避着飞来的雪球,一边灵活的穿梭在雪地里,其敬业程度连纯那都忍不住想要竖个大拇指。

 

“这种小孩子玩的游戏,我才…”

克洛抱着胸一脸鄙视,结果还没等她说完,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雪球,不偏不正刚好砸到她的脸上,作为克洛第一个怀疑的对象,真矢抱着个扫把颇感无奈的看着她。

 

真矢本想说她哪有这么幼稚,结果还没等她说出口,克洛的雪球就已经团好了,她来不及用言语阻止,只好抓住对方的手腕。

 

触碰到的一瞬间,两个人都愣了一下,被拽着手腕的克洛动弹不得,真矢也因为突然的接触而措手不及。

 

扫把掉到了地上。

 

“干嘛…只许你扔我,不许我扔你吗?”

克洛凶巴巴的嘟囔道。

 

“不是那个意思,而且那个雪球不是我扔的。”

真矢一脸无辜。

 

她想了想,将嘴巴凑到对方耳朵边上。

 

“不如我们趁乱溜走,西条同学。”

 

——

 

除了担当摄像师的奈奈之外,没人发现悄悄溜出去的两个人。

 

拍下两个人的背影之后,奈奈脸上露出了很开心的表情。

 

“加油喔,真矢酱,克洛酱。”

 

——

 

两个人踏着雪,并肩往城市外面走,路上的雪积的没有院子里那么深,撒过除雪剂的路面上露出柏油马路的颜色,真矢试着把手帕递给对方,克洛摇了摇头,拿出了她自己的,把脸上的水擦掉后,湿漉漉的刘海还贴在脑门上,克洛拿它们没办法,从兜里取出个卡子,将刘海别了起来。

 

“很适合你。”

 

“是吗?我是觉得还是有刘海好看一些。”

 

“嗯,我也已经习惯了。”

真矢盯着克洛的脑门看了半天,笑着说道,克洛被看的有点不好意思,不满的瞪了回去,真矢这才收了视线。

 

“咳,不过我真没想到你居然翘掉了打扫卫生,你可是首席,不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西条同学不也是次席。”

 

“别说,到时候定罪也得是你是主谋,我顶多算个从犯…”克洛想了想,又开口,“不对,我是被害者,我是被你拐出来的!”

 

“可我已经把我负责的地方全都扫完了,在西条同学发呆的时候。”

 

“我才没有发呆呢!”

克洛愤愤的喊着,不过她确实没有完成任务,多少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没关系,反正到时候她们也会把院子弄乱的,也就看不出来到底哪里才是扫过的了。”

 

“说的也是。”

 

“…比起这个,快到圣诞节了啊。”注意到街上零零散散挂着的彩灯,真矢转移了话题,“法国那边的节日气氛很浓吧。”

 

“是啊,不管是街上的气氛还是家庭的气氛都很热闹,每年还会收到各种各样的礼物,所以从圣诞节过去的第一天就在期待着第二年了,不过自从上了初中之后,圣诞节也基本上都是在这边过的。”

 

“原来如此。”

真矢应着。

 

“你又怎么样,天堂真矢,有收到过礼物吗?”

 

“如果是父母送的。”

 

“这样啊…”

克洛低下头若有所思。

 

之后一路无话,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河边,河面上结了一层冰,上面还堆积着一层新雪。

 

“在这里坐一会吧。”

真矢提议道,她指了指河边的长椅。

 

克洛缩在长椅上,呼出一口热气,试图温暖已经冻红的手,真矢见状把自己的手套摘下递给了克洛。

 

“我才不要你的手套呢。”

 

“如果手冻伤的话会对之后的练习产生影响的,你是我的搭档,我有必要来负责你的健康状况。”

 

克洛立马皱起了眉。

 

“你自己就不怕冻伤了吗?”

 

“那就等你的手暖活下来再还给我。”

 

真矢的语气让克洛没办法拒绝,再加上她确实也有一些担忧,克洛犹豫半天还是接过手套,里面还有属于真矢的余温。

 

把手套塞给对方之后真矢便将视线转回到河面上,她望着上面的积雪,心思却不在那里,断断续续考虑了快半年的问题,现在思绪全都已经整理好,话也已经到嘴边了,她沉默着,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开口。

 

“天堂真矢。”

结果,克洛先开口了。

 

“怎么了,西条同学。”

真矢将视线转到对方脸上,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

 

“这一次的圣翔祭,主演虽然是你,但下一次我不会再输的。”

克洛声音有些发闷,但她的语调却还是上扬的。

 

像是在笨拙的遮掩内心的失落一般。

 

但她却能坦率的接受这个事实。

 

在前几天刚确定下来的最终公演角色分配里,真矢拿到了主演克莱尔的角色。

 

话题被突然引到了舞台上,于是真矢也试着配合对方。

 

“最后的结局…一个人站在塔顶的克莱尔,你觉得会怎么样?”

 

“怎么样…我不知道你想问什么啊。”

 

“失去挚友的她,用失去来换回记忆,并永远的拥有了星辰的闪耀,在你看来,她的心境如何?”

 

“这不是该留给你的课题吗,算了…让我想一想。”克洛托着下巴,皱着眉思考着。

 

真矢等了一会,看到对方有些为难的表情,补充道。

 

“觉得不好理解的话,就试着从整体考虑一下?我也想听西条同学对这部戏剧的见解。”

 

 

“是啊…不管是在世人眼里,还是在我眼里,Starlight都是一个悲剧,当然我并不会因此而讨厌这个故事,倒不如说,这种恰到好处的悲伤才会让人刻骨铭心,从塔上跌落的弗洛拉也好,继续留在塔顶的克莱尔也好,不管怎么样,她们两个人最初的梦想都已经实现了吧,我是说,她们企图通过摘星来找回克莱尔的记忆。”

 

真矢很认真的在听。

 

“但剧本的最后却说两个人的梦想无法实现,这说明…这或许并不是她们真正想要的。克莱尔想有人在身边陪着她,星辰却赐予了她永远的孤独,而弗洛拉渴求着挚友的注视,却被送往了永远都无法相遇的地方,而这也是这部戏剧根本性的悲剧,一切都是神明的恶作剧,因为登塔而触犯了神罚,被命运玩弄的两个普通人,所以,如果说对于坠落到塔底的弗洛拉来说,更多感受到的是绝望的话,而克莱尔…或许是傲慢吧。”

 

“傲慢?”

 

“企图摘星的傲慢…以及理所当然的认为神明会允许的傲慢。”

 

“那难道她们两个不应该渴望着这些吗?”

 

“我觉得…那倒也不是,可能只是方法搞错了吧,众神是制度的本身,只有着负面情感的她们导致了一切的发生,所以…或许从一开始,仅凭两个人就是没办法的,但很遗憾,我也不知道解决的办法,你我都不是编剧,我们演员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已经固定下来的舞台去完美的诠释,不是这样吗?”

 

“嗯,我能同意你说的。”

真矢应着,仔细揣摩着对方所说的话。

 

『克莱尔想有人在身边陪着她,星辰却赐予了她永远的孤独,而弗洛拉渴求着挚友的注视,却被送往了永远都无法相遇的地方。』

 

克莱尔想要的,以及自己想要的…舞台和陪伴,到底哪一边比较重要。

 

要试试看吗。

 

理性和情感的激烈碰撞。

 

她有资格去踏出这一步吗。

 

真矢慢慢抬起手,向着克洛所在的方向。

 

『如果说对于坠落到塔底的弗洛拉来说,更多感受到的是绝望的话,而克莱尔…或许是傲慢吧。

 

企图摘星的傲慢,以及理所当然的认为神明会允许的傲慢。』

 

大脑嗡的一声,真矢像触电一样缩回了手。

 

再继续下去,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所以,故事也在这里落幕,属于我们的结局就到此为止。”

 

克洛没有用叹息的语调,反而是像在陈述一个理所当然的事实。

 

话题也到这里结束,天空中又开始飘落雪花,真矢和克洛同时抬起头,隔着一层白茫茫的雾气,她们凝望着水面。

 

真矢只觉得,这景色非常美。

 

如果终有一日要与你交锋,我会用最强的姿态站在你面前。

 

“我们回去吧,西条同学,要开始变冷了。”

 

——

 

“圣诞节快乐。”

真矢捧着一杯咖啡,脸上没什么表情,她从背包里掏出一本笔记递到了克洛的手里,厚度快赶上一本字典。

 

真矢花了半年的时间写出来的分析,必要的地方还配了图片。

 

将克洛从小到大的出演的每一部剧都做了细致的分析,并和现在的做了详尽的对比,肯定了她出色的地方,也指出了她尚未能克服的不足。

 

克洛愣愣的接过,内容太多,她只能粗略的翻看,越看越感觉到事情不对劲的克洛涨红了脸,抬起头看了看一脸淡定的真矢。

 

“我本来想自己留着,但还是觉得你比我更需要这个,所以,就当是我送给你的圣诞礼物。”

 

“你,你什么时候…”

 

“我只是觉得透彻分析自己的对手,对于胜利而言也是必要的。”

 

“但是你,为什么会有,我小时候的…”

 

“我只是碰巧有收集DVD的习惯。”

真矢放下瓷杯,从沙发上站起来。

 

“我…”

克洛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西条同学也给我准备了礼物吧。”

真矢自然的伸出手。

 

“我大概…又输给你了,我本来觉得这次铁定能赢的。”

克洛小声嘟囔着。

 

“什么?”

 

克洛从沙发后面拿出一个纸袋子,递给对方。

 

真矢看着克洛的手,上面还有不少的小口子。

 

袋子装着一条围巾,蓝白格子的,还用彩线点缀着一些小图案。

 

“喏,拿去啦,我知道你很重视喉咙的保养,之前的围巾也似乎已经用了很久…所以我觉得你应该需要,所以就去商场里面买了一条,先说好,是随便买的!”

 

“…其实我有看到西条同学在午休时间织围巾的样子。”

真矢不动声色的眯起眼。

 

“哈!?那个啊…我只是碰巧想学编织而已!织给你只不过是顺便啦,那个什么啊…练手,对!就当是练手了。”

 

“我很高兴喔,西条克洛迪娜。”

 

“!?没,没什么啦,反正也不是专门织给你的,还,还有…那个什么,谢谢你的笔记。”

 

“不,我才是要谢谢你的围巾,我会用的。”

 

“那就好,还有一件事…”

克洛不好意思的移开了视线。

 

“什么?”

 

克洛涨红了脸,话都到嘴边了,还是说不出口,把自己憋的怪难受的。

 

“什么…?”

真矢疑惑不解。

 

“知道你也在注视着我,我真的很开心!就这样!我回房间去了!”

克洛自暴自弃的开口,说完就红着脸抱着笔记和一堆礼物往房间走,客厅里就只剩下真矢一个人。

 

她慢慢地将围巾贴在脸上,上面还残留着属于克洛的味道。

 

『弗洛拉渴求着挚友的注视,却被送往了永远都无法相遇的地方。』

 

真矢没有想过要反抗命运,她能够做到的很少,但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得多。

 

我当然会注视着你,像你会注视着我一样。

评论(41)
热度(3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