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真矢和克洛在一起的1000天】11 崩坏

一部分是动画7话的阅读理解。

 

时间线是最后一次轮回,小光转学的那次。

 

成濑彩阳是二年级退学的两名学生之一,小光的学号是29,所以不管在哪次轮回,她都是选择离开的人。

 

涉及原作的部分都是自己的脑补,理解可能有出入。

 

虽然是系列文,但不用补上下文也能读。(吧)

 

——

11 崩坏

 

 

第99期圣翔祭,在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属于最闪耀八人的荣光舞台。

 

因为触及不到,才更加闪耀。

——

圣翔祭之后的庆功宴上,真矢和克洛手捧一杯饮料,站在桌边低声讨论着白天的舞台,和克洛对于舞台的专注相对的,真矢需要分神去思考的东西,要稍微多一些。

 

虽然之前也隐约感受到了一种近乎异常的违和感,但在踏上同一个舞台之后,真矢内心的疑惑愈发的被扩大,已经变得无法忽视的地步。

 

所有的违和感的源头,都只指向一个人——大场奈奈。

 

她究竟是什么人。

 

真矢抬起头,面前的克洛正和她聊着舞台上最后的一幕,弗洛拉被夺走了光芒从舞台上跌落。

 

再思考着别的事情的话,似乎对于谈话的对象过于失礼,于是真矢收了思绪,露出了浅浅的微笑。

 

正当真矢想开口的时候,小小的镜头对准了她们。

 

“这是这次演出的两位主角,真是非常出色的演出。”

奈奈举着手机,笑着开口道。

 

“谢谢。”

出于礼貌,真矢微笑的点了点头。

 

不知是不是对于“主角”这个字眼有了反应,克洛立马开口。

 

“我才没有输呢。”

 

“那就明年再次挑战甄选吧,一起。”

 

“哼…”

 

克洛不服气的声音传到了真矢的耳朵里,看来对方是对她过于淡然的行为多少有些不满,真矢在心里苦笑,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

 

事到如今,倒也不至于因为这种事情而感慨什么,何况一场演出的结束,同时也代表着下一场演出的开始,虽然不至于把自己逼到喘息的机会都没有,但她确实也已经把目标放在了第二年的演出上。

 

当然还想拿到主演的位置,但…

 

真矢只觉得,和以前相比,有什么东西已经开始在慢慢改变了,曾经的束缚变得没有那么沉重,而主演的位置,也变得不再像原来一样理所当然。

 

她看着小小的镜头,无意间瞥到对方事不关己的表情,真矢收起脸上的笑容。

 

“你也是。”

 

“…真矢酱?”

 

目送着对方离开,真矢小小的松了口气。

 

“奈奈怎么了吗?”

克洛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真矢有些吃惊的抬起头。

 

“什么…?”

 

“因为你一副很困扰的样子,从刚才开始思绪也神游到话题之外了吧,全都暴露无遗了哦,天堂真矢。”

 

“抱歉。”

没办法反驳的真矢只好老老实实的道歉。

 

“然后,你和奈奈发生了什么吗?”

 

“有无论如何也想不清楚的事情。”

 

“什么?”

 

“很久之前我说过的吧,我和大场同学很像。”

 

“是之前没说完的话题啊,怎么,又有心思和我说了?”

克洛不满的眯起眼睛,看来是对原来的事情还心有芥蒂。

 

“…我的过去也不是什么值得对别人提及的事情,我也从没想过要把这些对别人说出口,而且,毕竟也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这倒也是,不想说的话我也没有无聊到硬要去打听别人的过去。”

 

“不过不管怎么说,现在我能明白了,我和大场同学果然还是不一样的。”

 

预感到这个话题可能会很长,于是克洛提议道。

 

“庆功宴也还要再持续一段时间,不介意的话,我们去那边的长椅上慢慢聊?”

 

“稍等一下,我去拿点东西吃。”

 

“你还要吃吗!?”

 

捧着一盘点心的真矢满足的坐在长椅上,她将碟子递过去,克洛无奈,只好从上面拿了一块饼干在手里,看着露出满足表情的真矢,克洛叹了口气。

 

“小心会胖喔。”

 

“没关系的,只要在练习的时候消耗掉多余的卡路里就好了。”

 

“好吧好吧,就当是这样吧。”

已经见怪不怪的克洛无力的摊手。

 

“然后…在说出我的想法之前,我想先听听西条同学眼中的大场同学以及我都是怎么样的一种形象。”

 

“唔,你总是在奇怪的地方突然这么说啊,嗯…你的话大概就是,死板,高傲,让人讨厌,自说自话,任性妄为…”

 

“西条同学…我听到的全都是不好的词汇,是因为我主动过滤了你对我的赞美吗?”

 

“不,是我根本没说。”

 

“我在你眼里原来是这样的?”

 

“当然了,不然你以为呢。”

 

真矢突然觉得有一些心累。

 

“然后奈奈的话,很温柔,一直会为别人着想,又很会照顾人,难过的时候只要有奈奈在身边,一切就会好很多。”克洛想了想,无情的补刀,“和你正好相反呢。”

 

 

“这样…”

真矢将视线从对方脸上移开,有一搭无一搭的用指尖玩着盘子里的牙签。

 

“我说完了,现在轮到你了。”

 

真矢叹了口气,她已经有点后悔和对方扯起这个话题了,但再遮掩下去,恐怕自己脑袋上这个“自说自话”的帽子会越扣越高,她只好妥协。

 

“那…你先把这个喝了吧。”

真矢递过去一杯液体。

 

“这是什么?”

克洛愣愣的接过去。

 

“是酒。”

 

“酒?等…你从哪里搞来的?”

 

“在派对的桌子上,可能是和老师要喝的搞错了吧。”

 

“可是…我还未成年诶。”

 

“之前的温酒不也是酒吗。”

 

“之前是因为感冒才…”克洛本来还想反驳几句,后来又想到面前的人总是会在奇怪的地方变会非常固执,而且只是一杯酒而已,喝下去又不会死人。

 

“好吧,我喝就是了…不过我喝酒有点上脸,你别太在意。”

克洛理不清对方神奇的脑回路,但如果不喝对方似乎真的不打算开口,于是她接过杯子,一口把杯中的酒喝了个干净。

 

这酒的度数还挺高,呛得克洛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看着脸颊迅速涨红的克洛,真矢这才不紧不慢的开口道。

 

“…我之所以说大场同学和我很像,或者说是一类人,是因为我们都很擅长将自己关在一个空间里,这个空间可以是封闭的,也可以是开放的。”

 

“等一下,你说话一定要这么难懂吗?”

刚听了一句,克洛就打断了对方,她还被酒精辣的不行,表情挺狰狞的。

 

“呃…那我打个比方吧,假如发生了一件不怎么愉快的事情,我会选择一个人待着,既不会想着去改变对方,也尽量不想靠其他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负面情绪。”

 

“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吧。”

 

“嗯,而大场同学恰好和我相反,她是会笑着将一切都糊弄过去的人。”

 

“为什么这么说?”

 

“有时候大场同学会露出很寂寞的表情,我偶尔看到过。”

 

“诶?”

克洛愣了一下,她也试着回忆着奈奈的样子,但还是没能找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而且,她已经是有些过分在意别人的感受了,我倒也不是说这样做不好,只不过只是一味的思考怎么才能让其他人过的更好,完全不考虑自己的话,这在某种程度上,已经算是一种囚禁吧。”

 

“这种事…但也会有那种…因为其他人的幸福和快乐而感到高兴的人吧?”

 

“当然,这种品格很崇高又很珍贵,但凡事都要有一个度,一味地逼迫自己,去迎合她人,往好了说这是无私,往不好了说,就是‘丧失自我’,我只是将自己和外界隔绝,而她却是隔绝了自己。”

 

克洛皱起眉,她想反驳真矢,但总觉得没办法组织好语言。

 

“我不知道大场同学过去经历过什么,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孤独吧,如果说我因为孤独而收获了TopStar的荣光,而她…”

真矢一时也想不出该怎么形容。

 

“…只能维持着这种脆弱的关系,将自己的所有欲望都放在触及不到的地方?”

克洛帮真矢补全了这句话。

 

“嗯,更可惜的是,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想要维持永恒,本来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也就是说,她的付出,从一开始就是得不到回报的。”

 

“这种事…”

克洛沉默了,她觉得鼻尖有点酸。

 

“不过,如果说这些都还只是理解之上同情的话…我也有无法原谅大场同学的地方。”

 

“是什么?”

 

“刻意打压自己的实力,去维系和大家一起的舞台。她拥有旁人一直渴求的技巧和天赋,与生俱来的才能,但是却不好好的加以利用,只有这一点,我没办法理解,也更不能认同。”

 

“是啊,毕竟对于某些人来说,这不太公平…”

克洛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大场同学这么做,一定也有她自己的原因,不过…这些话,我本来是不想跟你说的。”

 

“为什么?”

 

“因为我希望你能够专注于舞台,不要为这些事情去分神。”

 

一瞬间,克洛脸上露出了不快的表情。

 

“别会错意了,就算你说了这些话,我也并没有打算全部相信,这只是你眼中的奈奈,在亲眼确认之前,我是不会承认的,当然,对于奈奈的态度,也和之前不会有任何改变。”克洛抬起头,注视着真矢,“或许你觉得我冷酷无情也好,漠不关心也罢,但我永远不会带着同情和怜悯接近什么人,不管是你,还是奈奈。”

 

真矢愣了愣,她没有想到对方会这样说,但心却在一瞬间沉了下去。

 

而这正是西条克洛迪娜。

 

克洛站起身,真矢眯起眼睛凝望着对方的背影。

 

你果然很坚强,永远都是正直而又饱含热情。

 

真矢感觉到了内心的悸动,她突然想起谢幕后对方突然的触碰,心脏在胸腔里跳的更加剧烈。

 

已经快要藏不住了。

 

…她也从未如此狼狈。

 

克洛突然想起来什么,转过头朝着真矢。

 

“那杯酒是什么意思?”

 

“…我本希望你能忘记今天说的话,不过,看来是我多此一举了呢。”

真矢笑了笑,也扶着膝盖站了起来。

 

“你真以为一杯酒就能让我断片吗?”

克洛不满的眯起眼。

 

“最起码我努力过了?”

 

“如果是刚才那种酒,是啊…还要再有个五六杯的样子吧。”

 

“你这是喝醉过?”

 

“不告诉你。”

这次轮到克洛卖起了关子。

 

真矢那时候觉得,克洛永远都会是那个坚强的克洛,她知道这是蛮不讲理,但是她真的想象不到对方消沉的样子,这一切都不是伪装。

 

克洛的坚强,是与生俱来的。

 

这让她感到非常羡慕。

 

——

然而,克洛并不像真矢想的那样坚强。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接下来的这段回忆都留在她的脑海里,不停的翻腾、发酵,像是走马灯一样。

 

春假前的某一天,已经到了快要闭校的时间,克洛因为把手机忘在了柜子里,又折返了一趟,夕阳下的换衣间里,传来了女生的哭泣声。

 

克洛转过拐角,视线里出现一个女孩子的身影,她正坐在长椅上,低着头啜泣着。

 

克洛认出了对方,自己的同班同学,名字是成濑彩阳。

 

“成濑同学…?”

 

听到了克洛的声音,彩阳立马抬起头,带着一张布满泪水的脸。

 

“西条同学…为什么会在这里?”

 

“手机,忘在柜子里了。”

 

“这样啊,对不起,让你看到了我很丢脸的样子。”

 

“没关系,比起这个…就快要锁门了,快点回宿舍吧。”

 

彩阳摇了摇头,泪水止不住的往外流,克洛犹豫了一下,也靠着对方坐了下来,将手搭在对方的后背上,轻轻抚摸着对方。

 

“发生什么了吗?”

 

“没事,只是再次对于自己的迟钝和软弱感到无语了而已,有着得天独厚资质的西条同学是不会懂的吧。”

 

“…的确,我没办法厚着脸皮说自己能够理解你。”

 

“呜…为什么,只有我没有受到上天的眷顾,为什么只有我会这么的无力,我也想站在舞台上,聚光灯下,占据别人的视线,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克洛想说的话全堆在嗓子里,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她只能慢慢的抚摸着对方弯下去的背。

 

她能说什么,一切都会好的,只要努力就能成功,有志者事竟成?

 

这种漂亮话怎么可能说得出来。

 

考上圣翔的人都曾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即使是这样,无法站在舞台上的人永远都是大多数,克洛心知肚明,但是却一直选择视而不见,觉得这一切都是别人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也没有人能够替别人做出选择。

 

看着对方哭泣的身影,她还是第一次因为舞台的事情这么难受。

 

整个空间里只有细微的啜泣声,静静的坐了有一段时间,克洛试着开口。

 

“抱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正如你所说的,我无法理解你,我接下来所说的话,你也不一定要听进去,但是,成濑同学,我觉得‘热爱’本身,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才能,嗯…这话我之前也对天堂真矢说过。”

 

“天堂同学?”

 

“没错,她还说我说话像老师一样,是个很讨厌的女人吧?”

 

“想不到那个天堂同学居然也会说这种话。”

彩阳的嘴角弯了弯。

 

“虽然每个人的身体能力不同,但在热爱上,你不会输给任何人,对吧?”

 

“可是,可是我的热爱没有能够受到支持,喜欢上自己根本无法做好的事情…西条同学不觉得是很残忍的一件事吗?”

 

“或许是这样,但是热爱并且投入自己的热情,这种经历本身不就是一种成就吗,第一次站上舞台,第一次跳出的舞蹈,第一次开口唱出的歌声,每一个过程,你都亲身经历过,虽然你现在或许也已经记不清最初那个时候的事情,但是我相信,没有人会因为痛苦而开始什么吧?”

 

“…嗯,一开始的时候,我真的很喜欢舞台。”

 

“这样就好了,这份热爱带给了你不同于其他人的体验,不同的人生经历,努力不一定能够获得回报,但是努力的过程也不是只有难熬的事情,对吧?”

克洛温柔的笑着,目光平静。

 

“但是现在,我只能感受到痛苦…”

 

“关于这个,成濑同学…你也一定还有别喜欢的东西吧,除了舞台之外的东西。”

 

“诶?”

 

“就比如说,成濑同学很擅长电脑,我听说还接了不少私活,学费基本上都不用家里面出了。”

 

“…但是我,还是更喜欢舞台一点。”

 

“舞台曾是是你生命中的第一位,你热爱它也为它努力过,奋斗过,她是你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但是,当它已经不能为你带来快乐,只有痛苦的时候,我觉得…”

 

克洛深吸一口气。

 

“是不是也该放下了呢。”

克洛声音颤抖着。

 

“西条同学…”

 

漫长的沉默,克洛是觉得胸口一阵发闷,压的她快喘不过气来了。

 

“抱,抱歉,完全是事不关己的混账话吧,你不用听的,我,我…就先走了。”

 

克洛咬紧牙,从柜子里拿了手机往外走。

 

不偏不巧,她刚一出门,就在走廊的尽头看到了真矢的身影,对方挎着书包靠在墙上,像是在等待着她,落日的余晖透过窗户斜射在对方的身上,一半光一半暗。

 

被一种力量驱使,克洛往前走了几步。

 

谁都可以…就算是天堂真矢也没关系。

 

她只想…

 

克洛用力的抱紧了对方。

 

“西,西条同学?”

真矢显然为突然的触碰吃了一惊。

 

“……闭上眼睛。”

 

“诶?”

 

“给我闭上眼睛,我唯独不想让你看到我这个样子。”

 

真矢垂下眼眉,乖乖闭上了眼睛,因为视线受阻,触感就更加清晰,她慢慢将手掌贴在对方的背上。

 

“西条同学,发生什么事了?”

听到对方的抽泣声,真矢压低了声音,关切地问道。

 

“没什么…不关你的事。”

 

克洛将一切都咽了回去,就连哽咽声也压在喉咙里,但是身体却因为控制不住的情感不停的颤抖着。

 

真矢从没看见过这样的对方,一种异常的情感在她心里生根发芽。

 

“呜…”

 

克洛用力的抓紧了真矢的衣服,校服外套被扯的皱皱巴巴,真矢闭着眼睛,什么都没说,只是轻轻的抚摸着对方的背,任凭泪水打湿自己的衣襟。

 

真矢觉得,自己之前的想法真的很失礼,没有人会永远坚强,觉得克洛会永远站的笔直,只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她其实一直都是一个害怕寂寞的人,从相遇的那一刻开始。

 

已经…有什么被悄悄改变了。

 

“如果,我把我的位置让给她,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痛苦了,不管是我…还是她。”

 

“是不是就会得到解脱呢。”

 

“……”

 

真矢睁开眼睛,目光里带着些许的怒意。

 

为什么要说这种话,西条克洛迪娜,这一点都不像你。

 

心脏剧烈的跳动着,声音吵的让真矢所剩无几的理智近乎崩溃。

 

她用力地捏起克洛的下巴,慢慢的吻了下去。

 

世界仿佛在一瞬间倾覆,过于庞大的力量把她们抛离到了外太空。

 

漫长而粗暴的吻,真矢近乎啃咬的把对方压在墙上,对方脸上还带着泪水,真矢攥紧了对方的手腕,蛮不讲理的搜刮着对方口腔。

 

“呜…嗯…”

 

克洛瞪大了眼睛,她不懂对方行为的意义,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切为什么发生的这么突然。

 

“天堂真矢!”

克洛用力的推开对方,真矢感觉到嘴里有血腥味,下嘴唇似乎被对方咬破了。

 

“你…你突然干什么。”

克洛用手背抵着自己的嘴角,像是触及了逆鳞一样愤怒,吐出的气息又混乱又急促。

 

相反的,真矢只是抿着嘴,平静的注视着克洛。

 

“…我喜欢上你了,西条克洛迪娜。”

 

世界一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声音都消失了,心脏的高昂声,急促的喘息声。

 

 

真矢还是那个一本正经的真矢,她的声音饱含深情,声音里还带着躁动的喘息。

 

让人完全信以为真。

 

“别,别开玩笑了…!”

克洛往后退了两步,拽起落在地上的书包,跨过整个走廊,跑到了另一边的楼梯。

 

别开玩笑了。

偏偏是那个天堂真矢,为什么她会说出这种话,克洛想不通,也看不懂,她们可以是对手,可以是朋友,但惟独不能…不能成为恋人。

 

不可能,绝不可能,这种事不可能发生。

 

克洛不停的跑着,直到看到亮着光的星光馆。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

 

克洛喘着气,当她发现她几乎是从真矢那里逃出来的时候,已经…无法再挽回了。

 

到底是为什么才会这样…我为什么要跑,不愿意的话,坦率的拒绝就好了…但是那个吻。

 

克洛试着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她知道真矢是认真的。但究竟是从何时开始的。

 

而且,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心脏在胸腔里剧烈地跳动着,克洛推开门走进星光馆,她突然觉得很累,什么都不想考虑,只想躺下,好好的睡一觉。

 

一睡就是五个小时,等她再睁开眼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她起来去走廊上接了杯水,路过真矢房间的时候,她瞥见了真矢的房门上贴的那张纸条。

 

晚归,罚加训,项目如下:

 

下面密密麻麻的列了一串惩罚项目。

 

克洛觉得嘴巴很干,喉咙也像是快要烧起来一样。

 

她还是披上了外套,在玄关换好了鞋。

——

在今天之前,她从没觉得对方是喜欢自己的。

 

处处与她针锋相对,什么都要压她一头,总是喜欢惹怒她,却又转身离开。

 

就连真心话,也没有听对方说过几句。

 

但是,却又对舞台无比的认真。

 

她以为,真矢的目光永远都只会在台上,不会为任何人做任何停留,留给对方的也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背影,她注定为舞台而生,同时也只能为此而生。

 

『我喜欢上你了,西条克洛迪娜。』

 

早春的风还很凉,克洛冷的打了个哆嗦,她将外套的衣领竖起来,试着扪心自问。

 

西条克洛迪娜,你喜欢天堂真矢吗。

 

喜欢吗,是想和她成为朋友的那种喜欢,还是…

 

相爱的那种喜欢呢。

——

克洛踏着楼梯来到了二楼,果然,真矢还静静的坐在那里,靠着墙,凝视着窗外的月光。

 

克洛走的很慢,来不及换室内鞋的她,只穿着一双长袜,但即使是这样,她也觉得自己的脚步声响彻在整个教学楼内。

 

克洛来到真矢的面前,站定,居高临下的望着她。

 

真矢抬起眼皮,眼睛里写满了疲惫。

 

“你的加罚。”

克洛把贴在门上的纸条递了过去。

 

“是吗,没想到都已经这个点了。”

真矢淡然的开口,语气多少有些凄凉。

 

“真少见,原来你也会露出这种表情。”

克洛笑着调侃道,她自己也很惊讶她居然还能够这么游刃有余。

 

“……白天的事情,抱歉。我明明知道你很难受,却还是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

 

“我也不该说把位置让给别人这种话,我也知道你最讨厌别人这么说,所以就算扯平了吧。”

 

“…我吻了你。”

 

“……”克洛沉默了一会,才开口道:“什么时候的事情。”

 

“诶?”

 

“你什么时候喜欢上的我。”

 

“……明确的有这种感觉,是在去年暑假。”

 

“出去玩的那两天?”

 

“或许…”

 

“你不该对我摊牌的。”

克洛收起笑容,有些冰冷的开口道。

 

“你说的没错,是我没控制好我的情绪,给你带来困扰了。”

 

“我不是说这个,天堂真矢,你的视线永远只能在台上,你只要稍有松懈,就会被我超过,你明白吗,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你自己。”

 

“我…能明白。”

 

“如果你想要我的答案,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我们之间不可能,至少现在不可能。”

 

“说的也是…”

真矢叹了口气,将视线有些僵硬的移开。

 

“真是受不了了。”

克洛弯下腰,一把揪起真矢的领子,把她拎起来撞在墙上。

 

这场景,和她们之前演过的那部戏剧中的桥段重叠在一起。

 

“你是会为这种事情而消沉的人吗!?那好,我告诉你,天堂真矢,我也喜欢你,是想和你成为恋人的那种喜欢,是相爱的那种喜欢,这下,你满意了吗!?”

 

“……西条同学,你没必要。”

真矢抬起头,她咬紧牙,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这句话。

 

“别给我搞错了,我可没有一丁点安慰你的打算,我冷静的想过了,考虑过了很多东西,得出的所有答案都指向这个。”

 

“我喜欢你。”

 

克洛一字一句的开口,她拽着领口的力气加重了一些。

 

“但你真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这么简单吗,只是两情相悦就能在一起?别天真了,天堂真矢。我很久之前就说过了,恋爱是相知相识的过程,而你一次都没有信任过我。”

 

“我…”

 

“不想给我添麻烦,不想和我交心,就连告白也要用这么粗鲁的方式,蛮横而又不讲理。其实,这些都还好,最大的问题,还在你自己。”

 

克洛说着说着眼眶里面已经堆满了泪水。

 

“你真的有勇气放弃舞台来追求我吗,在你心中,我已经重要过舞台了吗?才不是这样的吧,既然会让你痛苦的话,就别来做啊,我不需要你的怜悯,你和我告白的时候的表情,那种样子,根本不快乐,不幸福,只是按奈不住心中的感情,你自己都觉得不对劲吧,这种事情!”

克洛压着自己的声音,和当时做出的演技一模一样,但真矢知道,这绝对不是演技。

 

是她践踏了她们之间的感情,她没有做好觉悟,在最差最糟的时机开了口。

 

“……抱歉。”

真矢低着头,她握住克洛的手,一根手指一根手指的扳开,用力的攥紧温热的掌心,手颤抖的厉害。

 

结束了,这段还没有正式开始的感情,草草的收尾了,倒也不是一无所获,真矢至少还知道对方对她的看法,也算是解决了一个难题。

 

她在心中这样安慰自己。

 

“回去吧,如果被发现,你也要被罚加训的。”

真矢弯下腰拎起掉在地上的书包。

 

“就这样回去,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你还能用平常心面对我吗?”

 

“……我做不到。”

真矢坦诚的回答。

 

“我觉得也是,你也不是没心没肺。”

 

克洛往前走了两步,手臂环过真矢的脖子,将嘴巴贴了过去,与对方的吐息重叠在一起。

 

月光洒落下来。

 

来自克洛的吻,非常温柔,一点点的拨开真矢的防备,和她的舌头缠绕在一起,节奏也不快不慢刚刚好,真矢慢慢的闭上眼睛,泪水从眼角里流了出来,她托着对方的后脑,一点点的加深这个吻。

 

整个楼道回响着她们的喘息声,真矢不舍得松开克洛,克洛也不打算轻易放过真矢。

 

 

“天堂真矢,我和你不同,我不会被舞台所束缚,我身上没有枷锁,我这么说,你能懂吗?”

克洛用指尖刻画着真矢的嘴角,那是在别人看来过于含情脉脉的姿势。

 

“嗯。”

真矢低着头,露出一个笑容。

 

克洛一定是想说,我在等你。

 

“你就试试看吧,天堂真矢。”

 

“试什么?”

真矢轻笑着。

 

“试着追到我。”

 

每一个字,都刻在真矢的心上。

 

“果然是这样吗,但西条同学不是也说喜欢我吗?”

 

“这个和那个是两回事,我知道你很享受掌控一切的感觉,现在轮到我了。”

 

“那,西条同学有正确答案吗?我觉得你也是认同TopStar的位置只有一个人,这种体系的吧。”

 

“没错,不过很遗憾,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我的答案并不能成为你的答案。”

 

“那西条同学的答案是什么?”

 

“吵,吵死了!你明明已经清楚了吧!?”

 

“是啊,我已经知道西条同学是一个怕寂寞的人了。”

 

“哼,才不是呢!还,还有,今天的事情对别人保密啊,你也不想自己这么丢脸的样子被人知道吧。”

 

“嗯,就这么做吧,今天的事情就作为我们两人的秘密。”

 

“…你衣服都皱皱巴巴的了。”

 

“多亏了西条同学的福。”

 

“……吵死了,是你自己不对啦。”

 

两个人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了走廊深处,她们都默契的闭口不谈这次的经历。

 

也没有对任何人说过,这一次的接吻,是属于自己的初吻。

——

 

升上二年级之后,成濑彩阳退学了。

 

克洛打开鞋柜的时候,里面躺着一张小小的卡片,卡片上用工整的字体写着几行字。

 

“正如西条同学所说,我准备换个方向继续努力了,虽然我也觉得这种半途而废的态度非常不好,但我想…我可能也一直都在等别人对我说这句话吧,还希望西条同学能够继续留在这里努力,成为一流的舞台剧演员,我在此祝愿,我们的梦想都能够实现。”

 

克洛将卡片夹到书里收好,转过头看着站在她身后的真矢。

 

尽管她们还看不清前方的道路,但一切都会慢慢变好,她们这么深信着。

 

就像是季节的轮转——

 

凛冬过后,新的花蕾必将绽放。

 

——

最后比比点废话,可以选择性食用:怎么说呢,一开始我没有打算让真矢在这一章告白的,而是下一章专门安排了告白的场景,后来写着写着觉得…如果是普通的告白,克洛可能不知道真矢内心的挣扎和痛苦吧,所以特意安排了在了克洛有些迷茫的这个时候,并用了这种有些扭曲的方式(如果觉得被真矢突然的行为吓到了真的非常抱歉,我也被吓到了(笑))结果,本来已经想好的下一章又得重新构思了(笑)不过我觉得这也是系列文的魅力,其实同人,尤其是基于原作的同人,角色的形象已经很鲜明了,把她们放在一个故事情节里面,她们会擅自的推动故事的发展,我原来一直没能理解这句话,但这一次可能多多少少有一些体会吧,结果就是,字数严重超标,其实还有别的很多想要说的话,还是留到最后吧(笑)

评论(49)
热度(4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