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真矢和克洛在一起的1000天】12 Revue(上)

克洛视角的2话和3话的阅读理解。

 

其实这一部分内容已经在之前的《王座》这篇里写过了(打斗的场景和真矢的一点想法),但那篇是单独的文章,没有前因后果,所以可能对于感情的剖析没有现在这么深,但想表达的东西在本质上是没有变化的:舞台上,她们不会为任何感情所动,所展现的也永远都是最闪耀的自己。

 

因为打斗的场景已经写过了,这一次试着换个角度。

 

中间有一段长颈鹿关于舞台的解释,就把动画里的台词直接拿来用了。

 

感觉故事的独立性越来越差了,所以之前的最后一句话以后就不打了吧…(心虚)(土下座)

 

12 Revue(上)

 

虽然克洛对真矢说了“试着追到我。”这句听起来有些高高在上的话,但她也没期待对方做出什么像是恋人之间会做的事情,倒不如说,如果对方真这么做了,她反而会不知所措。

 

正如克洛所说,真矢还没有做好和某个人相爱的准备,关于这一点,克洛也一样。

 

但是,有些话一旦说开了,就会比一个人闷着要来的轻松,那之后的真矢,也变的比原来柔和了许多。

 

只不过,是不是有点坦率过头了?

 

虽然对方至今为止的态度也一直都是从容不迫,带着可恨的自信和淡定,但最近的真矢更是变本加厉,就连在这方面一直有些迟钝的华恋都发现了端倪。

 

“天堂同学,是有什么的开心的事吗?”

 

真矢举着茶杯只是笑,半晌,才说了句有点酸的话:有人给我带来了梦想。

 

华恋摸不知道头脑,在一旁的克洛却恍了个神,为了掩饰内心的动摇,她也一本正经的端起茶杯,不动声色的抿了一口刚沏好的红茶,耳朵根染上一片粉红色。

 

克洛本以为将一切都暴露出来的真矢,会是最狼狈的那个,结果这人在老底被扒完了之后,不知是不是萌生了一种大无畏精神,反而摆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倒是克洛自己被折腾的够呛。

 

每当这个时候,克洛只好在脑子里安慰自己,反正对方的脸早就都丢光了,和她相比,自己还好很多呢。

 

克洛还觉得只要她看穿了对方的心思,就能握住整件事情的主动权,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甚至可以说是恰好相反,她现在愈发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整件事,如果说生活中的这些小事她还应付的来,但一旦扯上舞台,就让她有些头疼了。

 

在升上二年级之后,真矢有着比原来更加闪耀的光芒。正如克洛所想,真矢身上已经没有了包袱,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在生活里。

 

每当看到真矢日益精进的出色演技,克洛就会赌气般的这么想。

 

——早知道就不去安慰那个讨厌的女人了。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不愿服输的她总是会全身心的投入到练习中,乱七八糟的感情问题也能忘的一干二净,从结论而言,排除偶尔会因为对方小小的挑拨而变得不知所措之外,克洛对待这位的老对手的态度,并没有太大改变。

 

午休的时候还是会自然的坐在她对面吃午饭,练习的时候还会与她结组,放学后还是会一起留下来练习,只不过,在回去的路上,她们不再结伴而行。

 

克洛会比真矢早一步到达练习室,离开时也比对方要迟一些。

 

克洛正感觉到自己在一点点的被拉开差距,但却不知道究竟哪里出了问题。她以为她看得懂自己,所以这一次,在搞不清楚原因的状态下,只是一味被抛离的滋味让她很不好受。

 

所以,从各种意义上来说,克洛不得不付出比平时更多的努力,才能勉强维持着这段关系。

 

在没有改变太多的日常中,还有一件发生变化的事,真矢每天晚上,都会拜访克洛的房间,而这件事,也是只属于两个人的秘密。

 

夜访,对象还是自己最喜欢的人。这两个条件就足够给这个行动蒙上一层甜蜜的色彩,但两个人做出的行为,却是再健全再普通不过的影视鉴赏。真矢一再强调,每个人对于同一部剧目的理解都不同,所以听听别人的意见和理解对于演技的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事情。虽然克洛最初的时候也有过一些奇怪的忧虑,但确定对方是真的来看片的之后,她也就放下了警惕。

 

“西条同学,我觉得恋爱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陪伴,你怎么想。”

 

就在一部戏剧播完,克洛起身换光驱的时候,真矢突然笑着开口道。

 

“咳,前提是也得要确定关系再…”

 

“说的也是,那你觉得我们现在这样,算什么呢?”

 

“我说…你别说这些奇怪的话啊。”

 

“那我能拉着你的手吗?”

 

“………………不能。”

 

真矢总是会在奇怪的地方突然开启恋爱模式,不过也仅限于晚上独处的这两个小时,人前的真矢还是会摆出一副凛然首席的样子,但是,不是知道是不是克洛的错觉,真矢有时候也会露出很可爱的表情,到了晚上,这个比例恰好会反过来。

 

因为观剧的时间定在晚上洗漱结束后,再加上白天的巨大的练习量,克洛经常会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并且睡着的地点非常随心所欲,有时候会是趴在椅子上,有时候会直接躺在地板上,甚至还有过睡迷糊了突然滚到床底下的经历,真矢不仅会想办法把她抱回床上,还会帮她定好第二天的闹钟,甚至还贴心的在对方是值日生的时候将闹铃提前半个小时。克洛都觉得自己每天都能按时规规矩矩的从床上睁开眼睛,也算是一个奇迹了。

 

说好感度一点也没增加是假的,只不过克洛真的很好奇,这个人到底是怎么维持着白天和晚上的平衡的,难不成她心里面已经有答案了吗。这个疑惑困扰了克洛快半个月的时间,终于有一天,克洛忍不住开口道。

 

“你难道已经想到解决方法了吗?”

 

和平时的游刃有余不同,真矢的笑容有些僵硬,她有些无所适从的轻轻摩挲着双手,“不,大概…还没有。”

 

“那你这种态度的改变是怎么回事?”

 

“这…这只是单纯的角色转换而已,既然无法兼顾二者同时,我想,至少给自己一些喘息的余地。”真矢不敢直视克洛的眼睛,她低着头,一副温顺的模样,“虽然很抱歉,但请允许我这么做,西条同学。”

 

晚上的真矢偶尔会像这样露出很可爱的表情。

 

“为什么要和我道歉啊,这是你自己特有的处理方式吧,你只要觉得没问题就好了。”

 

“我只是在想…明明已经下决心克服了,却还是用这种半吊子的方法,你会不会生气。”

 

“凡事都要有个消化的时间,慢慢来就好。”

 

“说的也是,时间也不早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我回去了,你也早点休息,西条同学。”

 

真矢站起身,快离开房间的时候,她停了下来,垂下长长的睫毛。

 

“你也是,有些事,慢慢来。”

 

克洛当然知道对方在指什么,也唯独这一点,她无法老实的答应。

 

——

 

5月14日,圣翔音乐学园99期生迎来了名为神乐光的转校生,也正是那天,一场名为Revue的选拔之战,拉开了序幕。

 

抓住它吧,你所期望的那颗星。

——

 

“晚上好,西条克洛迪娜同学。”

 

当克洛踏着长长的楼梯走到空旷的平台上,一头长颈鹿出现在她的视线里,克洛挑起眉,该吐槽的点太多,她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下嘴,于是她索性略过这一环节。

 

“你就是这次选拔的主办者?”

 

“我懂的。”

 

“但…为什么是长颈鹿?”

 

无视掉克洛的提问,长颈鹿自顾自的开口。

 

“Revue——这是歌和舞交织形成的魅惑的舞台,越是感受到了舞台少女的闪耀,照明器材,音响装置,舞台机械,就会越发自如地运转起来,对演技,歌声,舞蹈,对舞台少女的闪耀。这舞台会产生回应。展现最闪耀之Revue的人,通往TopStar的道路也会为她展开吧。”

 

“TopStar。”

克洛眯起眼睛,重复着这个深深吸引她的词汇。

 

“登上命运舞台的人,散发无限的光芒,一切的才能全都开花,超越时间,一直闪耀的主角。”

 

克洛往前走了几步,在Position Zero的位置站定。

 

“不也挺有趣的嘛,命运的舞台啊…”

克洛盯着那个小小的标志看了很久,表情严肃而又庄重。

 

“那么,你要参加吗?”

 

“只要我是这个舞台上最闪耀的,就能够成为TopStar吗?”

 

“当然,这扇门会永远为你打开。”

 

“……原来如此。”

克洛将视线从标志上移开,抬起头,目光笔直的望着长颈鹿。

 

“我知道了,好吧,我参加。”

 

“我懂的。”

 

——

 

那天晚上,两个人都因为Revue错过了那段观影时间。

 

——

 

斩获首胜的两个人白天都默契的没有提及那个命运的地下剧场,她们还踩着日常课程中会练习的舞步,被奉为楷模,被视为标杆,享受着来自同龄人的尊敬和赞美。

 

真矢还会在离开时温柔的帮克洛打开屋内灯,一如既往,安然无恙。克洛还是那个不服输的克洛,真矢也还是那个从容不迫的真矢。平淡无奇的日常,和平时一个样。

 

其实,她们在参加Revue的那一瞬就已经注意到了。

 

她们迟早要迎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对决。

 

只是她们都没有想到,这次对决,会来的这么快。

 

——

持剑相对的时候,彼此的眼睛里都没有迷茫。真矢安静的笑着,聚光灯就打在她的身上,耀眼而又夺目,克洛沉默地注视着她。

 

舞台上的天堂真矢,永远都会是那个最完美的首席,不为任何事物所动,笔直的注视着遥远的地方。她只要站在舞台上,挺直脊梁,就仿佛是一切闪耀的源头,雷打不动,屹立不倒。

 

克洛不打算在这里输掉,对方也一定是这么想。

 

“选拔第二日,渴望的Revue上演。”

长颈鹿低沉的嗓音响起,作为报幕人,他的语气没有任何毛病可挑。

 

渴望,对于TopStar的渴望,对于命运的舞台的渴望,对于闪耀的渴望…

 

克洛一瞬间闪过各种各样的心思,她握着剑,剑锋所指,是她最渴望超越的对象。

 

“天堂真矢,我不会输的,是时候…做出了结了。”

 

真矢将剑立于脸前,虔诚的像是在许下什么誓言,当她再睁开眼睛,笑意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会竭尽全力。就让你见识一下,我目前所能达到的,最高的高度。”

 

每一次剑锋的对抗,都让克洛为之振奋,她不断追逐的TopStar,而象征着这个词汇本身的人就站在她面前。

 

机会就只有现在,超越天堂真矢的机会。

 

克洛轻笑着,每一击都饱含热情,她终于有机会能把天堂真矢,把那个让人讨厌的孤高之王,从那个高高在上的王位上扯下来了。

 

“哈!”

 

闪耀的刀锋落下,剑身上漆黑的宝石闪闪发光。真矢接的不轻松,但是她笔直的视线却没有任何动摇,真矢一边挡掉克洛的攻击,一边凝望着她的眼睛。克洛收了力,往后退了两步,但真矢却不打算轻易放过她,攻势一转,克洛受力往后滑了一段距离,下一秒,银白的剑锋近在眉睫,一瞬间,所有压力像是浪潮一般,铺天盖地的袭来,膝盖一沉,差一点就跪在了地上。

 

真矢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表情认真而又严肃。此时此刻,她们并不是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的伙伴,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对手,和克洛拼尽全力相应的,真矢是真的想要摧毁她。

 

“呜…”

 

这种无形的压力压的她喘不过气,但克洛很清楚,TopStar所背负的远比这些要沉重的多,指尖传来的痛楚,每次挥剑时肌肉都像是断裂一般的痛苦,一切压力都被具象化,放大无数倍体现在她的身体上。

 

克洛已经做好觉悟了,她从没想过通往TopStar的道路会是一帆风顺,这种痛苦也是预料之中的,刀锋一次又一次的碰撞,伴随着高昂通透的歌声。

 

不想输,不想输,唯独现在,她不想输给天堂真矢。

 

——

 

克洛也曾思考过,真矢对于自己,到底算是什么,一年级的她认为“出色的好敌手”这个词或许是最贴合对方的,而突如其来的坦白,又让她思考了不少其他的事情。她知道了真矢也只是一个普通人,既不会永远坚强也不会永远高不可攀,但即使是这样,她对于舞台的尊重却从未改变,舞台上的真矢不会为无聊的事情分神,也正是这种竭尽全力,让她一直能够注视下去。

 

从舞台诞生起就存在的秩序,克洛没打算否定它,也不曾考虑要试着改变什么,更没有想过要把真矢从孤独里面拯救出来这种无聊的事情,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能够站在舞台上,能够站在聚光灯下,实现自己从很久以前就想要实现的梦想,成为一名合格的TopStar,所以她也就理所当然的不喜欢别人站在她前面的感觉,想要试图去改变。

 

克洛也尽量想将舞台和生活的界限划得很清楚,而想要击败对方的想法,就算是已经承认喜欢上对方的现在,也不曾改变。克洛从小就站在舞台上,人生的大部分时间也都是与舞台相伴,她不是不曾体验过独自一人的感觉,只不过,凡事还是要看个人的想法,克洛不愿意输给这种感觉,也就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消化这种特有的痛苦,只要是她渴望的东西就会全力以赴,喜欢的朋友就会用心去交,生活中是这样,舞台上更是这样,她不会像真矢那样考虑那些有的没的,因为光是应付眼前的事情,就已经需要竭尽全力了。

 

这次的Revue亦是如此,TopStar这个词汇固然吸引人,但她从未想过通过别人的赐予来获得这种荣光,她之所以来参加,是因为选拔就在那里,舞台就在她脚下,作为西条克洛迪娜,她有义务站在上面,而她也不会回避任何对决。

 

——

 

胸前的金属被击飞的时候,克洛正倒在对方的怀里,真矢浅紫色的眼睛注视着她,脸上还带着不可一世的傲气。

 

克洛这时才发现,从舞台上落下了雨水,伴随着那一声纽扣落地的声音,疲惫也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让她的意识差点远去。

 

她攥着骑士剑的手不停的颤抖着。

 

她输了,输的惨烈。

 

真矢的手搭在她的腰间,一如既往的掌心的温度,每次练习都能体会到的那份温暖。

 

“别…开玩笑了…我…还没有输。”

 

克洛推开真矢,表情带着显而易见的愤怒,她还想继续站在舞台上,哪怕只是再多一秒,她想成为舞台上最闪耀的那个人,她不想一直藏在对方的影子里,只能做她人的陪衬。

 

不甘心,真的好不甘心,是做的还不够多吗,做的还不够好吗,那谁来告诉我,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行,要怎么做才能赢过她啊。

 

她还挥着剑,但这种疲软的攻击,只能被对方轻易地挡下。

 

“西条同学…”

 

“呜。”

 

真矢阴着脸挡下了所有攻击。

 

这种差劲的演技,克洛知道她当然不愿意看到,但她真的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

 

她赌上一切的战斗,却还是输的一塌糊涂,这种事,也太不讲理了吧。

 

如果只是付出的话,多少都付出给你看,但是…

 

为什么还是触及不到啊。

 

真矢沉默的接受着她所有的感情,雨势越来越小,在不知道第多少次攻击之后,克洛终于倒了下去,为了不至于那么难堪,她用剑撑着身体,费力的抬起头注视着对方。

 

真矢就在这份注视下,将剑插在了Position Zero的位置上。

 

“This is 天堂真矢。”

 

第二天选拔,到此结束。

 

——

 

克洛觉得难受,真矢也没比她好过很多,但这是她从一开始就已经在心里许下的诺言,持剑相遇的时候,我永远会用最强的姿态站在你的面前。

 

尽管…这么做可能会让我失去你。

 

——

 

克洛从地下剧场回到自己的房间,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倒在了床上。

 

她真的好累,也比任何时候都要感到迷茫,但是她已经没有余力再去考虑这些了。

 

睡觉吧,明天再想这些,也还来得及,今天不行,还有明天。

 

但要是明天还不行呢。

 

克洛叹了口气,她不知道该怎么做。

 

——

 

真矢摸黑潜入了对方的房间,从约定一起看剧之后,真矢的钥匙圈上就多了一把钥匙,她拉起克洛的手,帮对方脱掉身上的校服外套,克洛睡的很沉,毫无抵抗的倒在真矢的怀里,只是眉头皱的死死的。

 

“辛苦了,克洛迪娜…还有,抱歉。”

 

真矢注意到克洛的手腕已经肿了起来,她在心里自责,却没有后悔这么做,无论再重来多少次,她都会选择拼尽全力与对方一战。

 

真矢帮克洛盖好被子,也突然觉得一阵目眩,她只好靠着床边坐下来,其实她赢的一点也不轻松,对方的剑锋好几次都差点碰到她的金属扣,但她还是尽量装作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因为她还站在舞台之上,舞台赋予她的便是这种与生俱来的义务。

 

真矢拿起闹钟,将时间定在5点45分。

 

“晚安,希望明天醒来的你还会是原来的那个你。”

 

她慢慢俯下身子,在对方的额间落下一个轻吻。

 

——

闹铃在5点45分准时响起,克洛慢慢睁开眼,看到自己好好的躺在床上,还盖着被子,她就知道到昨晚真矢来过了。

 

这种舞台之下的小温柔,总会让克洛觉得心头一暖,但是比起这些,身体上传来的疲惫却让她的心脏突然束紧。

 

回过神来的时候,时针已经快要指向10,她久违的赖床了。

 

克洛翻了个身,面朝墙壁,昨天没洗漱就睡觉了,头发现在还乱糟糟的,理智告诉她,要想赶上下午的课程,她至少要起来泡个澡了。

 

克洛不情愿的揉了揉头发,还是踩着拖鞋啪嗒啪嗒的走到了浴室,整个星光馆里都静悄悄的,身体上还留着昨天战斗的伤痕,克洛在浸入到浴池里的时候,漏出一小声呜咽。

 

…丢人也要有个限度啊。

 

克洛望着不断升腾的热气发呆,睡过一觉之后,倒也没有昨晚那么难受了,甚至在明确的知道这份差距过后,她气的有点想笑,和自己一整年的全力以赴相对,真矢还有至少半年的时间来分心思考恋爱的问题。这人一天是有48个小时吗?是怎么做到的。

 

泡完澡,克洛从洗衣房里拽出换洗的校服,一边系着衬衣的扣子,一边继续思考着。

 

她从很久之前就知道真矢的大局观很强,能够看清楚舞台上所有的出演者,把握好每一个人的位置,真矢思考的永远比自己要多,看的也比自己清楚。

 

如果说舞台整体是一个大圆的话,每一个单独的个体就是大圆里的小圆。要在意识着整体的同时,把握好自己的位置。

 

昨天上课讲到的理论,突然出现在了脑海里。

 

克洛从未觉得她因为过于在乎对方而忽略了自己,因为她是通过不断将对方的演技与自身的对比才能发现差距的。

 

不过,同样的动作,她也的确更喜欢对方做出来的样子,并且忍不住想要去模仿。

 

想到这里,克洛愣了一下。

 

难道说,这才是原因?

 

因为太在意天堂真矢,太在意着所谓“模范”的演技所以才会这样吗?可…所谓的楷模难道不就是这样吗,从优秀的人身上学习优势,怎么可能是负担,就连老师也总会拉真矢出来做示范,为的就是让其他同学更好的理解每一个动作。

 

克洛还是否定了自己这样的想法,绝不是因为天堂真矢的原因。

 

一番胡思乱想之后,她已经走到了校园里,穿过长长的走廊,教室近在眼前,正是午休时间,里面乱哄哄的,刚一推门进去,就听见华恋一行人在关于什么剧目讨论着,有些恶作剧的走到真昼的身后,贴到对方耳边道了声好。

 

克洛笑着挥了挥手,她不想把这种情绪带到班级里来,所以刻意的将一切都压在了心里,只不过这种逞强,在真矢本人面前,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

 

“早上好。”

 

“……早上好。”

 

克洛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评论(24)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