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希望

补档③

——

【写在前面】

末日题材的真矢克洛,微蕉鹅,大概是愉快悲伤结局…?

长情的首席最好吃了不是吗

视角切的很迷,意识流,BUG挺多的(…

小学生文笔,自娱自乐

——

天堂真矢露出了一个微笑,她仔细的端详着面前的物体,长舒一口气。

 

这样就好了,赶上了。

 

她脱掉身上的白大褂,轻轻握起放在桌旁的拐杖。

 

这样就…好了。

——

克洛迪娜百无聊赖的把玩着手中的一把银色自动手枪,她正坐在某个房间里,已经等了有一个小时,却丝毫不见半个人影。

 

“在搞什么啊…”

她小声嘟囔着,倒并不是因为约定的人的迟到而不满,硬要说的话是对于自己目前所处的这个空间,克洛迪娜把视线落在桌子上,这里曾经是自己相识的某人的办公室,桌子的左上角的位置原本放着一个相框,现在也早已消失不见,理所当然的事情。

 

天堂真矢在三年前就突然消失了。

克洛迪娜也找过一阵子,但是还是无果而终,天堂真矢这个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毫无音讯。

她没有过于执着,她知道如果天堂真矢不想让人发现,那么谁也找不到她。

包括自己在内。

只不过,对于克洛迪娜而言,没能好好的道别这一点让她一直耿耿于怀。

 

克洛迪娜靠在椅背上闭上眼睛,不知道过了多久,正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一道开门声打断了她的浅眠。

“克洛酱,久等了吧,不好意思哦,我没想到那边的会议会持续这么久。”

奈奈从门口急匆匆的进来,脑门上布满一排细细的汗,多半是跑回来的。

“没关系的,你还是这么忙…”克洛迪娜坐直了身子,将衣襟整理好“这次找我什么事?”

“这个嘛,总之先把这次的搭档介绍给你吧。”

奈奈调整了一下呼吸,露出一个笑容。

克洛迪娜皱起了眉。

 

在过去的三年间,她一直是一个人,虽然也有不想多一个人分利益的原因,但更多的还是没有人能替代天堂真矢。

“我不需要搭档。”

克洛迪娜斩钉截铁的回答道。

 

她除了天堂真矢之外谁都不要。

 

“别这么说嘛,这次的搭档很优秀哦…”

奈奈的脸上的笑变成苦笑,带着几分安抚的含义。

 

“如果你觉得我个人的能力不够执行这次任务的话,你可以去物色别人选,但是在这件事上我…”

“你至少应该听大场桑把话说完的。”

“!?”

从门口传来的声音打断了她接下来想说的话。

克洛迪娜就这样看着对方走进门。

然后,她露出一个微笑

 

“好久不见了,克洛迪娜。”

——

“真矢!?”克洛迪娜这次是真的乱了阵脚“为什么,你为什么…这三年你去了哪里?”

“克洛迪娜,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不过在这之前…你愿意接受吗,我作为你的搭档。”

真矢不慌不忙的提问道,嘴角还带着笑容,被问到的人身体一僵。

“…别问这种理所当然的问题啊,真是讨厌的女人。”

“那就好,不如我们边走边说?”

真矢眯起眼睛,轻轻握起克洛迪娜的手。

——

“最近怎么样,任务执行的还顺利吗?”

真矢和克洛迪娜并排走在一起,她拉着对方的手,在安全区的时候,她就会这么做。

“还好…说说你吧,我至少还是透明的,你呢?一点音讯都没有,一句话都不说就走了,太过分了吧。”

克洛迪娜的语气很沉,她非常想跟真矢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如果可能的话还想狠狠的揍她一拳。

“抱歉…事发突然,我来不及。”

“连一句再见都说不了吗?”

“抱歉。”

克洛迪娜叹了口气,她还是软下了口气。

“唉,我也不是想责备你…所以,你到底去哪里了?”

“在长颈鹿那里。”

“诶,那个传说中的神秘的自卫组织?”

“嗯,算是半被抓过去的吧,在碰见大场桑之前我都没办法逃出来。”

“真的有长颈鹿组织吗,我一直以为是传说…那到底是个怎么样的组织?”

“还算是有正规的体系的,也干着调配物资的活动,不过我一直被困在实验室里,没办法出去。”

“实验室?”

“他们在研究一种新型的身体构造,不会被病毒感染,我之前也稍微接触过一点这方面的工作,虽然不知道这个消息是怎么传到他们那边的。”

“诶——听起来很厉害啊,那成果呢?”

“不行,似乎与人类的意识有很大的偏差,说到底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清楚‘人格’这种东西到底是怎么形成的,这一直是最大的难题。”

“人格?”

“嗯,如果说组成一个人的意识有记忆和人格两部分,记忆的部分还可以通过提取来获得数据拷贝,人格就…”

“也就是说实验失败了吗?”

“嗯,一直找不到突破口,大概持续了一年的时间。

“是么,那从最后的结论而言,你是被奈奈救了?”

“算是吧。”

“这样啊…要感谢她呢。”

“嗯。”

“不过你还活着我真的很开心…”

“怎么,你觉得我死了?”

真矢笑了,她拉着克洛迪娜的手慢慢的收紧。

“也不是没考虑过这个可能性,毕竟这个世道,消息也传播的不及时,说不定就死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了…只不过还有别的考虑就是了。”

“嗯,什么样的?”

“被感染了…之类的。”

克洛迪娜犹豫了一下,慢慢开口道。

——

“大场桑…还醒着么?”

半夜两点,天堂真矢敲响了大场奈奈的屋门。

“真矢酱?”

“是我,能进来吗?”

“嗯。”

天堂真矢打开门,大场奈奈正坐在桌前写着什么,看到人进来,她抬起头,露出一个微笑。

但是,当她看到对方的一瞬间,她的微笑凝固在脸上。

“真矢酱,你…!”

 

天堂真矢半靠在墙上,一副累极了的样子,但她还是挤出一个笑容。

“…没错,我被感染了。”

——

“说起来,奈奈还没有给我说这次任务的内容啊,你听说了吗,真矢。”

“先去南边,过了森林,找个地方安顿下来,你和我两个人生活下去。”

真矢一字一句的说着,在一旁听着的克洛迪娜却觉察到了事情的不对劲,她停下了脚步。

“……啊?那是什么意思,你打算放弃在安全区的工作了吗?”

“本来就不是强制吧?”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突然两个人生活啊,你在想什么,真矢。”

“这样的话,我们两个都比较幸福。只是这样而已,你怎么样克洛迪娜,不愿意吗?”

“不,这倒也…这事奈奈知道吗?我是指…如果只是调配物资还好,不过你也知道,我在政府那边也打着一份工。”

克洛迪娜欲言又止,她在考虑怎么措辞。

“我每个星期要去医院一趟,那里还有需要我照顾的人,而且…”

 

“那么你觉得是这些更加重要一点吗?克洛迪娜。”

真矢的语气不温不火,她看着克洛迪娜的眼睛,嘴角还带着若隐若现的笑容。

 

短暂的沉默。

“倒也不是…我知道了,我跟你走。”

克洛迪娜还是叹了口气,同意了这个提议。

真矢浅浅的笑着。

“那我们明天一早就出发,在此之前,今晚我能去你的房间睡吗?”

“诶?也是…他们把你的房间清理掉了啊,嗯,当然没问题啦,我也有好多话要对你说。”

“那我们走吧。”

——

大场站起身,她急忙上前把人扶住,走到沙发上坐了下来。

“真矢酱,到底是为什么…?”

“今天的任务,西部的安全区沦陷了。”

大场倒吸一口气,她当然知道安全区沦陷的严峻性,不过让她更加痛苦的是回忆起的那种僵尸围城的恐惧。

“报告我已经交了上去,我来这里是来问你要那种药的,大场桑。”

“真矢酱,但那是…”

大场没有继续说下去,她拉开一直按在胸口上的天堂真矢的手。

“总之先让我看看伤口…感染有多久了?”

“傍晚,六点左右,已经过去了差不多八小时了。”

大场听人这么一说立马警觉起来,这种病毒的潜伏期是十八小时,时间一到就会不断的丧尸化,并在接下来的二十四小时内完全被感染,她拉开天堂真矢的衣领,胸前的伤口已经开始不断恶化。

“不太妙啊…”

“怎么样,你现在手边有那个药吗?”

天堂真矢出了很多汗,她努力调整自己的呼吸,尽可能的让自己显得平静一点。

 

“…有倒是有,但是真的好吗?这可是和恶魔的交易啊,真矢酱,病毒和你的天命共同影响,你会脱离这个世界的因果的。”

“没关系,用那个药的话,我还有多长时间?”

“……因人而异,长的会有三个月,短的…也许只有几天。”

“我愿意赌。”

“真矢酱,你究竟为何…?”

“算我求你。”

天堂真矢的眼睛很亮,她的身体还在颤抖,但是言语里又带着不由分说的执着,这还是大场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天堂真矢。

“…我知道了,你等我一下。”

拗不过那个眼神,大场还是点了头,她站起身来,拉开身后的药柜取出一小支橘黄色的药剂以及一只注射器,天堂真矢半靠在沙发上,眯起眼看着对方的动作。

“抱歉,这样强迫你。”

“没关系的,不过…这件事克洛酱知道了吗?”

听到这话天堂真矢顿了一下,她慢慢的摇了摇头。

“大概还不知道。”

“那你打算这么样一直瞒下去吗?”

“是啊,克洛迪娜她一定猜得到的,但是…”天堂真矢深吸一口气,“我想要继续两年前中止的那个项目。”

——

克洛迪娜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打开灯,真矢跟在后面,屋子是小小的一间,已经有些破旧了,屋内除了一张床,一个冰箱,以及一台坏掉的电视机之外没有任何东西。

和三年前没什么区别。

克洛迪娜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啤酒,一罐拿在手里,一罐朝真矢丢了过去,后者“啪”的一下接住。

“接的漂亮,看来实验室的工作还没有完全让你丧失运动能力。”

克洛迪娜笑了一下,拉开啤酒罐上的拉环,丢进垃圾桶。

“当然,我也是偶尔会活动一下身体的。”

“室内运动?”

“嗯。”

“这样啊…”

克洛迪娜一屁股坐在床上,有些破旧的弹簧床瞬间发出刺耳的声音,她用左手撑着身体,右手将手中的啤酒喝了半罐。

“你什么时候开始喝酒了?”

真矢眼睛半眯起来。

“谁知道呢…记不太清了。”

真矢把罐装啤酒放到桌子上,也坐到床上。

“不喝吗?”

“今天还是算了。”

“随便你…哦对了,这个给你。”

克洛迪娜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从衣服里兜掏出一张照片,是一张真矢和家人的合照。

“这个…”

“你办公室桌子上的,他们要清空你办公室的时候我拿出来的,现在还给你,是很珍贵的东西吧?”

“谢谢。”

“本来就是你的东西,不用这么客气啦。不过…隐居啊,我还真的从来没想过这个事情,突然从你的嘴里说出来真的被吓了一大跳呢,这真的是那个责任感比谁都高的天堂真矢说出来的话嘛。”

克洛迪娜抬起下巴,将罐子里剩下的啤酒一饮而尽,抬手将罐子扔进垃圾桶,自己倒在了床上。

“你怎么回事,天堂真矢,是什么改变了你?”

 

“…我在这三年间在不断的考虑,一个人的幸福和所有人的幸福到底哪个比较重要。”

 

就像是在电影和话剧里常见的论题。

英雄可以拯救所有的人,但是他救不了自己的家人。

英雄可以让所有的人幸福,但唯独伤害了自己最亲近的人。

是拯救一个人,放弃世界呢;还是拯救世界,放弃自己所爱的人呢。

 

“你老啦,真矢…?”

克洛迪娜调侃着,无声的笑了起来,不过这倒像是那个一本正经的天堂真矢会说出来的话。

“人闲下来的时候就会胡思乱想,多亏了这个的福,我都快成哲学家了。”

“哈…”

克洛迪娜这次笑出了声,她翻了个身拉住真矢的手腕。

“躺下,抱着我。”

真矢照做了。

“我啊,真矢,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是为其他的谁而活着的,我也许真的很迟钝,即使是现在这样,我也不会觉得现在的生活不幸福,当然如果少了你的话,可能多多少少有一点寂寞。”

克洛迪娜说到这里,脸上染上一层红晕,她现在能感受到对方的心跳,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仅仅只是这样,就无比安心。

“所以,无论隐不隐居,我只会留在你在的地方。”

 

真矢安静的听着。

 

她将克洛迪娜拉进怀里,轻轻的在对方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

“真矢酱!你没事吧,能不能听到我说话?”

 

大场的声音传了过来,天堂真矢听得见,但是她浑身上下的骨头都像散架了一样,每一个细胞都在发出悲鸣,她甚至连动一根手指都做不到。

 

“大场桑…实验结果呢?”

“成功了喔,你现在的身体已经不会受到病毒的继续入侵了。”

“太好了…呜…”

天堂真矢想要直起身来,但是每次她动一下,几乎快要让她窒息的疼痛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

“别乱来,真矢酱,神经适应需要一段时间,先躺下吧,很快就会没事的。”

“那么,我现在还有多久的时间?”

被问到的人没有回答。

“没关系的,告诉我吧。”

大场深吸一口气,轻轻把手贴在天堂真矢的额头上。

“是二十四天。”

——

“真矢酱,早上好,身体感觉怎么样?”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仍是大场的脸,一旁的桌子上放着十分丰盛的早餐,只看这个的话,仿佛回到了十年前瘟疫还没爆发的日子,天堂真矢坐起身来,昨天的疼痛消失的无影无踪,她拉开自己的衣服,伤口没有再继续蔓延下去,头脑也格外清醒。

 

就仿佛,属于天堂真矢的时间被冻结了一样。

 

“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不愧是大场桑。”

“太好啦,那就先把早饭吃了吧,今天可是稍微鼓足了干劲呢,诶嘿嘿。”

大场笑了起来。

“谢谢,好久没有吃到过如此丰盛的饭了,不过太浪费了所以就这一顿就好。”

“虽然有点受伤…但是真矢酱说的没错呢。对了,昨天你吩咐我准备的东西已经准备好了,还附赠两年前的实验资料,就放在隔壁的房间。”

“不好意思,让你费心了。”

“没关系啦,那我今天还要去调货,稍晚一点才能回来,一个人没关系吗?”

“嗯。”

“不再去见克洛酱一面吗?”

“有时间的话…”

“嗯,别太让克洛酱担心喔。”

“谢谢你,大场桑。”

——

然而天堂真矢还是没有去见西条克洛迪娜。

她已经没有时间了。

实验进行的并不顺利,虽然脑子格外清醒,但是两年前就摆在她面前的难题还依然存在,她不得不一个一个的想办法解决。

二十四天的时间对于这个庞大的研究来说过于短暂。

但是她必须完成。

在这二十四天里,天堂真矢没有合过一次眼,而大场除了第一天之外,都一直留在她身边。

——

我拥有魔法的力量。

但是这魔法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东西。

是我和某个恶魔定下的契约。

我大场奈奈,拥有掌管轮回的力量。

说起来虽然好听,但是这是剥夺别人的幸福的力量。

这个契约的内容——

向个体的下一个轮回借命。

一年等于一天。

 

我不懂得怎么拒绝别人。

这倒并不是说我是个老好人,容易被别人说服。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拒绝别人的方式罢了。

即使是不能够认同,我也会不由自主的同意别人的意见。

就像现在,我看着整日工作的真矢酱。

脑海里也只有悲伤的想法。

对于真矢酱来说,这样真的好吗?牺牲了自己本该属于自己的二十四年人生。

来换在这种最糟糕的时代,不自由的二十四天。

我做出的选择真的对吗…

呐,真矢酱,能告诉我吗。

——

天堂真矢是这么回答的。

 

天堂真矢可以不幸,但西条克洛迪娜不可以,我甘愿用我所有的轮回,去换她一生的幸福。

——

终于还是到了第二十五天的凌晨。

“真矢酱…”

大场看着坐在研究台前的天堂真矢,她还是忍不住开口了。

“完成了喔…赶上了。”

真矢握着拐杖站起来,她的肌肉已经萎缩的厉害,本该停止的时间又重新开始流动。

天堂真矢的面前的桌子上靠着墙坐着的,是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

就在天堂真矢说完这句话的时候,面前的人睁开眼,看着两个人,紫色的眼睛里闪着和天堂真矢一样的光辉。

“好厉害…居然可以有如此的完成度,好厉害啊,真矢酱。”

“还差最后一步…大场桑,昨天让你帮我准备的器材…已经准备好了吗?”

“嗯。”

“谢谢。”

天堂真矢脱掉自己身上的白大褂,撑着拐杖走到病床前。

“……”

 

“来不及拷贝了,直接把我的记忆替换到那孩子的身上吧。”

“但那样你就会…”

“无所谓了,我只剩下几小时的时间了。”

 

“但是真矢酱,就算记忆可以拷贝那么人格呢?人格又要怎么办…”

“至于这个嘛…我完全没有头绪。”

天堂真矢躺在病床上,大场正在给她戴上各种各样的器材,她说到这里,笑了起来。

“诶?那是什么意思…”

大场停下了手中的工作,用一副悲伤的表情看着她。

“没关系的…天堂真矢是个合格的演员,只靠记忆拼凑出来的,也足够了。”

“真矢酱但是那样的话,你就不会…”

“别这样,大场桑…”

天堂真矢出声打断了大场接下来要说的话,她笑着。

大场没办法再说出一句话。

 

“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仪器开始运作,天堂真矢闭上眼睛,她能感受到属于自己的记忆在一点点的被抽去。

这个过程会持续大约三小时。

距离十八小时的潜伏期也只剩下不到四小时,四个小时过后,她的身体会发生改变,头脑结构会变化,她也不能够再被成为人了,不过在那之前,她会被面前的人杀死。

 

毫无疑问。

大场不会容忍任何一个僵尸存留在这个世界上。

 

天堂真矢现在还能够很清晰的回忆起她和克洛迪娜的一切细节。

 

诶,我们是在哪里相遇的呢,记不起来了…

 

我又是因为什么而爱上她的呢?

 

算了,至少我还能回忆起她的容貌,她的声音,她的…

 

天堂真矢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真当这一刻来临的时候,她还是会感到深深的恐惧。

自己即将变成一具空壳。

什么都想不起来…那么连这份恐惧也马上就会消失吧。

与她的所有回忆。

已经记不清自己的名字了,不过这个无关紧要。

的确是有一个重要的人,那个人,那个人的名字,想不起来,自己在这里的理由,想不起来…

 

“真矢酱,能听到我说话吗?”

机器停止了运转,「」将视线落到说话人方向。

是谁…

“我的名字怎么样都好,真矢酱,你想知道的是你重视的那个孩子的名字吧?”

……

“是西条克洛迪娜喔。”

「」眼神亮了起来,她记得这个名字,仅仅只是听到就无比安心。

对于她来说最重要的人。

西条克洛迪娜,对了…是西条克洛迪娜。

面前的人把某个人带了过来,那个人似乎有一些无精打采,但是眼睛却格外的亮,紫色的眼睛。

 

西条…克洛迪娜…喜欢的眼睛。

 

“真矢酱,你可能不记得了,但是实验成功了喔,这孩子很完美的贴合数据,接下来要做的的就是调试和模拟实验了,放心,我会帮你完成的。”

「」的嘴角弯了弯,露出一个笑容。

 

大场奈奈哭了。

她本想忍住不哭的,但是当她看到那个笑容之后,泪水却怎么也不争气的落了下来,她拉着真矢的手,不自觉的用了很大的力气。

“那么真矢酱…差不多也该,告别了。”

「」闭上眼睛,没有说话,大场把呼吸设备扣到她的脸上。

准备好的毒性气体,至少这样能让她少受一点痛苦。

 

“再见了,真矢酱。”

大场把手放到按钮上。

 

“谢谢…西条克洛迪娜就拜托你了。”

 

气体注入,天堂真矢慢慢闭上了眼睛。

——

葬礼的那天,下起了雨。

一个人的葬礼。

一个人的吊唁。

——

真矢酱,你知道吗?

如果在葬礼的那天下起雨的话,灵魂去就会去天堂喔。

——

不是一个人啊。

克洛迪娜小声嘟囔着,她趴在真矢的怀里。

我会…留在你身边。

幸福给你看。

——

西条克洛迪娜全都知道。

从天堂真矢被感染的那一天。

她一直守在实验室的外面,寸步不离。

一个人的葬礼,两个人的吊唁。

她知道天堂真矢想要骗过自己,她想要让自己幸福,至少…她想满足她的心愿。

——

在大场调试真矢的三年间,克洛迪娜也没有闲着。

大场把所有可能的情景都做AI可以识别的数据存储到真矢的身体里,她已经无限接近本体了。

至少是不会被任何人发现的完美。

 

只不过,唯独少了灵魂。

——

天堂真矢,人格这种东西。

以我的见解来说,是基于记忆制造出来的。

从记忆开始,然后再回归记忆。

 

我会把你从那个世界带回来。

在那之前,我会按照你的愿望生活下去,直到重逢的那一天。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