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有我在你身边你可以飞得更高

搬一下以前丢在微博的几篇文①

以后就常驻lofter啦!请各位多多指教(鞠躬)

——

IF设定,假如在不断地轮回之中的真矢在一年级下半学期作为交换生去英国王立演剧学院留学的故事。

大概是有平行世界既视感的设定的。(虽然体现的不明显)

真矢从一年级就喜欢克洛。

要搞清时间轴我已经混乱了,写错的地方就当bug看吧【土下座】

小学生文笔,自娱自乐。

——

“啊?去留学是什么意思啊…天堂真矢。”

早晨六点半,在练习室的克洛迪娜突然叫了起来,正在练习的圣翔音乐学园99期生都不约而同的把视线投向了她。

 

“诶什么什么,天堂同学要去留学吗?”

听到了这件事的华恋立马跑了过来,眼里还发着光。

真矢隐约记得华恋似乎有一个幼时的玩伴也在国外留学。

或许这个话题让她想起了童年的回忆。

“真好啊,我也想去国外啊,天堂同学要去哪个国家?”

“英国。”

“诶,莫非是伦敦?”

“嗯,是一所名叫英国王立…”

还没等真矢说完,华恋就死死地抓住了她的手。

“英国王立演剧学院?小光所在的学校!?”

“诶,爱城同学的青梅竹马也在那个学校吗?”

“嗯!”

华恋用力地点了点头。

“如果天堂同学见到了小光,替我向她问好!小光是个非~常~温柔的人,虽然有的时候会说一些很难懂的话,但是她真的知道许多许多我不知道的,然后然后小光她还喜欢Mr.White,天堂同学知道吗,就是那个很可爱的…啊对了!天堂同学能帮我把礼物带给她吗?”

华恋滔滔不绝的的说着,真矢脸上浮现出非常温柔的笑容。

“当然了,是叫光同学吗?”

“神乐光!”

“我知道了,如果能见到她的话,一定会传达爱城同学的心意的。”

“谢谢你,天堂同学。”

“不是值得道谢的事情。”

“留学真好啊,我也想去见小光啊…”

“明年还有机会,爱城同学如果努力的话也一定可以的。”

“说得对!谢谢你,天堂同学。”

“不…”

“好!我也要努力,争取能够和小光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真昼酱,我们继续练习吧!”

华恋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重新回到了练习中,似乎比原来兴致更高了一些。

真矢明白,对于华恋来说,名叫小光的这个人,一定真的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存在。

这么想着,她不禁露出一个笑容。

 

“不过,怎么就突然决定要去留学了,天堂真矢。”

等华恋走后,克洛迪娜才慢慢的开口。

“我们学校似乎从原来就一直有名额,每届学生里最优秀的可以自己选择是否到那边进修一学期。”

“最优秀的…呢”

克洛小声嘟囔着。

“我本来觉得自己不够成熟,还没有到能那边去进修的水准,何况一味地追求国外的教育方式也不一定适合自己,但是…”

天堂真矢的视线偏了偏,她看向在一旁和纯那说着话的奈奈。

“最近…每次看到大场同学,我都会有一种我已经输掉了的感觉。”

这时,觉察到视线的奈奈也把头转了过来,露出一个微笑。

克洛也看向奈奈。

“奈奈吗?”

“…没什么,或许只是我的错觉,不过话说回来,西条同学要不要也试试看?”

真矢收回了视线,重新看着克洛,有些突兀的说道。

“诶?”

“留学。”

“当,当然了!我是不会输的,看着吧,天堂真矢,明年留学的名额一定是我的!”

听到这句话的真矢嘴角稍微弯了弯,那是不会被任何人发现的弧度。

自己想说的和对方在意的并不是一回事,但是她很喜欢克洛说这话时候脸上露出的表情。

只是看着就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

 

“啊,真的会寂寞的啊…”

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将心中所想的说出口了。

“啊?”

“见不到西条同学,我会十分寂寞的。”

她用只有克洛迪娜能够听到的声音说道。

“哈!?你突然说什么啊”

“西条同学又怎么样呢?”

“唔,我…”

真矢看着克洛迪娜的眼睛,后者却犹豫着避开了视线。

 

“…看来,是我失言了。”

真矢这么说了之后就重新开始了练习。

 

克洛迪娜摇了摇头,悄悄叹了一口气。

别问这种理所当然的事情啊。

而且,我和你不一样,我根本没有资格去寂寞。

因为,光是在背后追赶你,我就已经…拼尽全力了。

——

“真矢酱,真的会很寂寞啊,到了那边也要给我们发消息喔。”

奈奈拉着真矢的手,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

真矢正站在宿舍的走廊上,和大家作着告别。

“当然,一定会的。” 

“到了那边,记得报个平安。”

身为班长的纯那有着比别人有更强的责任心。

“嗯,好。”

“天堂同学!”

华恋从房间里跑了出来,她环抱着像小山一样的各式各样的礼物,身后还跟着有些着急的真昼。

“天堂同学,这个,还有这个,还有这个…”

华恋把礼物一个个的递给真矢,真矢笑着接过来,不过,再怎么说这个数量也太多了。

“华恋酱…都说了天堂同学带不了那么多啦。”

“呜…那这个不带…不,等一下,还是这个吧,不对,这个,嗯…无论哪一个小光应该都喜欢吧,好困扰啊…”

真矢眯起眼看着犹豫不决的华恋。

“没关系的,爱城同学,我箱子里还有些位置,这些都可以带过去的,你先放在我房间里吧,我一会去收拾。”

“真的吗!?谢谢你,天堂同学!”

“诶,但是不会给天堂同学添麻烦吗?”

真昼在一旁担心的问道。

“因为是很重要的人吧,如果我是爱城同学也一定会这样的。”

“天堂同学真温柔~那我先放过去啦。”

“啊等等我,华恋酱…”

华恋跑向真矢的房间,真昼也跟了上去。

“真是吵闹啊,一大清早的就不让人清净呢。”

香子一边抱怨着一边来到了真矢的面前。

“喏,天堂亲,这个给你,是我和双叶亲给你的送别礼物。”

“这个是?”

真矢接过香子递来的东西,是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

“是我和香子去买的京都特产,一些小点心,我想着天堂的话应该会喜欢吃的,不过这个放不了太久,带着在路上吃吧。”

“这还真是…让你们挂念了。”

“没什么啦,天堂是我们重要的同班同学嘛,这种事情也是应该的。”

“到那边也别忘了我们哦。”

“嗯,一定。”

“不过从刚刚开始就没看见克洛酱呢。”

奈奈四下张望着,明明是重要的送别会,却不见克洛迪娜的影子。

“西条同学的话,这个点应该已经在练习室做着练习了吧。”

“明明今天是天堂同学出发的日子也不过来告别吗?”

“也不是以后就再见不到了,西条同学也很忙,所以…没必要勉强的。”

是的,没必要勉强的。

真矢在心中重复了一遍。

“那么,我去收拾东西了,一会各位也要去学校吧,所以就不用帮我送行了。”

“一个人没问题吗?”

奈奈似乎还是有些不放心。

“嗯,没问题的。”

“一定要保重啊,真矢酱。”

“嗯,谢谢你,大场同学。”

——

真矢拉着旅行箱走在去车站的路上,与即将踏上未知的舞台的昂扬感、以及能够见识到不同世界的舞台演员的紧张感相对的——

她心里有一丝失落,亦或说是不舍。

她对于克洛迪娜的感情,已经到了连自己也感到惊讶的地步。

一想到这之后有半年亦或是更长的时间自己都见不到西条克洛迪娜,她躁动的心就在胸腔里跳个不停。

真矢不知道这份感情该如何命名。

是友谊。

亦或是…

真矢不敢再继续想下去。

自己对于克洛迪娜来说不过是一个目标,一个好敌手,或许是连朋友都算不上的存在。

就连自己出发去异国他乡的现在,对方甚至没有来为自己送行,想到这里,真矢不自觉的叹了口气。

 

看来还真是被相当的讨厌了啊。

 

随即,她觉得这个想法似乎也不太对,或许…克洛迪娜对自己并不是喜欢讨厌这样简单的感情,而是在认同基础上的不服输,是一种近乎执念的渴望。

那么,这样的她,在听到自己能够得到去进修的机会之后,又在想什么呢。

危机感?不得不更加努力的焦虑感?

不过,毫无疑问的是,现在的她正在努力着,无论发生什么,克洛迪娜都不会放弃,而这个事实,拯救了自己。

虽然从未说出口,但真矢曾无数次感激克洛迪娜能够在背后追赶着她。

同样也是她,把天堂真矢从position zero的孤独里拯救出来了。

在遇到克洛迪娜之前,真矢一直都是一个人。

是和她的相遇,改变了自己。

她的世界又被重新染上了不一样的色彩。

不得不身居高位的束缚也变得轻松。

因为…她在看着我。

如果,是为了她的话。

那么我…

愿意继续作为top star站在她面前。

旅行箱的轮子与地面摩擦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大约过了10分钟左右,真矢来到了车站前。

 

西条克洛迪娜已经在那里等了。

 

“西…条…同学?”

真矢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她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脑子本能的无法做出反应。

“为什么,你没去上课吗?”

“我…我觉得还是应该来送送你。”

克洛迪娜还穿着学校的校服,似乎是刚从学校里溜出来的。

“西条同学,翘课是不好的…”

“我知道的啊!”

 

真矢想说的不是这个,她想说能在这里见到她自己真的很高兴,很幸福。

因为她现在,让眼泪不流出来已经是极限了。

但是,对上克洛迪娜,她却不得不将一切都伪装起来。

不然就真的会错过那架飞往伦敦的航班。

 

“那个…在英国,你也要努力啊…”

克洛迪娜的声音很低,说出的话语也断断续续的,似乎是在考虑着措辞。

“嗯,我会的,西条同学也不要放松锻炼喔。”

“当然了。”

“嗯,我相信你。”

“还有啊…那个…关于之前你问过我的那个问题…”

真矢一时间想不起来是什么问题。

“那种事…当然会啊。”

“诶?”

“我…本想着不送你,因为我害怕一旦见到你,就会情不自禁的挽留你,那样的,太逊了…所以,我下定决心不去见你,但是这也让我坐立难安。”

“西条同学…”

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心情让真矢感到惊讶,同时也感到一丝温暖。

 

其实克洛迪娜在来车站的路上折返了三次,最后还怕赶不上真矢一路小跑着过来,仔细看的话她的气息还有一丝紊乱,真矢觉察到了,却是不动声色。

“不过,我在看见你的一瞬间,还是觉得我果然还是来对了。”

 

因为只是见到你,那颗躁动不安的心就平静了下来…

 

“天堂真矢,我不会挽留你,我尊重你的决定,同时我也要这么对你说。”

 

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将不再会输给你。

 

克洛每一个字都说的掷地有声,每一个字都牢牢地刻在真矢的心上。

 

“那么,我等待着你的挑战。”

真矢向着克洛迪娜伸出了手,然而,后者并没有握住那只手,而是——

 

凑到真矢的耳边,用脸颊轻轻触碰着她的脸颊。

“再见。”

嘴唇轻启,克洛迪娜耳语道。

 

冰凉的触感,如水一般的肌肤。

真矢感觉到了自己的脸颊炙热程度,尤其是被克洛迪娜触碰过的部分,触感还留在神经上,还以放大好几倍的速度蔓延着。

 

克洛迪娜这么做完之后开心的笑了起来。

真矢一时间觉得她的呼吸机能似乎出了故障。

 

“你那是什么反应,到那边会有很多金发美女这么做的,每次都这么大惊小怪可不行啊,天堂真矢?”

像是恶作剧成功的孩子,克洛迪娜眯起了眼睛。

 

“西条同学…”

“诶?”

一阵风吹过,真矢用有些温热的指尖拨开克洛迪娜的刘海,她略微抬起头,轻轻吻了上去。

那毕恭毕敬的样子,像对待一件易碎品一般。

 

总有一天,你会我从我的身边消失。

所以至少趁现在…我想要更多的触碰你。

 

克洛迪娜,我最爱的人。

——

后来,真矢到了英国,见到了小光,把华恋拜托自己带给对方的大大小小的礼物悉数交给她。

她们在同一个班级学习,在同一个舞台上进行演出,同样是日本出身的经历,以及因为华恋的牵引,让她们毫不费力的成为了朋友。

 

真矢发现神乐光和自己一样,对舞台拥有纯粹的热爱,同时对顶峰有着极度的向往,并且,随时随刻都在拼尽全力付出努力。

还有……

在日本,都有等着自己回去的人。

华恋总会定期的写信过来,在小光的屋子里堆着从小到大一直收集的来信,每一封都好好地珍藏着,但是,却从来没有回信。

神乐同学为什么不给爱城同学回信呢?

 

真矢也曾试着这么问过,但是当她说出爱城这个名字的时候,小光脸上总会露出一个过于幸福的笑容,真矢看到那个笑容,一切也就释然了。

 

有些话,未必要说出口。

但是真矢虽然能够理解,但她却不愿意认同。

有些话,未必要说出口,但同时也存在着不说出口就绝对无法传达的信息。

 

王立演剧学院的授课安排算不上轻松,但是已经习惯高强度练习的真矢很快就找到了属于她自己的节奏,和在日本不同,真矢收起了她的锋芒,把自己放在一个学习者的位置,虚心向每一个人请教,不断填补着自己欠缺的部分,但是从骨子里带出来的那份骄傲,却让她又不输给舞台上的任何一名演员。

 

天堂真矢不会输。

这句有些过分不合理的话仿佛已经是约定俗成。

每当她踏上一个崭新的舞台,饰演一个从未饰演过的角色,她身上的闪耀都更加增添了一分。

但是,无论是站在哪一个舞台上,真矢总是忘不了那个在日本等着她的人。

西条克洛迪娜。

是的,和克洛迪娜一样,真矢也在将自己不断地和她对比。

如果只是这种程度的话,克洛迪娜一定也可以做得到,所以自己要更加努力

更多,更多的……

只是这样还不够,还不够。

 

她一边享受着这份压力,一边不断地向着新的顶峰挑战。

 

然后——

和神乐光一起,她收到了“选拔”的邀请。

——

咔哒。

那只是一声很小的声音。

却盘旋在真矢的脑中,挥之不去。

 

“全选拔结束。”

自己的名字没有出现在Top的位置上。

 

金属落地的声音。

——

真矢发现事情开始不对劲,大概是在第二天的舞台公演。

 

像是被吸入到了无尽的黑洞一般,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看不到。

舞台上的演员,台下的观众,甚至是打在自己身上的聚光灯…

这些全都从她的视野里消失了。

她还在的说着属于自己的台词。

每一个音节都对的上,每一句话自己都听得懂,但…究竟是为什么。

完全体会不到属于舞台的昂扬,每一个步子都像是灌了铅一样沉重,喉咙干涩的无法开口,冷汗顺着脊椎滑落。

全身的血液都在逆流,后头部像是被钝器狠狠地抽打过一般,痛觉直接传达到了指尖。

无尽的恐惧——

不该是这样的

不应该是这样的

这不是自己从小到大一直最爱的舞台吗?

引以为傲的舞台。

呕心沥血的舞台。

奉献出一切的舞台。

 

不对,这……

这到底是什么?

 

“啊啊,这是何等无趣。”

隐约中,她仿佛听到了恶魔的轻语。

 

舞台终止了。

小光似乎也和她陷入了同样的境遇。

她本想安慰一下小光,告诉她没关系的,但是当她看到那自己一样因为绝望而扭曲的表情之后,她变得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总之,真的是很惨烈的一次演出,剧团那边也吃了很大的苦头。

但对于真矢来说,这些都已经无关紧要了。

 

重要的舞台被摧毁了

但她居然什么都感受不到。

不对,当她从舞台上走下来的那一瞬,她甚至感觉到了解脱。

解脱?

因为自己不用在舞台上演出了

因为这种事感到了解脱?

 

真矢摊开手掌,她想本想攥紧拳头

但是她做不到。

 

啪嗒一声。

掌心上落下了一滴泪水。

——

真矢接到克洛迪娜的电话,是在演出终止之后大约三小时,如果按照正常的流程,她这时候估计刚刚参加完庆功会,在从玄关里走到床上的过程中。

但是现在的真矢只是把自己藏在被子里,连眼泪都流不出一滴。

她看着亮起来的手机屏幕,花十秒钟的时间清了清嗓子,把头被子里露出来,伸手打开了台灯。

“喂,西条同学?”

和平时没什么区别的语气,八分认真,二分调侃。

真矢暗自在心中嘲笑了一下在这种时候自己也没有忘记那份似乎已经刻在灵魂上的表演能力。

“是我,演出结束了吧,已经到家了吗?还是说还在路上?”

“已经到家里了。”

“是吗,那太好了,我还担心万一在路上你不方便接电话呢。”

克洛迪娜很久之前就问了学校到她的住所以及剧团到住所所花的时间,所以这通电话一定也是算好了所有时间才打过来的吧。

一直小心翼翼的她,在真矢眼中格外惹人怜爱。

“之前提到圣翔祭了吧,那个准备的怎么样了?”

“啊…嗯,很顺利哦,我也拿到主演克莱儿的角色了。”

“是吗,恭喜你。”

真矢的语气里带着祝福的意味。

但她握着手机的手却在微微颤抖…

她明白自己应该衷心的为克洛迪娜祝福,但是现在的她现在没有那种余力。

“因为你不在的缘故…呢”

克洛迪娜似乎也没有办法由衷的感到高兴。

“和我没有关系,我认为西条同学是凭自己的实力取得的主演的位置哦。”

 

……

 

真矢在接电话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两个人之间除了演剧之外没有话题可以说,这个本来会让真矢兴奋无比的话题,此时却变成了沉重的枷锁,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拜托你了,请不要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我不想被你看到如此软弱的一面。

也不想让你对天堂真矢的幻想破灭。

我已经无法再站在舞台上了,所以至少…

 

至少,不要让我再失去你。

 

“啊对了,你知道演弗洛拉的是谁吗?”

“…是谁?”

 

拜托了,不要…不要再说了

但是,如果在这里停下来,我就会…

 

“是奈奈喔,真的是出色的演出呢。”

“诶—大场同学也的确很有实力啊。”

“也是,奈奈的动作和演技都让人没话说呢。”

 

如果停下来的话,天堂真矢将会彻底不复存在。

无论是真正的天堂真矢,还是她眼中的天堂真矢。

 

“你又怎么样呢,演出还顺利吗?”

“嗯,还好。”

 

如果,那个站在position zero的天堂真矢已经不在了,那么西条克洛迪娜一定不会再注视着我。

继续说下去,天堂真矢。

你不得不继续说下去,即使全都是虚假的,你也要…继续说下去。

为了不失去她,为了把西条克洛迪娜留在身边。

 

真矢用半个小时的时间,描绘了一场并不存在的演剧。

 

“诶,原来剧本改动过了啊,不过这样的话确实能够让观众眼前一亮呢。”

“是啊,演出圆满成功真的太好了。”

 

太好了,这样,至少,还没有被发现…

克洛迪娜还会给自己打电话,还会…和自己讨论最爱的演剧,最爱的…

 

“呜…”

一小声呜咽声透过话筒漏了过去。

 

“天堂真矢?”

“……抱歉,我在想今天剧中的桥段,稍微有些投入感情过度了。”

“这样啊,没关系吗?”

“嗯,西条同学才是,不要因为得到了主演就拼命练习最后累倒了哦。”

“吵,吵死了!我会好好进行健康管理的。”

“那就好。”

“你真的没有在勉强自己?”

“没关系的。”

“是吗,如果有什么事的话,要对我说喔,那个…姑且我还是愿意做你的倾诉对象的。”

“谢谢你,西条克洛迪娜。”

“那,我先挂了…这周六再打给你,你那里上午十点左右的时候吧,有时间吗?”

“嗯,没关系的。”

“那就,拜拜?”

“嗯,再见。”

 

放下电话,真矢长舒了一口气,她从未这么紧张过。

虽然没有能够做到完美,但是以自己现在的状态,这种程度也已经足够了吧。

克洛迪娜最后的语气比任何时候都要温柔,所以她一定是注意到了…

 

真矢把手机抱在怀里,弓着身子躺在床上。

真差劲。

不仅用这种拙劣的演技来欺骗克洛迪娜,还企图将一切都伪装过去

只是为了把对方留在自己身边。

真是…差劲极了。

 

第二天,真矢挣扎着从被窝里钻出来,干着日常熟悉的事情,走着过熟悉的道路,等她坐到教室里的时候才发现,教室里多了几个空位置,其中包括神乐光的位置。

已死的舞台少女,正所谓是这样。

那么,自己也没必要再坚持下去了吧

所以…退出吧?

无法感受到舞台的激昂的自己…没有资格再出现在舞台上。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真矢没有进行自主练习,而是换好了回家的衣服,已经有多久没有在这个时间点回去了呢…记不清了,在自己下决心成为Top Star的时候就注定与晚归结缘。

这样…也挺好的吧,最起码…能够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自己除了舞台之外,还有喜欢的事情吗

不知道

因为从来没有去尝试过

这时她才发现

原来自己除了舞台之外,一无所有。

等发现的时候,又叹了一口气,正值放学时间,走在路上的学生很多,三三两两的讨论着接下来的出行。

试试看吧。

真矢这么想着,踏上了通往家方向相反的道路。

 

那之后,真矢去喝了下午茶,点了她最爱吃的年轮蛋糕…但是当叉子放到嘴里之后,她脸上的笑容却消失的无影无踪。

属于蛋糕的那份香醇的气息就仿佛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一般。

自己的味觉是不可能受损的,所以一定只是大脑接收不到“好吃”的信号。

这样看来,自己喜欢的或许只是建立在努力之后享受的悠闲时光里的年轮蛋糕的味道。

而现在,没有那个前提条件的现在。

自己已经……

真矢放下叉子。

 

“喂喂,车站前面的商场好像上新了。”

从邻座传来的讨论声传到了真矢的耳朵里。

 

衣服…吗?

真矢站起身来,结了账单并付了小费。

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把没吃完的蛋糕打包带走。

 

穿过自己常走的那条街,来到了车站前的商场,正如刚才所听到的,商家上了不少新衣服,托这个福,每一家店里都有不少顾客,真矢刻意选了一家去了她之前不怎么光临的店铺。

现在,不用考虑舞台上的自己,只要想哪件衣服合适自己就好。

不用考虑太多。

深吸一口气,真矢推开了店铺的门。

“欢迎光临。”

店员招呼着,真矢礼貌的回应着,然后把自己的视线落到衣服上。

店铺里放着高雅的古典音乐,空气里弥漫着很好闻的味道,不浓不淡恰到好处的香氛,这家店铺的主人想必也是一位十分讲究的人。

虽然真矢从未踏入过这家店,但是对于现在的她来说,这种静谧感,让她感到十分舒适。

从商场外面看就觉得与喧闹的环境格格不入的这家店。

此时此刻却拯救了真矢。

 

“小姐身材和气质真好。”

店员轻声说道。

“谢谢。”

“那么请您自己随意挑选,有什么问题,我就在前台。”

“好的。”

恰到好处的服务,就连店员的举手投足也让人十分舒服。

 

或许是店铺的氛围让她过于享受以至于忘记了时间。

亦或是……她在强迫自己享受除了舞台之外的事情。

等真矢提着几个袋子走出商场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看了看表,七点二十分,现在的时间回家还有些过早,于是真矢又绕了远路,绕来绕去,最后她来到了一家小酒馆门口。

还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而且也没到能够饮酒的年龄。

只不过真矢很久以前就在影视剧里了解到了异国他乡的酒馆文化,并且也一直向往着这种气氛。

就算自己的脸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成熟,但这也无法改变她还是16岁的年龄。

 

还是…回去吧。

 

突然,酒馆的门被打开了,门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一个上了年纪的白发老人弯下身子把酒吧的牌子摆到门口。

 

啊…

视线,对上了——

真矢说明了来意,老人笑着眯起眼,把她请到了店内,真矢坐在角落里,面前放着一杯热牛奶。

随着时间的推移,酒馆里变得热闹了起来,从稚气未脱的青年到已经有些上了年纪的中年后半,各色各样的人聚集在不到三十平米的空间里,说着不同的话题,喝着不同种类的酒,吧台上面的老旧电视正放着真矢叫不出名字的两支球队的比赛。

这就是舞台外的世界…

聚光灯照不到的世界。

真矢所不熟悉的世界。

 

喉咙开始疼了…

一直小心保养着的喉咙因为自己今天的不注意,发出了小小的抗议。

 

真矢抬起手将杯中的牛奶像饮酒一般喝掉一半,但痛感没有消失。

不知道坐了有多久,店里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真矢像是不会腻烦一样,看着人群来了又走。

 

她仿佛坐在观众席上,眺望着遥远的舞台。

不属于她的舞台。

 

等老板来到她的位子上,日期已经换了一天。

“小姐,我认为您差不多也该回去了,太晚了路上不安全。”

“不好意思,让您费心了,我马上离开。”

真矢收拾好东西再次谢过老板之后离开了酒馆,已经入冬的伦敦到了夜晚十分寒冷,她将围巾拉上去挡住半张脸。

街上的行人已经很少了,真矢这一次没有再绕远路,而是径直回到了她的住所。

 

但是,当她迈上最后一级楼梯,转过最后一个拐角。

她的心脏…

 

停止了跳动。

 

克洛迪娜出现在她的视线里。

保持着半跪着趴在行李箱上的姿势,漂亮的金丝垂下来挡住半边脸,精致的嘴巴微微张开吐出均匀的呼吸,虽然是在楼里,但这过于单薄的墙壁根本挡不住冬日的寒气,克洛迪娜浑身都在发抖。

 

真矢的心脏传来一阵剧痛。

为什么没有直接回来,为什么没有早点回来…

为什么没有能够觉察到。

 

笨蛋,笨蛋,笨蛋。

你明明知道克洛迪娜在担心你,你明明能够猜到她或许会过来的,为什么没有觉察到。

 

一个人,她一个人在这里等了多久。

从傍晚就开始等了吗,还是说更早…

真矢后悔万分。

 

但是当她看到克洛迪娜有些痛苦的睡颜,内心除了愧疚之外,还有一丝慰藉。

克洛迪娜就在自己面前,只要睁开眼,就能够看到她。

她还想更多的注视着她。

但是…就连这么简单的事情她都做不到,视线已经蒙上一层雾气,泪水忍不住的不断滑落。

真矢把东西轻轻放在地上,然后慢慢地跪了下去。

 

“克洛迪娜…”

真矢将自己的外套搭在对方的身上,抬手将对方凌乱的头发重新整理好。

真矢好想抱抱她。

但是她知道,自己已经没有这个权利了。

 

“天堂…真…矢?”

克洛迪娜慢慢睁开了眼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过于糟糕的脸,泪水从眼角不断滑落,气息也一团糟,但是,这的确是她半年间天天惦记着的那张脸。

 

“天,天堂真矢,你怎么哭成这个样子?”

“对不起,对不起…如果我早点回来的话…”

“这种事没关系的啦,不如说没打招呼就擅自跑过来的我才是该道歉的那个人…”

“不是的,不是西条同学的错。”

“先进门吧…我们慢慢聊。”

——

等到真矢和克洛迪娜坐到房间里安顿下来,时钟已经指向了一。

“真的非常抱歉…”

“从刚才开始你就只在说这个,都说了没关系啦,要知道你这样,我当初告诉你就好了。”

“真的非常…”

“啊真是的!不要再说抱歉了,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对不起。”

“……我服了。”

克洛迪娜放弃抵抗,她此时正坐在真矢的床上,手里还捧着一杯热咖啡。

“呃,那个…你,没关系吧?”

克洛迪娜偏过头,看着眼睛还有些肿的真矢。

“我没有想到你能过来,所以忍不住…让你看到丢脸的一面真的非常…”

“抱歉禁止!”

“……非常的不好意思。”

“你…喝酒了?稍微有一些味道。”

“不是这样的,只是稍微去坐了一会而已。”

“是吗…”

“西条同学讨厌的话我现在立马就去洗澡。”

“倒也没有啦…也没有很重。”

“这样…哦对了,西条同学如果没吃晚饭的话…我还有年轮蛋糕,虽然是我吃剩下的…”

“你居然也有没吃完的时候。”

“……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真矢苦笑着,不过克洛迪娜说的没错,如果是从前的自己,一定不会发生这种事的吧。

“虽然会长胖,但确实有点饿了呢,那就…稍微吃一点吧。”

真矢从袋子里取出只吃了一口的年轮蛋糕,放到克洛迪娜面前。

“merci…”

克洛迪娜接了过去,用叉子切了一块放到嘴里。

“不过,天堂真矢,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可以的话,能告诉我吗?”

尽管克洛迪娜的语气很小心,真矢心里还是咯噔一下。

“我…”

被问到的真矢浑身上下都在发抖,克洛迪娜明白这绝对不是因为寒冷,屋子里的暖气开的很足,甚至有些足的过头了。

克洛迪娜这才注意到,真矢出了很多虚汗,脸色也很不好。

“身体不舒服吗?”

克洛迪娜担心的问道。

“不是…这样的。”

克洛迪娜突然想起自己曾经看到过这种样子。

那是人在极度恐惧的时候才会有的样子。

因为是自己曾经做出过的演技,所以才格外了解。

真矢她在恐惧着什么…

克洛迪娜不清楚,但是她知道她要怎么做。

她将手中的叉子放在桌子上,慢慢地张开双臂把对方抱在怀里。

因为对方的身高比自己略高一些,这么做的时候也有些勉强,但克洛迪娜还是尽自己可能的把对方紧紧的抱在怀里。

“西…条同学?”

“已经没关系了,没有什么值得害怕的东西了,有我在你身边。”

“呜……”

真矢低声啜泣着。

从以前就一直是这样,虽然在刚见面的时候,克洛迪娜虽然总会给人一种锋芒毕露,难以接近的感觉,但是如果曾经一度走进过她的世界,就会发现其实她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柔的人,就算是现在这样,克洛迪娜也能够准确的觉察到自己的心情,并且用她的方式安慰着自己。

 

但是……

真矢的心再次沉了下去。

因为越是这样被温柔对待,失去的时候,只会愈发的痛苦。

 

“谢谢你…西条同学,我接下来说的话,你可能不相信,但是我所说的一切都是事实,希望你能听到最后。”

 

真矢慢慢的推开克洛迪娜,用尽可能平静的口吻,这么说道。

——

 

……

 

“骗人…的吧。”

听完一切的克洛迪娜连一句完整的话都组织不出来。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

“我也曾经希望过如果这是梦该多好,但很遗憾,一切都是真的。”

“天…堂真…”

“还有,对不起…昨天我骗了你。”

“……那种事怎么样都好啊!比起我,你更需要关心你自己啊,闪耀被夺走了是怎么回事,感受不到舞台的昂扬和激动是怎么回事?天堂真矢!”

 

“因为我……输掉了选拔。”

“呜…”

 

克洛迪娜什么话都说不出口。

天堂真矢输了,那个她曾经以为无所不能的天堂真矢。

不,即使是现在

西条克洛迪娜也相信天堂真矢不会输。

 

“所以,一切都结束了,你眼中的天堂真矢已经不复存在了,所以…你已经不需要再注视着我了,已经不需要留在我身边了…”

“天堂…真矢…”

“对不起。”

 

死一般的沉默,整个空间里只有空调发出的呜呜的声以及钟表摆动的声音,不知道过了多久,克洛迪娜用干的快发不出声音的喉咙开口道。

“真是个,过分的女人。”

“诶…?”

“你真的,真的是个很过分的女人。”

“对不起。”

“都说了,不要……说对不起啊,你一定很痛苦吧…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昨天,什么都没有发现,没能体谅到你的心情,还拉着你说了那么多你不愿意听到的话,还让你强迫自己陪着我聊天…”

“不是这样的,西条同学,是我丑陋的内心迫使自己这么做的。”

“那是…什么意思”

“是你的追逐拯救了站在position zero的天堂真矢,把她从孤独里拯救出来了,与此同时,如果天堂真矢不作为Top Star站在你面前,你一定不会再注视着我,是我自私的心情,只是因为害怕失去你,所以才欺骗了你。”

真矢说道这里,露出了一个自嘲的笑容。

“没错,只是为了把你留在我身边。”

“这种事情…”

“这下,我真的毫无保留了,很讨厌吧?这样自私的我。”

 

克洛迪娜深吸一口气,原来,真矢一直在害怕着的是这个…

这种事…这种毫无道理的事情。

或许无论是从当事人来看,还是从旁人来看,西条克洛迪娜憧憬的只有天堂真矢的才能,克洛迪娜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出那份感情。

因为,这也是无法否认的事情,她的确羡慕着真矢的才能。

但是正因为是真矢,她才会不断地追逐。

说实话,自己从小就一直注视着比自己闪耀的人了,作为童星站在舞台上,就算在同龄人里算是佼佼者,但是真正到了舞台上,自己也只不过是一个孩子。

就算被称作天才童星,并且也因此感到自豪,但是经验丰富的演员们,那些为了舞台而奉献出一切的人们里面,比自己闪耀的人有很多,这一点克洛迪娜是从来没有否定过的。

但,天堂真矢果然还是不同。

 

追逐者与被追逐者。

无论哪一方先放弃,这个关系都是不成立的。

虽然真矢说着因为自己的追逐而获得了救赎,但是事实上,自己也因为天堂真矢而感到慰藉。

因为有她在我身边,所以我才能更加努力,因为她在我身边,我才能够更加闪耀。

不仅仅是才能或者是目标这么简单的问题。

因为真矢会对自己的追逐有反应,因为真矢会好好看着自己的努力,因为真矢她从不放弃,所以才有了同样不放弃的西条克洛迪娜啊。

 

想到这里,克洛迪娜突然感到一阵焦虑。

 

“我决定离开舞台。”

 

克洛迪娜瞪大了眼睛,这是她最不想,也最不愿听到的话。

“呜…”

她将手攥成拳头,重重的锤在真矢的肩膀上。

 

“笨蛋真矢!就算没有了闪耀,你不是还有我吗!为什么你总是擅自决定这些事,你把我西条克洛迪娜当成什么人了,只是憧憬你的才能?这种事怎么可能,我从一开始,一开始的一开始!我憧憬的就一直是你这个人,因为你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就算是生病发烧高烧不退,也没有放弃练习,一直逞强着的笨蛋,这才是你天堂真矢不是吗!?所以…别放弃啊,我喜欢的是那个不会放弃的真矢啊,你在这里停下来的话,你让我……怎么办啊。”

克洛迪娜的声音越来越小。

“你让我……要以什么为目标才好啊。”

“西条克洛迪娜…”

“不要…放弃啊。”

克洛迪娜泪水不停的滑落,每一滴都落在真矢的心上。

这惹人怜爱的样子,让真矢忍不住的想要抱住她。

“……克洛迪娜。”

“诶?”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真矢已经把嘴唇贴了上去。

品尝到的是泪水混着鼻涕的咸味,但即使是这样,真矢还是觉得甜的不得了,属于克洛迪娜的甘甜,她特有的味道。

真矢慢慢的把舌头伸过去,温柔的刻画着克洛迪娜的内壁,最后和对方的舌头纠缠在一起。

“唔…唔……唔唔……”

虽然真矢知道自己的肺活量比克洛迪娜稍微低一点,但是这可是她主动的吻。

真矢的动作很温柔,但是她却不打算简单放克洛迪娜走。

克洛迪娜在轻轻推着她的胸腔,脸颊也被染上绯红,在真矢眼里,这都是无形的挑逗筹码。

真矢试着把舌头更加深入,渐渐地,克洛迪娜的力量弱了下去。

真矢知道,她这是在妥协…

这是克洛迪娜的温柔。

 

眼泪不争气的落了下来。

 

“哈…哈啊……哈……哈……”

真矢松开克洛迪娜的时候,已经泪眼朦胧。

“克洛迪娜,你真的是…”

“真矢…没关系的,所以…来做吧?”

“克洛迪娜…”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笨蛋。”

克洛迪娜轻笑着用双手捧起真矢的脸颊,任凭真矢的泪水不停地从自己的手背上滑落。

“呜……”

过分温柔的动作,过分温柔的触碰…像是要融化一切的温柔。

那么,就这样沉浸在这份温柔里,也可以吧…

然后——

克洛迪娜把头探到真矢的耳边,伴随着紊乱的吐息。

“……来做吧?”

最后的扳机被扣下了。

——

“克洛迪娜…没关系吗?”

把对方抱在怀里,真矢这么问道。

“嗯…还好……你还……真是毫不留情呢……”

“对不…”

克洛迪娜把手抵在真矢的嘴巴上。

“原谅你了”

“克洛迪娜…”

“我说,真矢,不要放弃,好吗?”

“……”

“闪耀…这种东西啊,真矢,我觉得是可以再创造出来的,你看,即使是现在,你也喜欢着我,喜欢着作为舞台少女的西条克洛迪娜,对吧?”

克洛迪娜露出孩童一般天真的笑容,她抬起头来注视着真矢。

 

“那种事是理所当然的…”

“所以,你只是稍微有些迷路了,找不到那个属于你的舞台了,就像曾经的我一样。”

 

“……”

 

“虽然一直迷路的都是我,每一次来找我的人也都是你。”

 

“因为…西条同学是个路痴嘛…”

 

“吵,吵死了!所,所以…你偶尔迷路一次这样的事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次,就换我来找你。”

克洛迪娜伸出手,用指尖抚摸着真矢的额头。

 

“嗯…

如果是西条同学…不,如果是克洛迪娜的话,一定能找到我的。”

 

“当然了,你以为最了解你的人是谁啊,可别小看了我这份执念哦。”

“不过…如果跟着克洛迪娜的话,似乎马上又要迷路了…”

“才,才不会的啊!”

“真的吗?”

真矢眯起眼睛,眼角还带着泪水。

“如果…真的变成那样的话,你就要负起责任带我回来。”

“最后还是这样吗?”

“……没办法啊,谁叫你是天堂真矢呢。”

“那个…未免也太不讲理了吧。”

“因为我…早就身处名为天堂真矢的迷宫之中了啊……把我变成这样的是你,所以要好好的负起责任啊。”

 

“克洛迪娜…”

真矢低下头,轻轻吻了克洛迪娜的嘴角。

一定可以再创造的。

两个人一起的话,无论那里都可以到达。

更高的高度,更广阔的的世界。

 

有你在我的身边,我能够飞的更高。

 

题目是“迷宫”

只不过…这次换我来找到你,天堂真矢。

你不够的那份闪耀,就由我来填补;你所失去的东西,就由我来帮你找回来。

虽然这个向导有那么一点点不可靠,因为以往都是你站在我的前面带领着我嘛。

但至少,我会一直留在你身边,永远不会离开你。

 

因为——

 

我们早就沐浴在彼此的光芒下了,对吧?


评论(17)
热度(32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