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真矢和克洛在一起的1000天】05 约定

想让她们做点情侣之间会做的事情。

推特上有太太画了四手联弹,我原地爆炸!!果然迷宫厨都心有灵犀吗?(你别)

关于这篇中提到的文中剧,也是大概是有一个构思的…可能是幕末时期,没落武士和民家少女的故事,不过我懒得写了x(逃)

 

虽然是系列文,但是不用补上下篇也能读。

 

05 约定

 

故事发生在初夏的图书馆。

 

周五下午例行的课程因为任课老师的临时有事而取消,一直用来自主练习的教室也借给了某个剧团排练,克洛在学校里转悠了一圈,找不到合适的目的地,最终还是来了图书馆。

 

还没到大多数同学下课的时间,放眼望去,偌大的图书馆空荡荡的,克洛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了下来。

 

她很喜欢午后阳光打在身上的感觉。

 

等她坐到座位上拉开书包,才突然发现想看的那本戏剧表演落在了教室里,因为不想顶着烈日再回去取,她保持着坐在座位上的姿势,仰过身子伸手费力的从身后的书架上随便拉了一本书出来。

 

刚看了一眼封皮,克洛就忍不住叹了口气——日本恐怖小说集节选。

 

不想再用刚才那个姿势再取一本,而且身后那个书架估计八成都是这一类的书,克洛索性放弃阅读,慢慢趴在桌子上。

 

阳光落在她身上,再加上刚好是适合午休的时间,意识也逐渐变得模糊了起来。

 

算了,或许睡一觉也不错。

克洛改变了主意,她自认为随性一直是她最大的优点。

 

真矢比克洛晚一点到图书馆,怀里还抱着两本法语入门,图书馆的人不算多,只一眼,她就看见了不远处趴在桌子上的克洛。

 

真矢犹豫了一下,还是把那两本法语书塞回包里,换成了演剧理论。

 

她悄悄的拉开椅子坐到了克洛对面。

 

阳光洒落下来。

 

对方的睫毛很长,眼睑微微颤抖,嘴巴张开吐出平稳的呼吸,立体精致的五官沐浴在阳光之下,表情平和像是在做什么好梦。

 

真矢突然觉得,比起聚光灯那种刺眼的强光,或许这种自然光更适合眼前的这个人一些,至少…她很喜欢这种感觉。

 

这想法很奇怪,真矢摇了摇头。

 

注意到了对方怀里抱着的那本恐怖小说,有些诡异的封皮刚好和对方的表情形成鲜明的对比,真矢轻笑了一下。

 

从包里取出笔记本和笔,摊开之前看到一半的书,继续写着笔记。

 

岁月静好。

时间缓缓的流淌着,只有细微的呼吸声和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

 

真矢的背挺的笔直,视线落在书页的一角,有风从上面的窗户吹了进来,能够感受到空气的流动,那个人就停留在她的余光里,不用抬头,也能感受到对方的存在。

 

让人安心。

 

下午四时,睡足午觉的克洛慢慢睁开眼,第一眼就被自己怀里的东西吓了一大跳,当她反应过来这本书到底是为什么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耳朵里听到了一阵低低的笑声。

 

真矢就坐在她的对面,轻轻的笑着。

 

“你…”

克洛脸有点发烫。

 

为什么每一次自己丢脸的样子都刚好被对方看到。

 

“早上好,西条同学,睡的好吗?”

真矢笑着问道。

 

“嘛…还可以。”克洛揉了揉眼睛,坐直了身子,“你怎么会在这里?”

 

“刚好有没有读完的书,西条同学才是,对那种书感兴趣吗?”

 

“感兴趣的话就不会睡着了吧?”克洛反驳。

 

“这倒也是。”

 

“真是的…你在学习?”

克洛打了个哈欠,瞥了一眼对方翻开的书页。

 

“嗯,稍微整理了一下前辈们对于舞台的心得体会。”

 

“诶——这样啊,咳…嗯…”

克洛欲言又止。

 

如果可以的话,她当然也想借来对方的笔记看一看。

 

“怎么了?”

 

“唔…没什么啦!我,我书还落在教室里,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

 

克洛唰的站起身,真矢跟着对方的动作抬起头。

 

“自主练习不做了吗?”

 

“嗯…”克洛面露难色,“虽然我也很想,但是教室听说要被占用到晚上八点。”

 

“音乐教室或许还空着,如果跟老师说明情况的话,会把钥匙借给我们吧。”

 

“嗯,倒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克洛表示赞同。

 

“那你等我一下,我收拾一下东西就好。”

真矢敛了敛桌子上的书,一股脑的塞到书包里。

 

——

 

“就只有一架钢琴…怎么办?”

 

来到音乐教室,克洛将书包放到桌上,打开窗户让风吹进来,她看着正将袖口挽到小臂之上的真矢问道。

 

“那今天我就练习声乐,西条同学负责弹琴?”

 

“…你喉咙的状态还不是很好吧?”

克洛想起不久前公演的那场高烧。

 

“没那回事,”真矢争辩道,“我已经完全康复了。”

 

“那好。”克洛坐到钢琴前面,打开琴盖,用支架支好,“我弹几个音,你唱一下我听。”

 

“当然可以。”

果不其然,当克洛敲到第三个音符的时候,真矢的表情就有点不自然了。

 

“……刚才那个不算,再来一次。”

真矢企图蒙混过关。

 

“真是乱逞强,你这样只会让感冒好的更慢。”

克洛打断了对方,真矢本来还想反驳几句,但是克洛的表情比她想的还要严肃。

 

“那我来弹琴,西条同学来唱歌?”

 

“今天没有想唱歌的心情啊…”

 

克洛顿了一下,然后她抢在真矢继续开口前说道。

 

“我说,天堂同学。”

 

短暂的停顿。

 

“要不我们来试试四手联弹吧。”

 

一阵风透过窗户吹了进来,轻薄的纱帘随风摆动着,克洛脸上的笑容因阳光的渲染变得有所不同。

 

“——”

真矢突然觉得。

 

大概,自己的内心有什么重要的地方被触及了。

 

“天堂同学?”

对着正在发呆的真矢,克洛开口道。

 

“当,当然可以…要弹什么曲子呢?”

 

真矢走上前去,克洛往旁边挪了挪,让真矢坐在她的旁边。

 

“是啊…前不久我们看过的那部舞台剧的插曲怎么样?”

 

“郊外那次?”

 

“嗯,可以吗?”

 

“嗯…”真矢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那么西条同学负责主旋律,我来和弦,怎么样?”

 

“嗯,可以哦,不过我也没试过四手联弹,可能一开始配合不上,总之我们先试试吧?”

 

真矢和克洛同时把手放在琴键上。

 

这么放在一起,才能看出真矢的手比克洛的要大一些。

 

起初,真矢还听得见自己心脏的高鸣声,但是当音乐响起的那一瞬间,她的心一下子就沉了下去。

 

只属于她们两个人的音色。

 

阳光洒了进来,落在指尖上。

 

第一次听对方的琴声的时候,真矢就明白,对方的音色和自己完全不同。

属于克洛的风格,永远都是更加随心所欲,更加自由的。

 

真矢闭上眼睛。

 

这个插曲响起的时候,剧中的女主人公穿过人群,穿过小巷,穿过车水马龙的街道,从白天到夜晚,走过整个四季,然后在海浪边,牵起她心爱的人的手。

 

舞台上的人造光照在两个人身上,不像是阳光,倒更接近星光坠落的感觉。

 

曲子从平和转向激昂。

 

两个人彼此相拥,落下一个饱含深情的吻。

 

然后又重新回归平静,随着最后一阵涛声的平息。

 

克洛和真矢也落下了她们的最后一个音符。

 

……

 

 

“我一直在没有你的世界,等着你的到来。”

 

真矢转过头,学着剧中男主人公的样子说道,她向克洛伸出手。

 

空气静止了。

 

下一句台词应该是什么呢?

 

记忆力一向很好的克洛,也偶尔会像这样记不清台词。

 

乱七八糟相似的语句堆叠在脑海里,她只好轻轻的握住真矢的手。

 

“…谢谢你,这么多年。”

 

——

 

“真的非常抱歉。”

克洛看着真矢肿起来的手背,自责的开口道。

 

“没关系…第一次嘛,在所难免,而且也不是只有西条同学,我也有失误的地方。”

 

在刚刚的练习中,虽然就第一次而言已经配合的很好了,但是在两个人换位的时候还是偶尔会打到手,克洛的手臂的力气又比真矢要稍大些,一来二去,就成了现在这样。

 

“不过…你最后的即兴演出真的把我吓了一大跳。”

 

“因为我们是舞台少女嘛。”真矢眨了眨眼睛,“西条同学,忘记台词了吗?”

 

“呜…我,我一时记不起了…”

克洛的视线一时间不知道往哪搁。

 

“不过这样的应对也很完美呢。”

真矢不动声色的救场。

 

“别调侃我啦,原本的台词应该什么?”

 

真矢笑了一下。

 

“我们不断的失去,就连理所当然的未来也不曾拥有,但却因彼此的相遇而变得完整。”

 

“啊对了,是这个!”

 

“那么,能拜托西条同学说一下这句话吗?”

真矢非常诚恳的开口。

 

“诶?啊…嗯,那你再演一下之前的那里。”

 

“是Take2呢。”

 

“吵死了啊…”

 

真矢伸出手,落日西斜,最后一缕阳光停在掌心中。

 

“我一直在没有你的世界,等着你的到来。”

她的睫毛微微颤抖,仿佛下一秒就能滴下泪水。

 

克洛苦笑着,七分演技,三分真实。

 

“我们不断的失去,就连理所当然的未来也不曾拥有,但却因彼此的相遇而变得完整,谢谢你,这么多年。”

 

克洛握住对方的手,这一次更加坚定。

 

——

 

“不过,真亏你能记住这么长特定的台词呢,不会是悄悄买了剧本回来看吧?”

回去的路上,克洛一边走一边问道。

 

“我虽然也想,但是很遗憾,市面上似乎并没有正式流通这部剧的剧本。”

 

“…那到底是为什么啊?”

 

“关于这个…大概是因为我感同身受吧。”

 

“哈?”

 

真矢看向克洛,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我也有,因为相遇才变得完整的经历啊。”

 


评论(48)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