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即兴剧

@阿廷 (艾特打扰了!!)

贴近原设,日常中流露出男役气质的真矢,让克洛觉得有点帅的段子。


【写在前面】

感谢阿廷太太的点文!虽然很不好意思的加入了很多我自己的沙雕脑洞…但写的时候真的很开心!!同时也因为太喜欢太太的文章了,所以写的时候非常紧张www

虽然是日常但是是有点不太一样的日常呢(笑)

看到男役再加上最近看的几个生放想到的脑洞…

虽然我觉得我有真矢很池面的印象但是真动起笔来发现我根本写不出帅气的真矢【土下座】

最后变成这种大概是有点温柔却在有的地方不会退让的我认为很帅气的真矢了…克洛应该也被帅到了吧,大概(笑)

——

“我爱你,克洛迪娜,我们交往吧。”

这么说着的真矢眼睛出奇的亮,那是克洛从来没有见到过的表情,真矢的脸庞在烛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动人,她的眼睛里映出着克洛的轮廓,一切的气氛都很好,仿佛克洛只需要握住她的手,说一句我愿意,上帝就会赐予她们永恒的幸福。

但是现在的她做不到,她没有办法握住真矢的手。

…也没有办法迎接属于他的幸福。

“抱歉…”克洛开口道,“我明白你的心情,但我…没办法答应你。”

——

星期六的早晨7:30,就休息日而言还算是有些早的时间,距离约定的9:00也还有一个半小时,克洛从被窝里爬了出来,虽然是深冬,但是在星光寮内完全不会觉得冷,克洛穿着一件很薄的睡衣,啪嗒啪嗒踩着个拖鞋来到了浴室。

“早上好,西条同学,昨晚睡的好吗?”

“…还好。”

预料之外的在浴室碰到了正在泡澡的真矢。

“你起的还真是早啊…明明是休息日。”

克洛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打了个哈欠,说完这句话之后,她才隐约记起来真矢是有在休息日的早晨泡澡的习惯的。

“因为今天要和西条同学约会嘛,说实话,从昨天晚上就激动的睡不着觉。”

克洛用三秒钟的时间反应了一下真矢所说的约会,果然还是因为刚起床的原因吗,脑子有点转不过来。

“原来你也会这样啊,稍微有点意外。”

“我也是普通人嘛,要一起泡澡吗?”

“嗯,好啊。”

克洛用两分钟的时间脱掉衣服让自己浸到浴池里,真矢看着她的动作眯起眼睛露出一个笑容。

“一会要一起去约会的地点吗?”

“不了吧,还是保持着见面的期待会比较好吧?虽然是从同一个地方出发的…”

“说的也是,那么为了不碰到,我们错开出发的时间吧?”

“我大概八点半左右出发…”

“那么我就提前十分钟。”

“好。”

克洛沉默了一会,然后她下定决心一般抬起头注视着真矢。

“……我先说好,一切都是以演戏为前提哦。”

“我明白的。”

“那么,就先提前预祝我们能有一个圆满的演出?”

听到这话的真矢喉咙里发出低低的笑声。

“一般,这种话会在浴室里说吗?”

——

事情的起因是周五下午最后一节自习课B班的剧本担当雨宫来到演员育成科的教室里宣布的任务,简单而言就是即兴剧,之前也有过类似的活动,所以当雨宫来到教室里,已经是二年级的99期生都已经习以为常,只不过这次的即兴剧不是在学校,而是采取了外景的形式,所以她们不得不占用休息日的时间进行拍摄,和在学校进行的即兴剧一样,先是由每名同学抽出属于自己的主题,然后自由结组,两个人一组的情况下要贴合双方的主题。

只不过,这次特别追加的一项是在原有的主题下,给每个人都分配了一个不同的隐藏设定,只有出演者本人和B班的剧本担当才知道的身份,搭档彼此是不知道对方的设定的。

已经习惯结组的真矢和克洛默契的走到一起,摊开自己手里抽到的小纸条。

真矢的是「成为恋人前的约会」。

克洛的是「原本的自己」。

“……你还真是抽到了个不得了的主题啊,天堂真矢。”

“西条同学的才是,我认为展现出自己本来的样子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反正你有办法演的吧。”

“当然,无论是什么我都有自信演好的。”

“我是该说‘不愧是真矢大人’吗?”

克洛撇了撇嘴,听到这句话的真矢露出一个笑容。

“不过,这次加入的隐藏设定真的是很有趣的东西,久违的感受到了挑战性呢。”

“能够给演出带来转折和不确定性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好吧,你抽到的是很难演的吗?”

“嗯,与其说是难演,是没有经历过吧…不知道如果真的在那种情况下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啊。”

“啊,这么一说的话,我似乎也有一点不贴合主题呢…因为是原本的自己嘛。”

“不过,正是这种不确定性才有值得一试的价值吧。”

“也是呢,我姑且问一下,你抽到的是正常设定吗…?那个,我刚刚不小心看到了华恋抽到的身份。”

“哈…是什么样的?”

克洛四下张望了一下,确定没有人在注意她们才用很低的声音小声说道。

“超级英雄。”

“不是很适合爱城同学吗?”

真矢笑了起来。

“放到我们的主题里就不合适了吧,原本的自己在约会里是个超级英雄…这样的,要怎么演啊。”

“别担心,和爱城同学的比起来,我的身份还算正常。”

真矢温和地笑着,然后她默默攥紧了手中的纸条。

——

克洛来到约会地点的时候看到了半靠在墙上的真矢,她闭着眼睛,头上扣着个棒球帽,打扮也和平时有些不同,是更加休闲的装扮。

“天堂真矢。”

克洛出声叫了对方的名字,被叫到的人慢慢睁开眼。

“克洛迪娜。”

意外的,没有用姓和敬称称呼自己,克洛用余光瞥到了躲在一旁负责拍摄的B班同学。


看来,演出已经开始了。

克洛在心里确认了一遍自己的身份。


“抱歉,久等了?”

“不,我也是刚到。”

真矢从墙上离开,站直了身子。

“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没关系吗?”

“不用担心,比起这个,今天的天气很好呢,明明是深冬却有很暖的阳光洒下来,多亏了这个,气温比前几天都有所回升呢,太好了,这样的话,克洛迪娜就不会感到冷了吧。”

真矢自然地牵起克洛的手,当她触碰到对方的时候,克洛的身体很明显的颤抖了一下。

“抱歉。”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道,真矢笑了起来,克洛则慢慢别开了视线。

“如果不讨厌的话,我就继续这样了喔。”

“……嗯。”

“那我们走吧,虽然很抱歉,但是今天的路线能由我来决定吗?当然,如果克洛迪娜有想去的地方的话,我也会陪你去的。”

“啊,没关系的…不如说,这样反而比较好,因为我完全没有在考虑这件事。”

“是吗…”

一瞬间,真矢脸上露出了在克洛眼里有些寂寞的表情。

克洛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刺痛感从心脏的部位传来。


不愧是天堂真矢。

因为…那种表情,太犯规了吧。

——

当两个人坐到市中心里的一家超级豪华的甜品店的时候,克洛惊呆了。

“不会吧,你居然为了今天订了这家店!?”

先不提价格,这家店从很久以前就一直以难预定著称,基本上都是要提前一个月到两个月,但同时味道也绝对对得起这份等待。

“虽然不是下午茶的时间有点可惜…”这么说着的真矢露出一个微笑,“总之,点你喜欢的吃吧。”

“马卡龙套餐一份…”

“再多点也没关系的。”

“那就,年轮蛋糕一份。”

“克洛迪娜…”

“先说好,价钱我们平摊,我不想欠你的。”

“我知道了。”

两小份精致的甜点摆上了桌,克洛迪娜用叉子切下来一块放到嘴里,给真矢点的那份年轮蛋糕却不见对方下手。

“怎么了,不想吃吗?”

“稍微有点没有胃口。”

“怎么了?真稀奇啊…”

“这个分量的话,克洛迪娜一个人也能吃得下吧?”

“吃得下倒是吃得下…但是一会还想吃午饭所以还是少吃一点,你如果现在不想吃的话就打包带走吧。”

“嗯,就这么做吧。”

吃完甜点之后两个人又去了很多地方,从克洛之前就想去的一家偏僻的小剧场,到自己中意的服装店,甚至是日用品店,书店…已经是有些近乎违和的贴合自己的一切兴趣,而且今天的真矢给人的感觉总觉得和平时不一样,尽管真矢和克洛在很多方面都过于相似,所以在一些地方两个人总是惺惺相惜,但是再怎么说也是单独的两个个体,如果是平时的真矢大概会更加宣扬自己的主张吧,至少不会是像现在,只是单纯的迎合自己的兴趣。

这么想着的克洛大概能猜到对方的隐藏设定了,多半是…只考虑对方的感受,这一类的吧。

不过,抛开这份违和感不谈,单就成为恋人之前的约会这一主题而言,真矢的表现可以说是天衣无缝,她们真的像是相处已久,只差最后的告白,明明没有亲吻或者更进一步的行为,但是真矢的温柔却透过平常的言谈举止轻易的传递了过来。

比如说在游戏厅里在一旁抱着赢来的巨大毛绒玩具乖巧的看着自己的恋人拼尽全力投玩着投篮游戏的样子,或者是在鬼屋里强忍着恐惧颤抖着牵着恋人的手毅然决然的走在前面的样子,还有吃饭的时候用指尖将自己恋人脸上的饭粒轻轻蹭掉然后递过去一块手帕温柔的笑着的样子,在一家饰品店苦笑着任凭自己的恋人往自己脑袋上扣着乱七八糟的饰品的样子…

而现在,真矢正握着克洛的手,和她十指相扣,指尖能够感受到对方的温度,抬起头就能够看到对方的侧脸。

毫不夸张的说,如果克洛在之前不认识真矢这个人,只凭今天这一天的交往相处,也让她足以爱上对方了。

真不愧是天堂真矢啊…

克洛再次在心底里感叹道。

将一切都演的过分逼真,如果不是时不时的能够瞥见B班的镜头,克洛差一点就要将一切都信以为真了。

当克洛和真矢坐到今天行程的最后一家餐厅里面,B班的同学才举起了今天即兴剧的指令牌子。

「一方告白」

克洛和真矢不动声色的瞥了一眼举起来的牌子,其实就算没有这块牌子,对方一直营造的气氛也将一切都指向这个,就目前为止故事发展而言,告白的应该是真矢。

克洛脱掉外套露出了红色晚礼裙。

“很适合你。”

真矢称赞道。

“谢谢,这家店是你选的?”

她们现在所处的空间是一家高档法国料理店,真矢订了这里的晚餐。

“嗯,这里口碑还不错,虽然也因为是法国餐厅才选了这里,但是这里的氛围也比想象的要好呢,如果你能喜欢的话那再好不过了。”

“嗯,很喜欢哦。”

“那太好了,先点餐吧。”

真矢把菜单递了过去。

“嗯。”

几小份料理摆上了桌,克洛拿起刀叉简单地尝了一下味道。

“诶…这个,真的很正宗呢…稍微有点吓到了,原来这边也有能做出这种味道的店啊。”

“太好了。”

“你不吃吗?”

克洛注意到真矢从刚才开始就没有动任何料理,今天约会的途中也是,虽然对方巧妙地遮掩着,但克洛还是注意到了对方的疲惫,饭和点心更是基本上没有吃几口。

“啊,没关系的,我会吃的,你先吃吧。”

“……那好。”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桌上的饭菜也不快不慢的消耗着,等克洛喝掉第三杯橙汁的时候,属于她的那份料理已经吃的差不多了。

“你有话…要对我说吗?”

看着笑着的真矢,克洛问道。

“今天,你觉得怎么样?”

“还不错。”

克洛笑了出来,这是真心话,今天的真矢在她眼里是完美的。

“那如果我说,我想要让你之后每天都过上这种生活…你愿意吗?”

克洛的笑容僵了一下,她清楚对方的意思却故意笑着眯起眼睛,打起马虎眼。

“诶,每天都来这种地方吃饭,钱包会不保的吧,再说了甜品店也不是每天都能订…”

“我是认真的,克洛迪娜。”

真矢打断了克洛的话,她注视着克洛的眼睛。


“我爱你,克洛迪娜,我们交往吧。”

这么说着的真矢眼睛出奇的亮,那是克洛从来没有见到过的表情,真矢的脸庞在烛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动人,她的眼睛里映出着克洛的轮廓,一切的气氛都很好,仿佛克洛只需要握住她的手,说一句我愿意,上帝就会赐予她们永恒的幸福。

但是现在的她做不到,她没有办法握住真矢的手。

也没有办法迎接属于他的幸福。

“抱歉…”克洛开口道,“我明白你的心情,但我…没办法答应你。”


“我可以问原因吗?”

“因为…我大概没办法喜欢上你,就算是现在,我的内心也感受不到任何悸动,明明气氛这么好,我却完全…没有任何心动的感觉,真矢,我知道不该是这样…但是…抱歉。”

这么说着的克洛,脸上不知为何露出了非常悲伤的表情,然后她把头深深的低了下去。

明明这并不是她的错。

真矢笑了出来。

“你没必要露出那种表情的。”

“诶?”

“太好了,因为不想变成孤身一个人,所以这是我最后的任性,这样,我也能松一口气了…”

“天堂真矢…”

“谢谢你,克洛迪娜,谢谢你陪我度过了这么幸福的时光。”

天堂站起身,拿起挂在椅子上的外套,她看着克洛迪娜,露出了大概是今天最安心的一个笑容。

“天堂真矢…?”

克洛也站起身子,皱起眉看着对方远去的背影。

这种违和感…

尽管今天的真矢多少让人觉得有些不自然,但是在这一瞬间的真矢却让她感到了痛苦,克洛有一种感觉,这大概是她见到真矢的最后一面。

她一定不会再出现在她的面前了。

那么…最后那个笑容又是什么意思。

想不通,想不明白。

克洛伸出手,却已经触碰不到对方。


“再见了,我最爱的人…”

——

啪啪啪啪

餐厅里传来了B班的鼓掌的声音。

“辛苦了,天堂同学,西条同学,真是毫无破绽的演技呢,在旁边看着的我们也感动的一塌糊涂啊!”

“谢谢,如果能传达出来就好了。”

“今天辛苦了,后续的剪辑工作就交给我们吧,我们一定会拿出让你们满意的作品的,接下来就不打扰你们了,我们今天就先回去了,天堂同学也赶紧吃点东西吧。”

“嗯,就这么做,你们也辛苦了。”

“辛苦啦。”克洛也走上前来,笑着打着招呼,送走了B班的同学,两个人又重新坐回了餐桌前。

“饿坏了吧,快吃吧…”

“嗯。”

真矢笑着拿起了餐具。

“你到底抽到了什么啊…一天也不吃东西。”

“西条同学试着猜一猜?我大概能猜到你的了。”

“那你说说看?”

“嗯…是无法接受对方或者无法喜欢上对方这一类的吧?”

“猜对了…”

克洛掏出放在兜里的纸条——「无法接受对方的心意」

“所以当我看到你的主题的时候心里真的五味杂陈,因为到最后…这绝对是bad ending吧”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和我也算是很有默契呢。”

真矢一边吃一边笑了起来,克洛叹了口气。

“我可真的是差一点握上你的手了啊…今天这叫什么啊,我说你,也太了解我了吧?”

“哈哈哈…因为一直在注视着你啊,关于你的事情,我是有信心比重复了很多次的大场同学懂的更多哦。”

真矢真的是心情很好的笑出了声,她抬起头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克洛的表情。

“是是,所以才说你犯规啊。”

克洛小声嘀咕着。

“西条同学才是,真的演的很好呢…如果是真的话,我可能没办法像这样接受的这么从容吧,一定会更闹别扭的,说不定还会强行让你留在我身边。”

“这也是强欲的表现?”

“嗯,不想让你注视着除了我之外的人啊。”

“等下,你这发言太糟糕了。”

“开玩笑的。”

“那你说的更像玩笑一点啊。”

“抱歉,然后呢,能猜到我的身份吗?”

“投降…虽然我觉得或许是只能考虑对方的感受的人,但是…还是觉得哪里不太对。”

“很遗憾…”

真矢慢慢的摊开了她的纸条,上面写着四个字——「绝症患者」

克洛愣住了,她完全没有往这个方向去想,因为今天的真矢过于温柔,过于完美,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的确,一切就都能够解释的通了,无论是有些休闲宽松的衣服,还是时不时露出的疲态以及吃不下东西的样子,还有最后的表情。

仿佛是在说你没能够喜欢上我这种不久离世的人真的太好了的表情。

“你…”

克洛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

“别这样,西条同学,正如你早晨所说的,一切都是演技,对吧?”真矢笑着把一小块牛肉放进嘴里,“我健康着呢,不过,如果能打动你的话,也算是我的胜利了吧。”

“……为什么要这么温柔啊。”

“嗯?”

“如果是身患绝症的话,明明更任性一点也没关系的啊。”

觉察到克洛的语气有点委屈,真矢停下来手上的动作,注视着对方。

“关于这件事我也想了很久,最后得出来的结论还是不想被你讨厌吧,与其大喊大闹做一些徒劳的事情,还不如对身边的人好一点,我不想孤身一人啊,所以…”

克洛低下头去,真矢放下餐具,拉起克洛放在桌子上的手。“西条同学,你很喜欢今天的我吧?”

“……不喜欢啊,我怎么可能喜欢…这样的你…”

骗人的,她非常喜欢今天的真矢,最喜欢了,喜欢的不得了,如果没有那个设定,她一定会牵起对方的手,投入那个怀抱,接受对方过于逼真的演技,沉浸在幸福之中。

但是一想到,这一切都是建立在那个可怕的前提之上,克洛雀跃的心就沉了下去。

“西条同学,你太投入了。”

“我可不想因为演戏特意订了这些店的你来说。”

克洛半哽咽着挤出这句话,真矢笑着,伸手摸了摸对方的额头。

“因为是真实的自己啊…所以才会有这种带入感吧,从这个角度来看,西条同学抽到的主题真的是很棒的东西呢,我也能够得以重新审视自己…不过,这些从容都是建立在一切都是演戏的基础上,如果真的被宣布了自己的死期之后,我恐怕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吧,一定会更加焦虑,更加丑陋…我还有太多想做的事情,还有太多没有做的事情。”

“…那种事情是理所当然的吧”

“所以呢,今天只是我的任性,是我擅自的扮演了你喜欢的天堂真矢,一个有那么一点点可能性的,温柔的天堂真矢。”

“都说了…我不喜欢了啊。”

“不是演技的现在,你这么说的话我会很受伤的啊。”

真矢脸上倒是完全没有受伤的表情,她太了解坐在她面前的人了,正因为了解所以她不会怀疑她所说的话。

“今天的你真的很帅气也很温柔是无法让人讨厌的完美,但是我真正喜欢的天堂真矢啊…是那个高傲到让人讨厌的天堂真矢。”

“那个…到底是喜欢还是讨厌啊”

真矢苦笑着。

“吵,吵死啦…所以,委屈自己来考虑我的事情这种的,你不必这么做,我也不需要你这么做。”

克洛这么说的时候露出了十分不情愿的表情,她皱着眉,真矢这次是真的不再敢继续糊弄下去了。

“西条同学,我并没有在委屈自己,我也知道你不是那种软弱的人,我在考虑着你的同时也考虑着自己,舞台上的天堂真矢可以永远高傲,但是…在生活里,我偶尔也想变得柔软一点的。”

“所以说,你不考虑你自己的话…”

“因为,你会来关心我吧?”

克洛倒吸一口气,真矢的眼睛清澈明亮,映照着她的影子。

所以,她对于这件事,一定是深信不疑的。

克洛能感受到在自己胸腔里躁动的心脏。

“那种事情…我,我才没有那么精明啊,我没办法像你一样。”

“没关系的,你只要把你的心分十分之一给我就好了。”

“……你要求也太低了吧。”

“因为西条同学的热情,十分之一就足够了。”

克洛想了想,有些别扭地开口道:

“分一半给你啦,剩下的一半是舞台。”

“那西条同学自己去哪里了?”

“啊…”

“我们还真的很像呢。”

“才,才没有呢!”

“我也会分很多给你的,所以我们就算扯平了吧?”

克洛突然觉察到了事情似乎有点不太对劲。

“我说,你这算是告白吗?”

“事到如今?”

“……我不懂啊。”

真矢叹了口气,她重新举起装着橙汁的高脚杯,眼神像刚才一样闪闪发光。

“我爱你,克洛迪娜,我们交往吧。”


评论(50)
热度(111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