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真矢和克洛在一起的1000天】14 Revue(下)

10话阅读理解,大部分台词均来自动画,写的格外困难(笑),应该是最后一次阅读理解了。

 

最后Revue部分用了第一视角。

 

想表达的东西几乎在这一章都交代清楚了,正如结尾所说,接下来的Revue已经不是属于她们的故事了。

 

下一章才能确定关系,土下座。

 

 

 

14 Revue(下)

 

大多数人都羡慕着在顶端闪耀的人。

 

但对于闪耀的本人来说,又会是怎样一番风景呢?

 

星辰的光辉,跨越数万光年,只为跌入那璀璨的眼眸。

 

所有人只看到了星辰的闪耀,却不曾知晓在那闪耀的背后,是几十亿次剧烈的燃烧。

 

星辰会在遥远的彼方一直闪烁着。

 

直到消逝,直到灭亡。

 

在将一切燃尽之前,她不会停止,也无法停止。

 

闪耀吗?遥不可及吗?

 

……

 

觉得残忍吗…?

 

——

 

伴随着闹钟刺耳的声音,克洛慢慢的睁开眼睛,她身边已经没有了真矢的温度,看来对方在半夜已经悄悄的回了房间。

 

克洛坐起身,用指尖触摸着昨晚那个人所在的位置,心脏在一瞬间传来一阵刺痛感。

 

这种事…还是第一次。

 

克洛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尽可能平静下来。

 

昨天,真矢将一切都毫无保留的告诉了她。

 

这也是她第一次在真正意义上走入对方的心,第一次看到了真正的真矢。

 

她也会累,也会感到迷茫,也会在某些地方渴望着别人的目光。

 

克洛望着那个空出来的一半床铺,悄悄叹了口气。

 

她想为对方分担,却不知道该怎么做,她身上所有的从容淡定,都在对上天堂真矢的那一瞬消失的无影无踪。真矢是个很精明的人,对于她自己的事,更是有她自己的消化方式,慢慢将痛苦转化成无痛。

 

有的时候,刻意的改变反而会加剧彼此的负担,何况这种“会输”的想法也只不过是真矢的一厢情愿,事实上,不管是她还是真矢,都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输家。

 

不要被别人的想法牵着鼻子走,至少…在亲眼目睹一切发生之前,保持自己就好了。

 

克洛有时候觉得真矢这个人活的大概真的很累,明明比谁都要聪明,却总是像个傻瓜一样。

 

她身上的担子太重,枷锁太多,这些原本的优势反而限制了她的演技。

 

但正如昨晚对方的轻语。

 

现在,这样就好了。

 

她们都还只是追梦人,她们仍然还在路上。

——

 

生活还在继续,舞台也不曾停止,夏季才刚刚开始,Revue却已经到了最终阶段。

 

真矢知晓了那个曾经击败她的人是谁,也看到了对方身上背负的东西,轮回被打破了,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变者和不变者处于的两个时空,终于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融合。

 

属于大场奈奈的时间又重新开始流动,天堂真矢也没有输给对方的执念。她们的舞台终于得以向未来迈进。

 

“创造新事物的决心,挑战未知事物的勇气,B班的满腔热情,能回应B班幕后人员的只有…”

 

“只有Top Star的光辉。”

 

克洛说出口的话语,让真矢感到安心,她会感到迷茫,但克洛不会。

 

她不会随波逐流,永远都有着自己的思想,真矢也曾担心自己的想法给对方带来负担,后来她发现这些事都只不过是杞人忧天。

 

在听过自己有些消极的想法过后,她也仍坚持着她的梦想,从不动摇。

 

克洛不会想太多,但这并不代表她没有独立的人格,倒不如说正是因为这种坦率和随性,让她少走了许多弯路,同样是一堵高墙挡在前面,真矢可能会去思考为什么这座高墙会出现,而克洛却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了怎么去打破它。

 

她们无比相似,却又截然不同。

 

——

 

那是克洛从来没有对真矢说出口的话,从入学考试开始的那一天,她的所有注意力都被那个人所吸引了,她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把她从舒适的深海带入到巨大的旋涡之中。

 

她从沉睡中苏醒了,从安逸的氛围中逃离了。

 

“天堂真矢,你唤醒了天才童星,未来的Top Star,在一片赞美声中洋洋自得的我,让我重获新生。”

 

她还记得入学考试结束后夕阳下的那个背影,还记得练习时放在腰间的手掌余温,还记得在月光下互换的誓言,还记得即使高烧不退也执拗的坚守在舞台上的身姿。

 

舞台对于真矢来说,是人生的全部,她投入的因子,每一下都重重的砸在克洛的心上。

 

真矢为她带来了改变,为她带来了新的起点。

 

但是,已经到此为止了,她不能永远活在其他人的阴影之下,不能永远跟在某个人身后。

 

“我已经不会再输了,我会成为Top Star,证明我不是你的陪衬。”

 

我不会想要去拯救你的,天堂真矢,这一切都是为了我自己。

 

既然你渴望着高塔的倒塌,那就由我去摧毁它,能做到这件事的只可能是我。

 

漫长的天梯会断裂,即使你知道你迟早要从塔顶坠落…

 

我也会留在你身边。

 

 

“我期待着,西条克洛迪娜。”

——

 

四盏聚光灯同时亮起来的时候,克洛皱起了眉。

 

“怎么回事?”

 

“因为有人中途跳入参加,日程顺序需要作出调整,根据之前的结果,有可能合格的是领先的你们四位,于是,最终日将会变成2对2的特别公演——Revue Duet。”

 

“2对2…”

 

“小光!果然是能够两个人一起成为Star的!”

 

华恋的声音响了起来。

 

一起…?

 

克洛将视线投向了真矢。

 

(我也能和天堂真矢一起吗?)

 

(……能和她一起成为Star吗。)

 

不,事情绝对没有这么简单。

 

真矢没有回应克洛的视线,只是凝望着观众席上的长颈鹿。

 

(果然真矢也在揣测对方的意图?)

 

克洛动了动喉咙,把一切担忧都压在心底。

 

“那么…天堂真矢同学,你要选择的舞台少女是?”

 

真矢拉开抽屉,从盒子里取出小心收好的纽扣,她没有任何犹豫。

 

不管能不能一起赢到最后,不管是对决还是联手,她所选择的的永远都只有一个人。

 

“准备好了吗?”

 

别问这么理所当然的事情啊。

 

“Oui。”

 

终于,终于又能和你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了。

 

看着真矢脸上的笑容,克洛也用她能想到的最自信的表情回复了她。

 

——

 

“选拔最终日  命运的Revue开演!不管是哪一方,只要有一人披风先落地就算输。”

 

“上吧。”

 

“开演了。”

 

——

 

天堂真矢选择了我,就像当初对她伸出手的我一样,对我伸出了手。

 

Top Star只能有一个人,留在塔顶的也永远只有一个人,但即使是这样,她还是愿意把一切都同我诉说,都与我分享。

 

我们之间没有那种海誓山盟的约定,更没有自幼就许下的誓言。

 

我们已经错过了太多太多。

 

天堂真矢的过去是什么样,到她愿意开口的那一天为止,我都无从知晓。

 

我唯一知道的只有我们是在十六岁的那一年相遇,并逐渐染上彼此的颜色。

 

舞台永远不是一个人的东西,我也很庆幸,我们从相遇的那一天起,就不是一个人。

 

站上舞台的契机,每个人都不同,人人都怀揣着各自的心思,却又殊途同归。

 

我们因为舞台相遇,因为舞台相知,因为舞台相识。

 

真矢,是你改变了我的人生,改变了我的舞台,并带给了我梦想。

 

是你告诉了我,梦不是自己做的,而是展现给别人的。

 

——

 

从相遇的那一刻开始,我人生中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和你相关。

 

我的人生因为与你相遇而变的完整。

 

我可以和你注视着同一个世界,感受相同的东西,是你的直率和坦诚将我从黑暗中拯救了出来,告诉我对手之间也可以是这种关系。

 

星辰直到灭亡之前,会永远的燃烧,我也只能不断维护着我的尊严,不停维持着我的舞台,我害怕从顶端跌落,因为下面空无一人。

 

一旦掉下去,就什么都没有了,就真的什么都不剩了。

 

等待我的只有灭亡,只有消逝。

 

但你的出现,给了我思考的机会,我不再惧怕失败,因为…你就在我身边。

 

我们不曾许下约定。

 

或许是因为过于笨拙,或许是碍于情面,又或许只是缺少一个开口的机会。

 

我总是顾忌太多,缺乏改变的勇气。

 

克洛迪娜,你出现的横冲直撞,蛮不讲理,但也是你,带给了我继续前行的动力。

 

聚光灯所打出来的光远不及你发出的光芒,因为你照亮了我整个世界。

 

要是能早点发现就好了,从相遇的那一刻开始,你就是我人生舞台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

 

闪烁的火花飞溅,刀剑碰撞的声音充斥着整个舞台。

 

长长的阶梯之上,象征着顶点的存在。

 

真矢和克洛互相凝望着对方,她们之间的默契,已经不再需要开口。

 

能跟上我的,只有你。

 

能跟上你的,只有我。

 

舞台还在继续,真矢和克洛之间的心思也不曾改变,她们会永远站在顶点,作为所有人的标杆和楷模。

 

她们的存在,即最后的秩序。

——

华恋闭上眼睛虔诚的落下去的时候,真矢全都看在眼里。

 

世界在一瞬间开始坍塌。

 

真矢从没有羡慕过别人的舞台,但是这一次…

 

一体同心,原来是如此的闪耀。

 

就像是那遥不可及的星辰,从高空中坠落的一瞬间,被一直苦苦等待着的摘星人摘了去。

 

那是不可名状的美,带着凄凉的果决。

 

 

“我们也行!”

 

只是短短的一句话,就把她所有思绪都牵扯了过去。

 

西条克洛迪娜。

 

不是遥不可及,这份闪耀,原来…我们也能够拥有吗?

 

克洛相信着自己,并把一切都托付给了自己。

 

要赢啊,一定要赢啊,只有这一次,一定要赢啊。

 

拼尽全力的歌声。

 

“舞台赋予了我们生存的意义。”

 

“让荣光停落于刀锋之上。”

 

——

 

在我的印象里,真矢的背影永远都是笔直的,比任何人都要直。

 

因为看过太多次对方的背影了,就算闭着眼睛也能浮现出那个人的样子。

 

但这一次,我的视野却愈发的朦胧起来。

 

——无论是你还是我,都不可能赢下去的。

 

无论多么璀璨的星辰,都有燃尽的那一天,但不该是现在。

 

真矢她即使看到了结局,却仍然不曾放弃,但这种看不到前途的努力…未免也太过分了吧。

 

真矢绝不是因为渴望失败才将这一切说出口的,她只是妥协了,她看得到前路,也知道这个舞台在渴望着什么,但一切都与她的生存方式相悖,但即使是这样,她还是没有选择回避。

 

真矢选择了改变,也选择了我,而我却…

 

没能给她带来胜利。

 

“Revue Duet到此结束。”

 

“等一下!”

 

聚光灯照了下来。

 

“输的人是我,只有我!天堂真矢没有输,没有输给任何人!”

 

全都是我的错,是我没能够理解她,没能够认同她的想法,她已经将一切都托付给了我,我却没能够回应她的期待。

 

“天堂真矢没有输!!”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

 

脑子里乱成一团,明明之前一直逞强的说自己不会输,现在不都本末倒置了吗。

 

但是…我是真的不想让她输掉,唯独不想让她在这个舞台上输掉。

 

唯独这个舞台…

 

因为,这是真矢和我的舞台啊,只属于我们的,独一无二的舞台啊。

 

“呜…”

 

开场前兴奋的像个傻瓜一样,只是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就让我如此雀跃,真矢丢过来的纽扣把我们的心联系在一起。

 

我以为我们会所向披靡,我以为我会是她最大的助力。

 

真矢的名字永远都是第一个,她只会出现在顶点。

 

我也想跟你一起站在Position Zero的位置上,两个人一起。

 

那是属于我的,小小的梦想。

 

崭新的梦想。

 

“我的…真…Ma Maya à moi...Impossible qu'elle perde maintenant comme ça…(我的真矢不可能在这种地方输掉…)”

 

“Maya......n'est pas la perdante.(真矢没有输…)”

 

如果说是因为我的原因的话,我…一生都不会原谅我自己。

 

——没有人会永远站在顶点,我们的舞台是有极限的。

 

当时没有勇气给予肯定的话,却用这种比言语要直接的一万倍的方式,否定了真矢的一切。

 

我否定了她的舞台。

 

所以,我已经没有资格…再去逞强了,但如果…如果是法语的话…

 

对不起,真矢,我没能给你带来胜利。

 

“Exactement.(你说的没错。)”

 

诶?

 

熟悉的声音传到耳朵里。

 

真矢从黑暗中,慢慢地走到聚光灯下。

 

“Je n'ai absolument pas perdu.(我没有输。)”

 

“诶?”

 

为什么…为什么会是法语?我说的话,你全都听得懂吗。

 

我隐藏起来的逞强全都…暴露了吗?

 

“啊…”

 

你到底要让我丢人到什么地步啊。

 

“Ces deux-là......ont juste eu plus de—Starlight que nous à cette Revue.(只不过是在这场Revue中…她们要比我们更Starlight罢了。)”

 

“Rien n'est perdu......donc—(我并没有输…所以—)”

 

没有输?真矢没有输…?

 

这都是漂亮话,是只是用来安慰我的…

 

抬起头的那一瞬,她淡紫色的眼睛里写满了笑意。

 

她没有在说谎,更没有想要安慰我。

 

她是真的…

 

真的这么想,所以才开口的。

 

正是因为在Revue中无数次注视过那个眼神,我才知道能知道她的心思。

 

“Lève-toi, Claudine(站起来吧,克洛迪娜。)”

 

“Avec toi—je peux aller toujours plus loin et encore plus haut.(有你在我的身边,我一定可以振翅飞的更高。)”

 

飞得更高——

 

过于美妙的词汇,只是听着,躁动不安的心就一下子平静了下来。

 

真矢承认了自己。

 

总是强调Top Star只有一个人的真矢,选择了接受和包容。

 

舞台被改变了,一次失败不会是是终点,接下来的路,也一定能相伴前行。

 

“T'es mignonne aussi quand tu pleure......Ma Claudine.(你哭泣的表情也很可爱啊,我的克洛迪娜。)”

 

真是的,这个时候也不忘调侃我一句。

 

真矢,你啊…

 

“Méchante......va!(真是讨厌的女人!)”

 

手掌传来了属于对方的温度。

 

结束了,我们各自的舞台。

 

开始了,属于我们崭新的舞台。

 

——

 

后来,华恋从塔上坠落,小光眼角含着泪水笑着与华恋告别。

 

赢到最后的登塔者,留给她们的最后课题。

 

真矢平静的注视着这一切,只是用力的握紧了克洛的手。

 

那已经不是属于她们的故事了。

 

她们的故事到此结束。

 

舞台中断了,这也是她们第一次没能站到最后。

 

舞台是彼此的全部,这一点到现在也不曾改变,她们是荣光的舞台少女,是永远的摘星者,只不过…

 

真矢凝望着克洛。

 

看起来,我人生的舞台,要分你一半了。

 

克洛还注视着塔顶,注视着坠落于塔下的华恋。

 

真矢也收了视线。

 

“真矢…她们…”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真矢攥着克洛的手,轻声说道。

 

舞台不是一个人的东西,她们迟早有一天会站在岔路口上。

 

不过,在此之前。

 

(克洛迪娜…)

 

(我想要你的答案。)

评论(33)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