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末

咕咕选手登场

关于辰桑在真矢克洛1000天16的回复

给辰桑的回复ww因为回复挺长的,为了保证观看的连续性,单独发成了文章,如果觉得被打扰到了真的非常抱歉。 @辰

 

因为辰桑的评论写的也很棒,不知道私自放出来会不会被讨厌,但是思考过后还是想放上来,如果觉得不妥的话我一定改!!


评论原文(擅自做了小学生断句):

我的小学生观后感开始了!惯例我先来吹克洛(之前好像连续吹了好几章的真矢)xx君末桑笔下的小克洛真的是非常细腻了,关心身边同学朋友的感受并且努力去理解,从之前克洛在换衣间对成濑同学的一番话(有勇气说出那样的话,并且真正正确的话)以后脱口而出「如果能把我的位置让给她」,以及冲出换衣间面对真矢突然爆发的情感,虽然费了些功夫但是非常认真的做出回应和努力(让那个真矢安心下来),包括这一章节对华恋和光的看法,依旧是这种「如果我足够强大,代替她们登顶会不会有所不同」,能想象到克洛皱着眉头深深的懊恼和自责,她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别人不安的处境,克洛有自己的对于topstar的理解,对真矢说出「你已经不再是孤独一个人了」的时候,克洛也是有成为topstar的觉悟的,所以成濑的挣扎、奈奈的止步、华恋的追寻、真矢的孤独她都能够理解,并且试图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


她也确实做到了——成濑找到了更好的归宿(收到了来自成濑同学的真挚的感谢),真矢也做出了改变(让同学们更多的感受到了首席大人的温柔),包括动画中推动花叶关系的进展(或者说助攻,让她们明白了彼此不坦率的想法)。克洛是个十分细腻的孩子,也有牺牲的觉悟,有热情有浪漫,有理性的崇高和感性的炽热,真的很符合骑士精神了(这个法兰西小骑士!!!)另外,克洛是行动派,绝不会犹豫和退缩,让真矢大人闭嘴的最好方法是…xxx


动画十话以后确实能感受到真矢的改变,动画对真矢性格的建立完整倾向于补充(前传ova等),是温柔却不太善于表达的孩子,在君末桑的笔下也见证了她的成长——从背负太多的责任、压抑太多的情绪到后来终于敞开心扉,坦然面对过去,与克洛关系的转变(届到了)是很大的契机。


说到底这两人是相铺相成、相互补充的,一直表露出来的是克洛在改变真矢(克洛小天使5555),事实上真矢也在引导克洛,两人有种相互救赎的感觉在里面(神仙cp,我失语)就像真矢说的「有你在我的身边我能飞的更高」所以她们会很理解光和华恋,是曾经憧憬的羁绊和命运的交缠,正因为她们也在对两人的关系期待并且努力,因为相信自己不输于她们的羁绊「我在舞台上等你」,(ps动画这段剪辑真的太棒了,7个人的祝福交缠在一起,营造出来的效果直接让人落泪)当女神送上祝福,当黑夜捉住亮光,当幕布落下,她们终将摘得自己的星。


解读光恋之前的关系,始终未离开「命运」和「约定」,动画在刻画二人时将这两点过于强化,其实光的挣扎、隐忍和等待,华恋的相信、坚持和期待都是组成羁绊的因素(所以会觉得动画有弱化两人的性格侧重二人的约定了吧)

 

关于B班的雨宫同学,个人感觉最大的作用是奈奈主线的时候,100期剧目主角选择的问题,第一次主动提出了「改变」的概念吧。除此之外也是没有展开,也可能是篇幅限制的原因(?)总之看过很多次之后也会觉得出场过于仓促,如果将她对于「改变」的想法展开的话也许不会那么唐突





首先,谢谢辰桑的超————长评!!真的非常非常感动,快哭出来了(笑)这种针对动画的描写是不是能让大家更能够产生共鸣啊ww能够收到这么认真的评论真的受宠若惊/感觉字里行间都透出着辰桑对他们的爱,切身体会到:啊,原来这种爱也是相通的东西啊w

 

辰桑先提到了克洛,那我也先说说我对克洛这个角色的看法吧(笑)最近手游那边不是也开了和克洛相关的活动嘛,在看过剧情之后,我比原来更加喜欢克洛了!!(虽然原来已经深陷沼中不能自拔w)


怎么说,不管是真矢还是克洛,都是越看越会给人更多惊喜的角色,辰桑也提到了“ova和前传对于真矢的补充”,真矢也有很可爱的一面,而这些补充让真矢这个角色更加丰满,而且基本上也是从硬变软,真矢一点点的在褪去坚硬的外壳,露出柔软的那一面。


相反的,克洛在这次手游剧情里面所展现的更多是她的领导才能,坦白说,我觉得动画对于克洛“次席”那一面表达的并不够充分,但这一部分的缺失,在这次的剧情里真的得到了完美的补充,羁绊故事1里和纯那关于草木茶的讨论,克洛关于舞台外的知识量真的高的惊人,而且还能够根据不同的对象做出适合的搭配:纯那容易紧张所以推荐了香柠檬,能够有放松的功效(并且推荐的时候还不会刻意去关心对方,而是很平常的用自己打比方说自己也会堆积压力,偶尔也会喝,情商真的太高了。);奈奈虽然是大家的妈妈,但其实积累了很多压力,所以推荐了能够舒缓压力的依兰(虽然在维基上写的功效一言难尽ww);而平日里毛毛躁躁的华恋则需要能够冷静下来并提高集中力的辣薄荷和柠檬草,纯那补充了还有迷迭香之后,还会调侃一句:你非常有做我助手的潜质(一本正经)。哇——这个小骑士怎么回事啊,太精明太暖心了啊啊,也正是因为她在好好看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才能说出这样的话吧。然后在羁绊故事2里面对于香子的逞强以及责任的转嫁,克洛看出来了却也没有当面戳破,而是用更加聪明的方式,既让香子乖乖认错,又用善意的小捉弄来惩罚了香子对于同班同学所犯下的错误,呜呜呜我真的好爱…而且还好好地考虑了小猫的去处,她真的太棒了我哭泣!!一不小心吹了好长ww其实还想吹主线里的,但是我还是收敛一点吧(笑)


说回文章,我在构思这篇文的时候也想过,到底想表达怎样的一种迷宫,二者的性格又各自是什么样的,因为真矢那边动画表现的比较明确,同时角色的刻画所花费笔墨也比较多,所以我们也能够得以看到一个更加立体的首席,塑造起来也更加容易一些,但是克洛这边,明确能够感受到的就是她对于真矢的执着与热情,然后零零星星的能够勉强感受到她对于同班同学的关心和在意,这一点前传漫画做的比动画要好得多,所以我想尽可能的表达克洛对他者在意,会比烦恼自己的事情更甚的去烦恼别人的事情,想体现出一个温柔的小骑士,正如辰桑所说,她是个细腻温柔的孩子,也有牺牲的觉悟,有热情有浪漫,有理性的崇高和感性的炽热。


而迷宫两个人也很像是一对相见恨晚的友人,对方拥有自己所没有的才能,正所谓是相辅相成,相互补充,彼此因为对方的存在而变得完整,填补了人生中所缺少的最重要的那部分,她们是天生的一对,从相遇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互相吸引。


而关于恋光的那部分,我很喜欢辰桑对于Stralight的描写,在这里引用一下ww「当女神送上祝福,当黑夜捉住亮光,当幕布落下,她们终将摘得自己的星。」太尊了!!

 

我对于这种命运主题的关系真的很没辙,华恋的专情也让我好几次都忍不住落泪,而在看过8话之后,知道了小光也曾是那么开朗那么温柔的一个孩子,第8话的Revue我是哭着看完的…(非常丢人),嗯…怎么说呢,我觉得性格塑造这方面并没有太大的问题,我可能是觉得故事的铺垫做的程度不够吧,我之所以会有这种想法,是因为12话刚出的那段时间,有蛮多人在微博上对小光恶语相向的(因为有亲友是光厨我也就多留意了一下),那一段话就是想对那些人说的,不是剧情转折不合理,只是铺垫没有做够,没能够把她们细腻的心思完完全全传达给我们,而这一部分,则需要我们自己去站在角色的角度上去思考,因为我对恋光的研究还不深,在这里也不敢做过多的分析,所以才说了看到华恋从倒塌的舞台上站起来那一幕的直观感受(笑)。


最后关于雨宫同学,的确,这个角色也多多少少起着推动舞台发展的作用,只不过我只是觉得将“编剧”这个头衔扣在一个非主要角色的头上,多多少少有些别扭,因为占的分量实在是太重了,可能有点破坏整体平衡?umm具体的我也说不好啦,其实是因为我挺喜欢走陀老师(划掉)(笑)

 

啊不知不觉我也写了好多,但是感觉跟同好聊天好开心啊!!没有捉虫,没有校对,一遍爽完,如果有措辞问题还请辰桑多多担待啦,不过话虽如此,回复还是慢了很多!非常抱歉ww!!


评论(9)
热度(29)

© 君末 / Powered by LOFTER